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企業文化理論如何發展」答案儘量詳細準確點哦

2023-01-10 11:45:13 字數 6611 閱讀 2512

1樓:友情牽手

企業文化是價值觀、經營理念、行為準則的集合體。

文化孕育觀念,觀念決定行為,行為產生結果。

價值觀是指一個人對周圍的客觀事物(包括人、事、物)的意義、重要性的總評價和總看法。一方面表現為價值取向、價值追求,凝結為一定的價值目標;另一方面表現為價值尺度和準則,成為人們判斷價值事物有無價值及價值大小的評價標準。個人的價值觀一旦確立,便具有相對穩定性。

但就社會和群體而言 ,由於人員更替和環境的變化,社會或群體的價值觀念又是不斷變化著的。傳統價值觀念會不斷地受到新價值觀的挑戰。對諸事物的看法和評價在心目中的主次、輕重的排列次序,構成了價值觀體系。

價值觀和價值觀體系是決定人的行為的心理基礎。

價值觀決定了企業管理層對員工的意識形態,這個意識形態決定了人力資源的管理模式和發展。

2樓:貼地踢球

確立理論的背景,目標,以及意義。

詳述理論的概念,內涵,實踐作用。

發展理論的步驟,方法,實施規劃。

理論效果的實現,配合,多方支援。

求解,儘量詳細點

3樓:煉焦工藝學

行列式計算,通過行(列)變換,把某一行(列)的元素儘可能多的變換為0

這個題的答案是b,可是我怎麼也想不懂,怎麼一回事?求學霸解釋一下,儘量詳細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肯定有誤!根據導數的定義,上面的極限表示式就是f'(x0)。所以,毫無疑問。d

不過這題貌似太簡單了。如果是我可能會出成[f(x0+3δx)-f(x0)]/δx

或者更難一些的形式

[f(x0+3δx)-f(x0-2δx)]/δx

如何開展一個公司的企業文化,求具體實施方案,好的加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公司的企業文化就是老闆的文化。一個分公司的企業文化就是最高領導人的文化。因此,可以想到李雲龍中的「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自豪感。這就是李雲龍部門的企業文化。

李踐的廣告公司企業文化的宗旨是:快 堅守承諾 保證完成任務 絕不找藉口。

每個企業的文化都有自己的特點。同樣貴子公司也有自己的文化特色,只要找出來。按特色+流程方案來執行就行了。在此說一下方案:

企業文化建設步驟

第一步:企業內部要組建企業文化戰略委員會等相關部門,由專人負責(最好是企業最高領導),並與專業諮詢機構合作組建企業文化執行小組;   第二步:蒐集先進企業文化案例、調查分析企業現狀、行業態勢、競爭狀況、企業最終目標等,得出企業存在的必要性、企業發展要求;   第三步:

科學性、藝術性歸納總結企業遠景、企業使命、企業精神、企業理念、企業戰略、企業口號等;   第四步;依據已提煉出的理念層和企業實際需求,設計企業行為規範,包括員工行為規範、服務規範、生產規範、危機處理規範、典禮、儀式等;   第五步:進行企業形象系統規劃,一般要請專業設計機構進行。以確保設計符合藝術性、國際化、高識別性、行業要求等;   企業在以上部分設計規劃完成後,應該首先實施企業視覺形象系統的應用,通過視覺形象系統的實施,可以使企業形象在極短的時間內發生巨大的變化,無疑會在社會中、行業中、該企業員工心理產生很大反響,員工對新的形象、新的理念、新的戰略目標產生興趣。

由然而生自豪感。在這個時候,貫徹企業精神,企業理念、企業規章制度就會事半功倍。輔之以長期的培訓、文化活動,表彰優秀代表人物,倡導英雄事蹟。

企業風氣、企業環境氣氛煥然一新。員工個人目標必然會與企業戰略目標走向一致。企業文化也逐步走向強勢文化。

但同時要求企業內要有一支勇於變革的領導團隊,能夠不斷更新和改變企業文化(即企業文化的再定位),塑造尊重人才的高素質職業經理人,為人才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使企業文化在企業戰略執行、核心能力營造中始終發揮積極的作用。

企業文化建設方法

1、晨會、夕會、總結會

就是在每天的上班前和下班前用若干時間宣講公司的價值觀念。總結會是月度、季度、年度部門和全公司的例會,這些會議應該固定下來,成為公司的制度及公司企業文化的一部分。

2、思想小結   思想小結就是定期讓員工按照企業文化的內容對照自己的行為,自我評判是否做到了企業要求,又如何改進。

3、張貼宣傳企業文化的標語

把企業文化的核心觀念寫成標語,張貼於企業顯要位置。

4、樹先進典型

給員工樹立了一種形象化的行為標準和觀念標誌,通過典型員工可形象具體地明白「何為工作積極」、「何為工作主動」、「何為敬業精神」、「何為成本觀念」、「何為效率高」,從而提升員工的行為。上述的這些行為都是很難量化描述的,只有具體形象才可使員工充分理解。

5、**建設

**上進行及時的方針、思想、文化宣傳,企業**建設專家米粒文化ceo指出,尋找專業的跟企業文化相關的**建設公司進行,更符合、更貼近公司的企業文化。

6、權威宣講

引入外部的權威進行宣講是一種建設企業文化的好方法。

7、外出參觀學習

外出參觀學習也是建設企業文化的好方法,這無疑向廣大員工暗示:企業管理當局對員工所提出的要求是有道理的,因為別人已經做到這一點,而我們沒有做到這些是因為我們努力不夠,我們應該改進工作向別人學習。

8、故事

有關企業的故事在企業內部流傳,會起到企業文化建設的作用。

9、企業創業、發展史陳列室

陳列一切與企業發展相關的物品。

10、文體活動

文體活動指唱歌、跳舞、體育比賽、國慶晚會,元旦晚會等,在這些活動中可以把企業文化的價值觀貫穿進行。

11、引進新人,引進新文化

引進新的員工,必然會帶來些新的文化,新文化與舊文化融合就形成另一種新文化。

12、開展互評活動

互評活動是員工對照企業文化要求當眾評價同事工作狀態,也當眾評價自己做的如何,並由同事評價自己做得如何,通過互評運動,擺明矛盾,消除分歧,改正缺點,發揚優點,明辨是非,以達到工作狀態的優化。

13、領導人的榜樣作用

在企業文化形成的過程當中,領導人的榜樣作用有很大的影響。

14、創辦企業報刊

企業報刊是企業文化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企業文化的重要載體。企業報刊更是向企業內部及外部所有與企業相關的公眾和顧客宣傳企業的視窗。

另連結兩個可供參考:

企業文化的詳細介紹

6樓:合易管理諮詢

關於企業文化的內容很多,不知道你具體需要的是哪些方面的,下面就概念、特點及功能方面做個簡單的介紹,詳細的可以檢視相關的書籍學習。

一、企業文化的概念:

企業文化是企業根深蒂固的信念和成為習慣的行為方式。企業文化依附於企業,隨著企業產生,隨著企業消亡而消亡,即便沒有總結或提出外在的表現形式,企業文化依然是存在的。

也許這樣說比較抽象,其實對於企業文化的定義學術界也沒有定論,現在比較流行的同心圓的說法比較形象,便於理解。

典型的企業文化構成理論:

具有代表性的「同心說」

1.精神文化層

企業精神文化的構成包括:企業核心價值觀、企業精神、企業哲學、企業倫理、企業道德等

2.制度文化層

制度文化包括企業的各種規章制度以及這些制度所遵循的理念:包括人力資源理念、營銷理念、生產理念等。

3.物質文化層

企業物質文化的構成包括:廠容、企業標識、廠歌、文化傳播網路

二、企業文化的特點:

企業文化一般具有以下六個特點:

1.共享性與個異性

2.穩定性與創新性

3.思想性與物質性

4.主導性與群體性

5.社會性與系統性

6.客觀性與空間性

三、企業文化的功能

企業文化的功能體現:

1.輻射作用。企業外觀形象和品牌形象對外界產生直接的影響,可以喚起外部對企業的認同,從而促進企業的發展。

2.激勵作用。企業文化從物質層中的「企業為員工創造的工作環境」到觀念層中的「企業精神和宗旨」,再到精神層中的「預期、價值觀」等,都對企業內的員工有著一定的激勵作用。

優良的工作環境和良好的心理預期會使員工從內心產生一種情緒高昂、奮發進取的效應。

3.指導作用。企業文化中包含企業的奮鬥目標、企業的行為規範和企業的共同價值觀,這些都對員工的行為有著強烈的指導作用。

如企業宗旨指導著員工努力方向,企業規範指導著員工的行為,企業的共同價值觀指導著員工的態度。

4.約束作用。企業文化的約束作用體現在兩個方面:

一是具體的規章制度和制度的執**況對員工產生行為層面的約束;二是企業價值觀對員工產生道德層面的約束。其中,價值觀的約束作用更為明顯。

5.凝聚作用。具有良好企業文化的企業中,員工之間會有相互欣賞、相互支援、相互鼓勵的態度。它是一種極強的黏合劑,能從各個方面把員工團結起來,形成一股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優秀的企業文化可以促成優秀企業的形成和發展,優秀企業必定有自己的優秀文化,他們與普通企業只一線之隔。普通企業的文化處於一般或低水平狀態,員工們編造藉口、推諉責任、魚目混珠而不知所措。優秀企業的員工實事求是,有主人翁意識,積極投入工作實踐,勇於解決問題。

他們的領導千方百計調動員工的勞動熱情和聰明才智為企業發展服務,又讓員工在企業發展的同時努力實現自己的抱負。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看一下,企業文化方面的管理學書籍,通過他們你能對企業文化有一個全面清晰的認識。

企業管理理論的發展趨勢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未來管理理論發展趨勢體現在以下兩個方面:

(一)企業管理將從「硬環境」和「軟環境」兩方面重塑企業形象,即表現為企業文化建設和企業再造理論。

1.企業文化建設從企業「軟環境」方面重塑企業形象,注重管理的倫理道德、價值觀和行為方式的變革,企業文化是以價值體系為主要內容的群體精神支柱、思維方式、行為約束等聚集的合力,它對物質生產起促進和導向作用,是企業的靈魂。現代企業的競爭是技術競爭,是質量競爭,但歸根到底是人才的競爭,人才的競爭又取決於人的意識、觀念和素質,這些差異形成不同的企業文化。

通過對企業文化理論的研究,

激發人們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激發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形成共同經營宗旨、共同價值觀、共同道德行為取向,產生共同語言和集體榮譽感。

在我國進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時

期,企業文化理論應有效地引導企業及職工,符合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發展要求,符合國家的法規和政策,把企業的發展目標與國家建設、市場需要緊密結合。

2.企業再造理論強調從硬、實的方面構建企業管理新模式,其基本思想是對企業的業務流程做根本的重新思考和徹底的重新設計,以業務流程重組為重點,以求在質量、成本和業務處理週期等績效指標上取得顯著改善。

企業再造工程在

歐美企業受到高度重視,帶來了顯著經濟效益,湧現大量成功範例,通過再造減少費用,提高顧客滿意度。

同時,企業再造

理論考慮企業的總體經營戰略,注重作業流程之間的聯絡作用,協調經營流程和管理流程關係。

有效的管理學者提出「mtp」(manage through process)

即流程管理的新辦法,對流程規劃、設計、構造、調控所有環節系統管理,企業管理理論應將「硬環境」和「軟環境」理論有機結合。(二)企業管理理論發展的另一趨勢是科學管理與人本管理相結合。

1.在國際上,正是科學管理支撐了美國企業的高效率,把經濟送上快車道,日本汲取科學管理的精華,成為經濟大國。

提高生產效率是泰羅科學管理思想的出發點和歸宿。

泰羅認為:「最佳的管理是一門實在的科學,基礎建立在明確規定的法律、條件和原則上。

」科學管理實際上是一種規範化、標準化

的管理,用培訓來教給工人完成任務的技能,用科學研究制定標準和規章制度規定下達的任務,用獎懲等激勵機制保證任務的完成。

規範化、制度化是企業大規模生產的基本要求,是任何先進管理思想得以實施的基礎。

可以說,沒有管理的標

準化、規範化,就沒有管理的現代化。

2.人本管理是指一切管理活動以人為根本出發點,調動人的積極性,做好人的工作,反對見物不見人,見錢不見人,重技術不重視人,靠權力不靠人,強調人的需求是多種多樣的,儘量發揮人的自我實現精神,充分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

未來的管理趨勢必定以科學管理為基礎,借鑑科學管理理論與人本管理有機結合,既不能「見人不見物」,又不能「見物不見人」,加強企業管理,提高生產效率。

綜上所述,第一代管理理論主要是:經濟人和物本管理,即假設人的行為驅動力是追求個人最大利益化。

泰勒的科學

管理建立在「經濟人」全民假設前提上,遵循效率、技能原則,強調以事、物為中心,人成為機器附屬。

第二代管理理論注重

「社會人」與「人本管理」。

即人的行為動機不只是追求金錢而

是源於人的全部要求,強調人與人之間友好相處,調動人的積極性,並提出行為科學理論,強調一切管理活動要以調動人的積極性為目的,做好人的根本工作。

隨著知識經濟和資訊經濟的發展,人對自身創造能力的開發與挖掘日益關注為實現自我,提出了「能力人」和「能本管理」理論。

人的因素:價值觀、創造性、個人、才能等在生產經營活動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形成以「不斷激發人的能力」為主要內容的「能本管理」,加大人力資本投入力度,開發人力資源,重視人的價值,調動人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構建優秀企業文化,實行以「能力開發」為基礎的「能本管理」,即重視對系統理論的研究,管理理論重視對現代組織結構的設計和研究,把對組織中人性、人的行為研究放在日益重要的地位。

如何弘揚企業文化,如何打造企業文化?

1 晨會 夕會 總結會 就是在每天的上班前和下班前用若干時間宣講公司的價值觀念。總結會是月度 季度 年度部門和全公司的例會,這些會議應該固定下來,成為公司的制度及公司企業文化的一部分。2 思想小結 思想小結就是定期讓員工按照企業文化的內容對照自己的行為,自我評判是否做到了企業要求,又如何改進。3 張...

如何構建企業文化,如何建立企業文化?

一 員工思想導向宣傳工作方面 1 成立公 如何建立企業文化?建立企業文化要從公司和員工及外部三個方面來考慮,既要符合公司的長遠發展和價值觀也要滿足員工的需求和職業發展,更要向在傳播公司的形象。我們在做落地的時候經常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員工沒有方向,不知道要去 也不知道目標在 很茫然。迷茫是因為心中沒有...

如何理解威高企業文化,如何理解企業文化?

威高文化核心理念是良心 誠心 忠心,堅持 一箇中心 三個調整 的戰略方針 如何理解 企業文化 企業文化 廣義上說,文化是人類社會歷史實踐過程中所創造的物質財富與精神財富的總和 狹義上說,文化是社會的意識形態以及與之相適應的組織機構與制度。而企業文化則是企業在生產經營實踐中,逐步形成的,為全體員工所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