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腸胃不怎麼好,會經常拉肚子,而且有口氣,請問平時應該注意什麼,怎樣慢慢調理

2023-01-10 12:25:11 字數 780 閱讀 1334

1樓:眉上的畫筆

按照廣東人的說法,舌生白苔兼有口臭是溼熱(有些人會白苔中間夾有黃苔),全黃苔的話是熱毒。想知道自己處於什麼體質,可以晚上睡覺前認真刷牙,刷乾淨舌頭,第二天醒來看看自己舌苔的顏色。

以你的症狀,應該是積久成疾的溼熱,已經嚴重影響到肝臟及腸胃,個人建議你少吃淺顏色的蔬菜,比如白菜花、青瓜、北方的大白菜(玉色的那種,不清楚具體叫什麼,一般在飯堂吃飯的人會常吃到)等,這些蔬菜其實都沒什麼益處,它們所含的維生素可以通過其它種類的蔬菜補充,而且這種蔬菜非常容易引起內溼。如果可以,吃些幹炒蠶豆(注意不要放鹽!放鹽的效果沒那麼好而且容易上火)可以有效去內溼。

一般豆類都是能夠清內溼的,但有些豆類如白豆、綠豆等吃多了會引起胃寒。

至於胃火,應該與你的作息時間有關,經常熬夜的人容易胃生火,所以必須保證有足夠的睡眠時間。哪怕你工作或者學業再忙,也要保證有一個好的美容覺(晚上12點到凌晨三點是體內肝臟排毒的時間,這段時間的睡眠經常不足的話容易引起肝火、胃火,輕則容易長痘、口臭等,重則會引起肝臟病變)。

另外你可以試一下煲一些祛溼清熱的茶或者湯。綠豆湯是比較經濟實惠且最容易的,不過不能常吃,自己把握好分寸就行了。網上有很多這類湯的煲法。自己可以搜一下。

如果你還伴有排便不暢、硬結的話,注意少吃椰子、芋頭,可以多吃玉米、番薯等高纖維的粗糧。綠茶紅茶變著喝。適當補充維生素。

2樓:爻女一族

好朋友的經驗:1.吃蠶豆(注意:要放臭屁)

2.多次大蒜。

我朋友發現有口臭後,連續吃大蒜吃了沒有多久就好了。主要是毒素的原因,沒有口臭吃大蒜都很好的。

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要怎麼調理

不要吃過於寒的食物,胃寒最容易導致拉肚子了,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多吃一些養胃的食物 1 粥類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裡面含有花生 杏仁 白糖等,熱量更高更豐富,對胃有好處。而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 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胃。2 牛奶,味甘 性平,可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適宜陰虛胃痛。3 蘋果,比較中性,可...

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怎麼辦,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可以喝什麼茶?

胃痛,中醫病證名。多由外感寒邪 飲食所傷 情志不暢和脾胃素虛等 而引發。胃是主要病變髒腑,常與肝脾等髒有密切關係。胃氣鬱滯 失於和降是胃痛的主要病機。可以服用抗生素類藥物進行 平時注意不要著涼,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學到了請分享給更多的朋友。腸胃不好拉肚子可能是患有胃腸炎的症狀,去醫院檢查一下大便常...

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怎麼辦,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怎麼辦暱

和冷飲吃西瓜香蕉都會拉肚子,屬於脾比較虛弱,固不住大便,餐後半個小時以後就想大便 學到了請分享給更多的朋友。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怎麼辦?首先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我們要看自己的時間 病程是什麼樣的,有沒有腹痛,有沒有消瘦,會不會影響白天的工作,如果都沒有,那我們通常考慮這種是功能性的胃腸功能紊亂,常常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