跪求邏輯學高手幫忙答題!正誤無妨,靠譜即可!越快越好,感激不盡

2023-01-10 23:05:09 字數 945 閱讀 86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1.01設不按時到會為 ̄p,火車晚點為q, ̄( ̄p→q)的否命題 ̄p∨ ̄q

他不按時到會或者火車不晚。

1.02設火力充足為p,不延期為 ̄q,提前為m,p→( ̄q∧m)的否命題p∨(q∨ ̄m)

要麼火力充足,要麼延期或者不能提前。

1.03設出差錯為q,犯錯誤為p,搞經濟工作為m,(p∧q)→m的否命題(p∧q)∨ ̄m

要麼出差錯而且犯錯誤要麼不搞經濟工作。

1.04設不是象棋愛好者為 ̄q,圍棋愛好者為p, ̄q∧p的否命題q∨ ̄p

小張或者是象棋愛好者,或者不是圍棋愛好者。

1.05設王老師沒有表達清楚他的意思為 ̄q,所有同學都聽錯了為p, ̄q∨p的否命題

q∧ ̄p。王老師表達清楚他的意思而且所有同學都聽錯了。

二2.01(1)如果老劉不懂法律,那麼老劉不是律師。(2)只有老劉不是律師,他才不懂法律。

2.02(1)只有小王主持工作,老李才出差。(2)除非小王主持工作否則老李出差。

(只會兩句,抱歉。)

三 (看得不是很懂。)3.01設此人蔘賽為q,不受傷為 ̄p, ̄(q∧ ̄p)等同於 ̄q∨p。

3.02設不吸菸為 ̄q,不願在公共場合吸菸為 ̄p, ̄q∨ ̄p等同於 ̄(q∧p)

四(跟三一樣)4.01(1)或者會出現大的失誤或者措施得當(2)或者不會出現大的失誤,或者措施不當。

4.02(1)或者不嚴懲腐敗分子,或者不喪失民心。(2)或者嚴懲腐敗分子,或者喪失民心。

五原題符號化,設學不好形式邏輯為 ̄q,上課不用心聽講為 ̄p,不多作練習為 ̄m, ̄q→( ̄p∧ ̄m)。

正確的。從 ̄q推出右邊,然後用否定銷去式推出 ̄m。

這是第三次修改的。

2樓:

w<--\d

c-->\y^t

g-->c^f

\x^w

w v t

邏輯學選擇題 邏輯學試題

你好,答案是 a 分析如下 最簡單的方法 一個產品暢銷,我們根據實際生活經驗,可以推知,除了要 經銷商誠信以外最起碼還要迎合市場需求 比如說 黑白電視機 即使質量再好,經銷商再誠信,但是在科技發達今日顯然是沒有市場的 據上,我們分析a選項,一個產品滯銷說明它或者質量不好,或者經銷商缺乏誠信。顯然是錯...

邏輯學題目

我也答一下 因為覺得以上有些回答不夠專業,也有些錯誤,呵呵 1 不等值。是差等關係。甲說sap,乙說非sep 等值於sip sap與sip是差等關係。2 工程師說,p q。工人說,p q。二者並不矛盾。因為 p q 等值於p q。3 無效。因為它運用的是充分條件假言命題推理的肯定後件式,這是一個無效...

邏輯學有用嗎?學邏輯學有什麼用

邏輯學是關於人們思維形式及其規律的科學,人們在沒有學習邏輯學知識之前,也在不自覺的運用和遵守著思維的形式與規律。但是學好了邏輯學知識,可以使人們變原先的不自覺為自覺,對人們的思維加強規範性,讓人少犯思維形式和思維規律的錯誤。邏輯學作為工具性學科,學好了有助於人們正確認識事物 探求新知識 有助於人們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