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高二了學習很緊,雖然努力但成績提升緩慢,誰能告訴我應該怎樣複習,怎樣利用時間,跪求

2023-01-10 10:10:11 字數 749 閱讀 5112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二的同學放鬆,別太緊張。自己首先定個目標,再列年計劃,月計劃,周計劃。嚴格按照計劃來!時間利用率會高些。但計劃不要太苛刻,注意獎勵自己!

2樓:比利大神

1.買一支紅筆,在老師講解的每道題旁邊都做標註。標註做題時的思路,尤其是自己做錯的題目,要弄清這道題是知識點不會還是沒有解題思路或者是馬虎大意。

題不在做的多,關鍵是自己錯過的題目(無論是平時的練習題或者是考試題)要經常反覆的看,要能保證再碰到這種型別的題目不會再錯,慢慢你就會發現會的越來越多,錯誤越來越少。

2.把做過的卷子、練習題和作業分學科整理在一起,經常翻閱。

3.買一個大一點的筆記本,厚點的那種。可以把所有學科的重要知識點都記在上面,不用記得太繁瑣,挑知識骨幹記錄。

以後在考試就不用把教科書從頭到尾的看了,效率不高還浪費時間,看筆記就好了。

4.教科書上的最基礎的知識點一定要做到倒背如流。因為往往考試題考的都是最基礎的東西,如果基礎的東西都不會的話,更不要說複雜問題的拓展了,而且越複雜的問題本質其實都越基礎。

5.這點是最重要的,要放鬆心態,相信付出肯定有回報。雖然這話可能有點老生常談,但學習就是這樣。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厚積薄發,不要因為一次兩次成績不好就氣餒了。我就是每次考試心態都很好,雖然高考前模擬考的都很一般,但是高考時就是正常的心態去答題。641分不算低了吧,相信你也行的。

我是過來人,說的可能有點多,這就是我的學習方法,很管用。

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是一名高二的學生,現在學習很緊張,我上課總想著那誰誰誰,沒辦法好好上課,有什麼辦法能忘掉他

樓樓啊 學習緊張就不要想這麼多了 你就這樣想 他一定是有女朋友了 他對你好只是寂寞了 想著想著心裡就沒什麼感覺了 多想想自己的將來啊 你可是還有一年就要考大學的人了 加油啊 先拋開那個男的是不是 不說,首先,你們沒有正式確立關係,那也就說不上背叛或是什麼,你們都有自己交友的權利。可能那個男生就是對很...

現在我很困惑,我學習成績很差,現在已經高二了,高考大專都不知道能不能考到,我現在該怎麼辦

學習成績差很正常,你現在就是想的太多了,不用去思考你考上考不上的問題,你應該想想怎麼去把成績提起來,現在才高二還有一年的時間尼,一切來的急。我建議,如果你是學理科的,就從基本開始抓,不管你以前做了多少題,必須先從課本開始,數學把必修和選修上的題從到到尾做一遍,物理化學也是。我高考之前就數學做了四遍,...

高二了,學習基礎不好,又想上大學,努力還有希望吧

絕對很有希望,因為現在既然認識了自己的情況了,有了奮起直追的動力了,況且還有時間,主要是把聽課的效率提上去,是最關鍵的,課餘時間該休息就休息,等到高三加把力衝刺就行,人生的軌跡就是由許多轉折點串聯起來的,每一個點也是自己爭取的,我也是過來人,希望你加油,堅定勝利的信念,不枉青春少年!有希望的,要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