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人文身時喜歡在手腕稍上之處或上臂文個字或者刺上五點

2023-01-10 15:35:11 字數 2478 閱讀 6719

1樓:天宇

以前抗日劇裡日本人大多會在客廳掛忍字帖,或忍字屏風。從那以後就火了。我們是個崇拜征服者的民族嘛

在手腕處紋個x會很奇怪嗎?昨天陪朋友去紋身,我告訴紋身師說想在手腕處紋x,他說你確定,不是√??

紋身有什麼講究和忌諱

2樓:小北侃歷史

紋身也是有許多禁忌和講究的,紋身的圖案也是大有講究!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屬 鼠 做手機行業 右臂紋的班若 左臂狼頭 想把狼頭遮起來紋什麼比較好一點 朋友說窮奇和獨角貔貅 麻煩各位了

4樓:金吊桶易學風水

紋身有什麼風水禁忌?

背後紋身有什麼講究

女生背後紋身有什麼講究

5樓:引經據典正法

連衣服上都不能印佛菩薩像,羅漢像,更別說紋到身上了,身上更汙穢,所做事也汙穢,想都想得到了。不要聽紋身師亂說,既然信佛就要聽佛經和祖師大德怎麼說。千萬不要紋佛菩薩像和羅漢像,最好也別紋鬼神。

你見過有出家人跑去紋佛菩薩像嗎?自己想想都知道了。

諸位現在有這個本子,這個地方在三十二面註解,倒數第二行最後一句,我念給你聽。「又不許造半身像,善相不起,墮落生死。」希望大家要注重這一句。

現在有很多地方供佛的半身像、菩薩的半身像,還有地方供佛菩薩一個頭,供在那個地方造罪業,這個果報一定在地獄。供佛的半身像,已經罪業就不輕了,墮落生死沒有功德。所以畫菩薩的形像,也要畫完整的,也要畫全身像,不可以畫半身像,無論是坐著的像、站著的像都要全身,這要特別注意!

我們造人的像,可以造半身沒有問題,佛菩薩像決定不可以。人的像可以造半身,你說哪一個人像造一個腦袋,其他都沒有了。這在我們風俗習慣裡頭最不吉祥,腦袋被人砍下來了,哪可以這麼作法?

這不可以的。他在此地有這麼一句,特別提醒諸位同修。

索達吉堪布答:不可以,有非常大的過失!衣服是用來遮體取暖的,而佛菩薩及經咒是要恭敬頂戴的,世尊說過:

“末世五百年,我現文字相,作意彼為我,爾時當恭敬。” 將文字印成的《心經》穿在身上當裝飾,可能只有不懂因果的人才敢這樣做。現在這種現象比較普遍,許多廠家為了賺錢,就琢磨現代人求保佑的心理,投其所好,將佛菩薩像、《心經》、咒輪等做成工藝品,或者印在衣服上。

以前也有人供養我印《心經》的杯子、筆筒,這些我都不敢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如果這種趨勢不改,以後會不會將《心經》印在褲子上也不好說!

紋身的意義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紋身是屬於那種個性張揚的一種表現。

為什麼有的民族喜歡紋身?

7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在我國雲南的西雙版納各民族中,主要是傣族、布朗族的男子有文身的習俗。他們在腿、胸、背、臂等處,用針刺各種文飾,塗以藍靛或膽汁等成青色而終生不褪,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據近代《車裡》一書的歸納,文身的圖案大體可分為四類:

一是動物類,有象、虎、豹、龍馬、鹿、猴等;第二類的圖案有云紋、方形、圓形、花卉等;三是文字類,有傣文佛咒和成句佛經;四是其他類,有曲線、直線、幾何圖形等。

關於紋身

8樓:黑色的海啊

不是特別疼,紋身的店一般都有止痛貼,很好用!

洗的時候和紋的時候疼痛感差不多,不管洗紋身洗不掉的,最後就變成模糊的一片!

一定要到正規的店去,不然很容易感染上你絕對不想得的病!

通常沒什麼危險,不過女性來例假的時候最好不要紋!

當兵有紋身是絕對不行的,洗過也不行,除非你去美國當兵!

9樓:匿名使用者

紋身就是拿針一樣的器具刺出來的,你說有多疼?

洗是超麻煩的,要用鐳射,而且洗不乾淨有疼.

紋身**各地都不一樣,圖案你自己選

紋身要注意的就是衛生了,一點要消毒乾淨

當兵或者考公務員不能有紋身

貼的應該能洗掉.2個月就不知道了

10樓:侍廣英寒詩

你說的那種是血紋身

又稱隱紋身

是用白鴿子的血紋的

至於你說的是多少錢那就不知道要看你紋的圖大小而定至於你說的安全嗎

那這個問題就大了

90%都有問題的

你想啊鴿子的血液裡有多少細菌

那就不知道了

個人建議你還是不要紋隱紋身的好

11樓:戚菊有裳

這個我也不太清楚、據說那種紋身好像

是用鴿子血紋的、只有劇烈運動才會出現

、多少錢和對身體有沒有害這個就不知道了、

12樓:馬佳樹枝強鸞

最先紋身的是美國的水兵`他們紋身的意思是在戰場是被炮彈炸的血肉模糊的時候可以讓家人認出是自己的屍體,現代人紋身只是為了好看,或者紀念些什麼事情,沒什麼主要的意思。

為什麼美國人喜歡吃,為什麼美國人喜歡吃Chipotle

簡單,快,吃起來味道的確不錯,很多歐洲人也吃這個。美國人為什麼喜歡做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傢俱和裝飾領域都颳起一股 做舊風 並且深受白領和中產的追捧。有人說它是文藝,有人說它是歷史感,也有人說它是莫名其妙。但是,在我看來,崇尚做舊的美式傢俱代表的就是一種生活態度,是立足當下對歷史的尊重,更是追求...

為什麼中國人不喜歡韓國人,為什麼很多中國人討厭韓國人

韓國bai人是典型的小國du心態 1,不可承認古zhi代是中國的藩國 2,硬說端午 dao節 中秋是韓國的專,無理取鬧 3,應拿屬領土說是,說吉林省在古代是韓國的4,中國人看了韓劇,以為自己文化很發達 5,值得警惕 韓國很有可能成為第二個日本。6,韓國現在很強,而在古代確實中國的附屬國。這讓中國人從...

為什麼韓國人愛吃泡菜,為什麼韓國人這麼喜歡吃泡菜

韓國人為什麼這麼喜歡泡菜?朝鮮半島是一個耕地面積很少的地方 在古時候生產力低下 吃飯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僅有的土地只能 主要的食品 所以朝鮮人的餐桌是很單調的 所以朝鮮人發明了泡菜 泡菜醃製好後可以長期貯存 而且在朝鮮貧瘠的土地上 白菜和蘿蔔是主要的蔬菜 而用它們醃製出的泡菜香脆可口 所以這種傳統就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