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蒲公英第四第五自然段我和媽媽說的話母女倆要表達的共同意思是什麼

2023-01-10 16:15:16 字數 5835 閱讀 9667

1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一朵蒲公英第四第五自然段,我和媽媽說的話,母女倆要表達的共同意義是什麼?

母女倆要表達的共同意思是要像蒲公一樣,有堅強的意志力和頑強的生命力

2樓:筱筱老師**解答

你躲不**第四到第五自然段,我和媽媽說的話,工具欄要表達的是媽媽對簿公英的一種愛,還有蒲公英對媽媽的一種不捨!

一朵蒲公英閱讀題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文庫資源

小學閱讀理解——一朵蒲公英

在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被老師挑選扮演一部劇中的王子。母親知道後十分高興,和我一起對臺詞。然而儘管在家裡背得滾瓜爛熟,可是一到舞臺上排練,我就忘得一乾二淨。

老師不得不撤換了我的角色。她解釋說劇中還需要一個敘述者,讓我去擔任。老師的話雖然說得很委婉,但是仍然使我難過。

特別在看見原來屬於我的王子由另外一個女同學扮演時,更是令人傷心。||

那天回家吃午飯時,我並沒有告訴母親所發生的一切,可是她已經覺察出我的不快。母親沒有提出背臺詞,而是問我願不願意到院子裡去散散步。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春日,架下的玫瑰花葉正在轉綠。我們坐在大榆樹下面,可以看見黃色的蒲公英在草地裡一串串地散開,好像為我們的院子輕輕地抹上了一層黃色。母親在一叢蒲公英邊蹲下,提議道:

孩子,我想還是把所有的這些草都拔掉。從現在開始,我們的花園就只留下玫瑰花好了。她邊說邊連根拔起一棵蒲公英。

可我喜歡蒲公英,我反對說,媽媽,所有的花草都是美的,蒲公英也不例外!

這時候,母親臉色嚴肅地看著我說:是的,每一種花草都有各自爭奇鬥豔的方式,對嗎?她若有所思地問我。

我點了點頭,為自己能說服她而感到高興。  練一練  我們仍然珍藏著那朵夾在詞典中的笑蒲公英。我為什麼至今還珍藏著那朵小蒲公英?

4樓:手機使用者

3答案:原因:第一,蒲公英是媽媽在「我」演出前送給我的禮物,所以我要保留下來

第二,蒲公英會讓我永遠記得媽媽對我說的話,讓我明白每朵花每個人都有他存在的意義,不是玫瑰的蒲公英也是美麗的!

5樓:牽過我的手

1、指的是母親對我的鼓勵,明白各自都有自己的閃光點,不論在哪一個位子上,都是重要的,只要認真去做

2、第二段:換角後的傷心及母親和我去散步

第三段:母親以蒲公英為例教育我

3、因為讓作者明白了無論什麼東西都有他的閃光點,給你當時失望的他勇氣

6樓:走過豫汴

1、媽媽對自己的鼓勵與信任,只要是金子,在哪都會發光。

2、換角色後我很傷心,媽媽用蒲公英教育我;我演出時母親送給我蒲公英

3、每一種花草都有各自爭奇鬥豔的方式,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王子』,正是這朵蒲公英讓我從被換掉角色的陰影中走出來,重樹信心。

7樓:冰雪w公主

1. 是母親的愛,母親的愛溫暖了我。

2.第二段:母親告訴「我」每個人都有自己展示的方式;第三段:演出前母親鼓勵「我」,演出後母親誇獎「我」。

3.因為那不只是一朵小蒲公英,表面上母親是通過它告訴我了一個人生道理,內在的那還是母親對我深深地、充滿智慧的愛。

8樓:匿名使用者

1 、媽媽以蒲公英為例,鼓勵我演好自己的角色。

21)不能扮演劇中王子 她解釋說劇中還需要一個敘述者,讓我去擔任。

2) 倍增:成倍增加 暖流:母親對我的愛3)第一,蒲公英是媽媽在「我」演出前送給我的禮物,所以我要保留下來第二,蒲公英會讓我永遠記得媽媽對我說的話,讓我明白每朵花每個人都有他存在的意義,不是玫瑰的蒲公英也是美麗的!

9樓:手機使用者

1.這股暖流是指:媽媽的鼓勵。

10樓:藍水晶的淚光

3 因為那是媽媽鼓勵我的東西,也是包含著人生道理的蒲公英。

11樓:滴淚的晨

大哥,這個屬於戀愛類問題嗎?

12樓:保竹青闕裳

1、寫出下面詞語的反義詞。緊張(輕鬆  ) 熱烈( 冷淡 )

2、用帶點的詞造句。

①「可我喜歡蒲公英。」我反對說,「媽媽,所有的花草都是美的,蒲公英也不例外!」

②「我」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在衣服外面的圍裙裡,一股暖流湧上心頭,頓時信心倍增。

不好意思,不知道哪些詞加點了。

3、文中已用「//」分成4段,請寫出第2、3段的段意。

第二段:母親用蒲公英教育我。

第三段:母親用蒲公英鼓勵我,讓我有信心。

4、讀句子,回答問題。

①老師的話雖然說得很委婉,但是仍然使我難過。——什麼事使我難過?從**看出老師的話很「委婉」?

從她解釋句中有另一個敘述者要我擔任。

②一股暖流湧上心頭,頓時信心倍增。——「倍增」是什麼意思?這股「暖流」指的是什麼?

倍增是指成倍的增加。

③「我們仍然珍藏著那朵夾在詞典中的笑蒲公英。」我為什麼至今還珍藏著那朵小蒲公英

因為那朵蒲公英教會了我每個人都有展示自己優點的方法。

一朵蒲公英閱讀答案

13樓:甲桖風

1 、媽媽以蒲公英為例,鼓勵我演好自己的角色。 2 1)不能扮演劇中王子 她解釋說劇中還需要一個敘述者,讓我去擔任。 2) 倍增:

成倍增加 暖流:母親對我的愛 3)第一,蒲公英是媽媽在「我」演出前送給我的禮物,所以我要保留下來第二,蒲公英會讓我永遠記得媽媽對我說的話,讓我明白每朵花每個人都有他存在的意義,不是玫瑰的蒲公英也是美麗的!

怎麼形容記錄自己人生

14樓:iyou風

1,走一走,看看沿途風景!美如畫,笑一笑,笑盡天下浮華!

2,一步步進入正軌,啟動下一站的列車,欣賞沿途風景。不必在意遠方,只當下就好!

3,很歡喜能在苟且之餘遇到這樣的景。這也讓我曉得:人生雖苦,但卻有沿途風景,或不堪,或怡人。終歸有趣點!

人生沿途風景的句子,欣賞形容沿途風景很美的句子

4,生命是一場旅行,最美是沿途風景和觀賞風景的心情,切忌行色匆匆,迷失自我,記憶如雲煙,想象似幻影

5,到底誰是前世為你獻出生命的人,而我,只是陪你走過沿途風景的人嗎?愛一個人為甚麼會這麼痛苦?

6,我沒有鳥兒的翅膀,但無處不在的風能帶著我翱翔,去往未知前方的路上,沿途風景就是我旅途的意義。

7,既然已在死亡的路上,何不賞沿途風景。已無路可退,何不奮勇向前。既已決定,那,便瘋狂!

8,時間在老,我們在走,沿途風景真美,但也不得不分別,這就是人生吧

9,已經丟失了鎧甲的人不會懼怕荊棘,也不在乎沿途風景和撲朔迷離。

10,你在前方那麼美好,還有什麼沿途風景值得我去逗留呢?繁花錦簇爭奇鬥豔,不及你的一個背影。

人生沿途風景的句子,欣賞形容沿途風景很美的句子

11,你淡然觀賞著沿途風景,眉眼孤寂,卻不知在別人的眼中,自己就是道風景,最美的。

12,我想去流浪,拍下沿途風景,做成**寄給你,因為我想把最美的東西給你!

13,砥礪前行的路上,沿途風景再好,別駐足,道路荊棘也罷,別放棄,終點屬於你。

14,沿途風景太美,使我不敢停下步伐。只能放慢腳步,因為我知道在終點會有更美的風景!

15樓:臥槽無情

人生如戲,每個人都是自己戲中的主角,重要的是如何創作自己的人生劇本。

或許存在任由命運擺佈的人生,但是通過塑造自己的心靈、改變自己的精神,人就能按照自己的理想創作劇本,按照自己的理想扮演戲中的主角。

所謂人生,全在自己如何描繪。渾渾噩噩生活的人和認真對待生活的人,其劇本內容迥然不同。

珍視自己,一天一天、一瞬間一瞬間,都極度認真地過好,你的人生即刻就會呈現燦爛的景象。

一、工作,就要腳踏實地、認真投入

也許你懷有遠大的理想,想成就一番偉大的事業,但是在此之前,你要明白:即使樹立了遠大理想,在日常工作中,必須要做許多看起來簡單乏味的事。

在任何領域,在取得豐碩的成果前,都必須對工作進行改良改善,必須做基礎性的試驗、收集資料、必須四處奔走承攬訂單,必須腳踏實地,努力工作,反反覆覆,精益求精。

不要忘記,任何偉大的事業都不是一開始就能實現的,靠的都是腳踏實地的努力和一步一步的積累換來的。

對於某些工作,有人或許會想:「拼命去做這麼瑣碎的、不惹人注意的工作,沒有人會稱讚。」但是認真地投入工作的人,他們會精通這項工作,最終做出了不起的成就。

比如航班中的乘務員們,他們在航班起飛前,總是檢查每個細節,以至於達到「在數百個儀表中,發生異常的儀表自己會跳入我的眼簾」的效果。 比如維修員們,他們一句長期的經驗,不僅用眼看,而且用耳聽、用鼻嗅,最大限度地發揮五官的功能,就能察知飛機的毛病,在故障發生之前就能及時處理。

像這樣,通過腳踏實地、認真持續地投身於工作之中,往往很容易抓住事物的本質,事半功倍,也可以提升自己的人格,讓自己的人生更加圓滿。

這樣的人作為領導者,往往可以成大器。

二、自燃型人才,更容易成功

物質可以分為自燃型、可燃型、不燃型,以此為標準,人也可以分為三種型別:自己就能熊熊燃燒的自燃型的人,點火就能燃燒的可燃型的人,點火也無法燃燒的不燃型的人。

所謂「自燃型的人」,他們在工作時不是別人吩咐了才會去幹,也不是因為有了命令而不得不幹,而是在別人吩咐之前就能自發地去幹的積極主動的人。我們也可以稱之為「自我驅動的人」。

想要成就某項事業的人,都必須是具有燃燒般熱情的自燃型的人。

在直面困難時,在受到來自周圍的壓力時,我們往往會退縮、會妥協。但正是在這種困難的時刻,才需要具備不屈不撓的鬥爭心、為實現目標而能自我燃燒的人。

然而,自以為優秀的人,他們往往對自燃型的人冷眼相看,該行動時卻顧忌別人如何看自己,一邊算計一邊約束自己的行動,而成為不燃型的人。團隊中有不燃型的人,整個團隊就不能燃燒,必將在某個地方停滯不前。

所以,在成為「自燃型的人」的道路上,有一件事,我們必須要做到:戰勝自我。

人最偉大的能力,其實是戰勝自我的能力。當然,這需要強大的意志力。

意志力是指,一個人自覺地確定目的,並根據目的來支配、調節自己的行動,克服各種困難,從而實現目的的品質。一句話講,意志力就是所有進行自我引導的精神力量本身。

16樓:戴飛羽

總有某段路,只能一個人走;總有許多事,需要一個人扛。別畏懼孤獨,它能幫你劃清內心的清濁,是你無法拒絕的命運歷程;別躲避困苦,莫讓冷世的塵埃,冰封你的笑容,遲滯你的步履。走得越久,時光越老,人心越淡。

忘不掉昨天,它就是束縛你的陰影;嚮往著明天,你才能描繪它的模樣。

花疊半尺,依依布舍,千年花開花又落,歲月斑駁了你們的記憶,傷痛的故事拉遠了我們之間的距離,人生何似夢痴痴,潮起潮落,浮沉的心事如浪花般的軟弱。

承擔對方的所有,如果有意外發生,替對方完成所有的心願。

有的人因為太重要,便選擇做朋友,因為朋友永遠比戀人走的遠。

家並不是一個男人漂泊後的港灣!女人的身體才是。

彼岸無花,命運輾轉,纖思姑夢境塵沙。一點硃砂,落盡繁華似水長流怨緣休。

不一定每天都很好,但每天都會有些小美好在等你。

害怕走夜路,不是因為怕黑而是因為一個人,僅此而已……

表達記錄生活點滴句子

愛是煙火裡的牽念,流年裡的俗世塵緣,今晚我好想倚著夜風長眠。

生活是一位睿智的長者,生活是一位博學的老師,它常常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地為我們指點迷津,給我們人生的啟迪。 沒必要不斷的主動和你說話,反正我對你的喜歡就這麼多,你用冷淡磨完了,也就不會再有了。

根本應生土裡,命運卻將它安排在了水裡。它能鮮活多久? 想做一朵蒲公英,無牽無掛,無慾無求,起風而行,風靜而安。

捧起一把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掬起一朵浪花,我說,這是我的祖國;翻開發黃的《四庫全書》,我說,這是我的祖國;彈一曲悠揚的《高山流水》,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我愛祖國。

在你仰視高山的時候,山上到處都是祕密。當你俯視高山的時候,一切祕密盡收眼底。

你不需要每一次都吵贏同意你不同意的 沒有時光倒流,回不去你所謂的初識。

仿寫五下《我喜歡》第五自然段,仿寫《我喜歡》第五自然段100字

我喜歡險峻的山峰,也喜歡連綿蜿蜒的群山。山中飽含新鮮空氣和茂密樹木的環境讓人心曠神怡。我喜歡登山的感覺,站在山頂往下看,世界彷彿就呈現在你眼前,你就會有一種要征服世界的慾望。記得不久前,我在懷柔爬上了一座山,在山頂上,我看見了一幅最美麗的圖畫 冒著炊煙的山村靜靜躺在群山的懷抱裡,彎彎小溪從我的腳下流...

仿照夾竹桃的第五自然段寫一種植物

六年級 下 小學教材全解 上有你 要 的!記住要 買江蘇版的 不會 不會 我愛夾竹桃 第五自然段的排比句是哪個?可以幻想夾竹桃是什麼?仿照第五自然段 夾竹桃,是觀賞植物,植株如果照顧的好,會長的很高的,花朵很好看,一朵沒有開榭,另一朵又開了,花很漂亮,雖然花很好看,但是夾竹桃缺是有毒的植物,如果家裡...

學習《鄭成功》蘇教版一文第五自然段的寫法,寫戰鬥場面

荷蘭敵人憑藉高復大的戰艦企圖負隅制頑抗,鄭軍官兵冒著敵人密集的炮火,向敵艦衝去,他們把敵艦團團圍住,使敵艦的大炮失去了威力。隨著 轟隆 一聲巨響,原來是一個炮手打中了敵艦的彈藥庫,使海面上捲起十幾丈高的水柱,敵人驚恐萬狀,亂作一團,鄭軍官兵乘勢用鉤子勾住敵艦,敵人都成了籠中之鳥!是夜觀龍虎鬥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