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過期月了,還可以喝嗎,紅酒過期三個月了,還可以喝嗎

2023-01-10 07:35:19 字數 5636 閱讀 9494

1樓:日用竅門

紅酒放多久會過期呢?過期紅酒還能喝嗎?今天終於明白了,漲知識

2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喝了。普通葡萄酒都是有儲存年限的。一般紅葡萄酒10年,白葡萄酒8年左右。只有1%左右的葡萄酒才有陳年能力,可以儲存相當長的時間。

不過過期時間不長,可能會影響口味,喝還是能喝。我想這瓶酒應該也不是特別好的酒,所以建議做菜當料酒用把。紅酒牛排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問題不大,很多紅酒都是要放好幾年的,酒是發酵產物啊,**有那麼嚴格的保質期呢?

先聞沒有異味,嘗,沒有過酸,就可以喝。

喝前開瓶半小時,氧化一下,不是針對你這瓶,紅酒都需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拿去做菜用,牛肉,意麵(管面)什麼的有好多用紅酒的菜品,只要是充分加熱就好了。關鍵在於你存放的如何,但願你是橫放的,且家裡溫度沒有特別持續的高溫過。因為是角落,應該沒有暴晒,所以地量的飲用應該還好

5樓:浮生若夢遊戲人間

為了安全,最好不喝,不過真喝了,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必竟裡面有酒精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喝啊,我在網上看到過,可以做別的用處,有很多,你查檢視。

商業保險過期三個月了還可以再買嗎

7樓:abc保險網

立刻去保險公司補買保險。保險是在有效期內對發生保險責任範圍的損失進行補償的金融產品,保險公司沒有權力處罰客戶,所以,保險過期就是喪失了保險的保障,沒有其他。

如有其他保險疑問,請來:多保魚講保險!,

8樓:金融理財寒冰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夠為你解答。

可以續保。目前大部分的保險公司都是脫保三個月以上就算新保了。即便上年沒有出險,脫保三個月之後折扣都是按照新保計算,也就是85折左右。辦理材料為:

1、投保車輛行駛證、被保險人的組織機構**影印件。

2、被保險人身份證明覆印件。

3、投保經辦人身份證明原件。

4、車輛合格證。

5、新車購車發票。

6、車主出具的能夠證明被保險人與投保車輛關係的證明或契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幫助,感謝你的諮詢,謝謝,。

更多6條

葡萄酒過期了還能不能喝?

9樓:

過期的紅酒還能喝嗎?這個還是要看情況的,也不是所有的過期的紅酒都不能喝。

在逐漸好轉的階段,酒通常香氣濃郁,缺乏複雜性,紅酒單寧酸度,白葡萄酒的酸度很強,平行度很差。如果處於最佳飲酒期,果香、木香和老莊可以融為一體,體現香氣的平衡,單寧較軟,同時,該結構是完整的和堅實的。在衰變期之後,酒體由於過度氧化往往很弱,顏色變成棕色和紅色,水果幾乎消失了,而不是醬油,這甚至是醋和醬油的味道,單寧很軟,酸味很明顯,味道的平衡又被打破了,下一個趨勢是越來越糟。

一般市場上買到的紅酒**都比較低,也就是酒的質量不是很好,所以最好的飲用時間是1-2年,基本上就沒有什麼收藏價值。適中的**紅酒,最佳飲酒時間為3~5年,一般在10年內還是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的。而那些極少量的名酒,最好的飲酒時間可以超過10年甚至更長。

還有就是紅酒對貯藏環境要求很嚴格,避光酒窖,溫度10-15℃,溼度70%,通風良好,避免運輸和振動,平臥。普通消費者可以在恆溫恆溼的小櫃子裡躺下酒,或者在短期內儲存在冰箱裡,避免陽光、熱量等。所以,過期的紅酒能不能喝,跟酒的**,儲藏環境都有很大的關係,這個還是要以個人的情況而定。

10樓:派派有妙招

葡萄酒過期了還能不能喝?酒廠員工說漏嘴,看完儘早提示家裡人

這瓶紅酒過期三年了還能喝嗎?

1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不建議喝。

在國外,紅酒是沒有保質期的,只有生產日期,而我國大多數紅酒會在瓶身標註保質期,不建議喝過期紅酒,是因為這種紅酒過了適飲期,一般來說,紅酒的適飲期是2~3年,過了適飲期的紅酒香氣開始消退,口感失去平衡,酒質下降,而品質極佳的紅酒適飲期可達10多年,但較為少見。

12樓:生活小達人小月兒

回答親,您好:1、不能喝,紅酒跟白酒不一樣。

2、一般的國產葡萄酒的酒標上面會標識保質期為10年,但嚴格意義上來說,討論葡萄酒的保質期是沒有意義的,我們更應該關心一支酒它是否具有陳年的能力,何時能達到它的最佳適飲期。

3、過期的酒,一般來說,都是保質期10年的「不易儲存」類別瓶裝紅酒。這種酒過期後還是可以喝,只是口感會非常糟糕,例如:味道會變得很寡淡,偏酸,甚至像醬油的味道。

更多2條

13樓:我是帥鍋

可以「過期紅酒可以喝,只是風味可能已經不是最好的時候。紅酒本質上是沒有過期這個說法,紅酒有一個成長的過程,一般在上市後5、6年內飲用最佳,之後就會進入衰老期。

14樓:四度酒話

能喝,但一定不好喝。

葡萄酒的保質期,是一個歷史的遺留問題。當時把葡萄酒放在果酒廢料裡面,所以需要標註保質期。如今正面面對葡萄酒了。葡萄酒按國際慣例是不需要保質期的。

所以,我國相關法規允許葡萄酒不再標註保質期,但這個歷史問題就一直沒有完全解決,也是商家自我保護。畢竟過了這個時間不關我的事了。

但葡萄酒有自己的最佳飲用期,就是過了最佳飲用時間後,它的香氣、顏色、口感都會退化。

大部分葡萄酒也就3-5年。你這個都過期了3年,估計口感好不到哪去。

15樓:希爾

紅酒在國外基本上是沒有保質期的,國內一般是10年,有些是五年保質期,過期的紅酒只要儲存完好,密封儲存是可以喝的,只是口感比較厚重!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酒類過期的話,是可以飲用的,因為酒裡含有酒精,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所以正常飲用就行,不用擔心。

17樓:一顆小檸檬啦啦

你好,紅酒過期三年了,還是不要喝了。因為紅酒儲存時間長了,會變酸,而且不健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購買的紅酒,大多最佳品飲時期就是1-2年內,這樣的紅酒大多不會經過橡木桶陳釀,開瓶就有濃郁的果香,回味也不會太多。我們在購買紅酒時一定要看一下紅酒的釀造時間,如果已經過去的太久,紅酒的口感可能會不太好,甚至是已經不能喝了。

喝了變質的紅酒會怎樣 ?

造成腸胃不適

變質的紅酒大多是由於細菌感染引起的,會出現口感變酸、顏色變黑等現象,過量應用很有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從而出現腹瀉、腹脹、腹痛等不適症狀,情況嚴重時還可能會加重人體胃腸道負擔,損傷到人體腸胃,若是出現其他嚴重症狀,建議去醫院就診。

19樓:情感諮詢

過期了就不要喝了。以免對自己身體有影響。

20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的東西都不要喝,尤其都過期三年了,就不要喝了吧?

21樓:保雨安

不要喝了 過期的東西一般裡邊都變質了 不要再喝了 對身體有害無益的

22樓:

看儲存條件一般三年沒問題。儲存條件很重要。

2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商標上有寫保質期,過期久了就不應該在喝了。建議你別喝了

24樓:來自天鵝洞好奇的上弦月

我覺得既然寫了保質期,那過期了的東西就不要再喝了

25樓:

而這種情況是這樣的,這紅酒過去三年是不能再喝了,因為它已經過了保質期了,建議你這瓶紅酒趕緊丟掉。

紅酒的保質期過了,還能喝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外,葡萄酒一般沒有保質期的說法,人們完全可以根據經驗和知識來辨別葡萄酒的最佳飲用期。葡萄酒通過一系列釀造工藝釀成後,一般還需要熟成一段時間才會到達最佳飲用期,之後慢慢進入衰老期。當葡萄酒進入衰老期時,不意味著它壞了或過了保質期,而是說這瓶葡萄酒的香氣、風味、口感等已經慢慢喪失,不值得品嚐了。

所以,我們最好在一瓶葡萄酒達到最佳飲用期時將其喝掉,而不應該以保質期為準。因為,保質期只能保證你喝完這瓶葡萄酒後,你的健康不會有多大的影響,但是你可能享用的是一瓶完全失去「魅力」的葡萄酒。

在中國,因為之前有關法律規定必須在標籤上註明保質期,所以為了迎合我國的特色,考慮我國消費者的購買習慣,很多進口葡萄酒都會標上10年的保質期。但是,從2023年10月1日起,我國正式實施的《預包裝飲料酒標籤通則》中規定,葡萄酒和其他酒精含量超過10%的酒精飲料可不用標示保質期。所以,近年來,部分進口葡萄酒已經不再標註保質期了。

葡萄酒的適飲期並沒有那麼長。世界上90%以上的葡萄酒的最佳適飲期都是在1-2年內,只有4%左右的優質葡萄酒才具有5至10年的陳年潛力,僅有1%的頂級葡萄酒才具有10年以上的陳年潛力。所以,絕大多數葡萄酒應該在1-2年內喝掉,而不應該等到「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

不然,十年之後,真的是「一邊『享受』,一邊淚流」了。

一般來說,只有酒精度高、單寧含量高、酸度適宜、果香濃郁、酒體飽滿的紅葡萄酒才具有較大的陳年潛力,如果儲存得當,可以存放很長時間。而大多數紅葡萄酒和絕大多數白葡萄酒的陳年潛力都是比較有限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們的印象中,酒,尤其是白酒存放得越久味道就越香,事實真並非如此。不是所有的酒都可以無限期地存入,如黃酒、葡萄酒、紅酒、果酒等都有保質期,過了保質期還是不喝為好。另外,人們對陳年酒的認識是錯誤的,真正的「陳年酒」是指在密封的酒桶中釀造存放的酒,而不是家裡用瓶密封的酒,裝瓶後的酒最好在三年內喝完,存放時間過長即使不變質,也會產生酒精度降低、酒味變淡等品質下降的問題。

國外再差的紅酒也沒有寫保質期,完全是國內的硬性要求! 其實紅酒並不是越老越好,一般還是需要一個成熟期的,但也就是1至5年,中檔以上的名牌酒可以放置5年以上,但一般也不超過10年(法國一些頂級酒莊的名牌可以陳20年左右),具體時間要看年鑑,各個產地的每一年的情況不同的。當然過了時間紅酒也不會「壞掉」,而是平淡無味了。

至於100%的純100%的純葡萄汁就是國內的特色了,因為有太多的廠家用糖水替代葡萄汁發酵!

溫度要在5到15度之間,溼度要在50到80之間,瓶子要平放,否則塞子會幹掉併發黴.還要避光避震,說實話你家要是沒有地下室或者專門存放紅酒的冰箱,那是不適宜長期儲存紅酒的.

再有,紅酒並不是越陳越好,總會有個時間上的高點的.法國紅酒的年鑑裡,98年並不是個好年頭.那麼你的紅酒如果不是頂級酒莊出的話,現在喝就正好.

當然,可以繼續放下去,決不會變質的,但味道就不會那麼醇厚了,酒體會越來越差的.

國外的紅酒沒保質期的,但除非是非常好的紅酒(**50歐元以上的),一般會在10年內喝掉,要是一般的紅酒,在5年內就要喝掉

28樓:來自柏子塔舉目眺望的鴛鴦

葡萄酒過了保質期,依然可以飲用,只不過品質一般的葡萄酒經過了8到10年的時間,會變得老化首先紅酒並沒有保質期一說,只有最佳適飲期的說法。我們常常在酒瓶上看到的十年保質期實際是為了符合中國相關法律的規定而標註的。所以如果你的紅酒沒有變酸也沒有變淡,沒有因為儲存不當而導致變質的話,就放心地喝吧。

但是,不管什麼價位、檔次的紅酒,從裝瓶出廠開始,瓶中的香氣、味道都會隨著時間慢慢起變化,所以即便沒有保質期,葡萄酒也有其發展的鼎盛期,過了這個階段,葡萄酒的酒質也會開始慢慢衰退,所以葡萄酒最好在其適飲期內飲用完。

特別是已經開瓶沒有喝完的葡萄酒,最好快速飲用完,不要存放太久。口感乏味,還是不喝的好。

女生經期可以喝紅酒嗎,經期能喝紅酒嗎?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miss護來給親親解疑了喲 紅酒可以活血,有助於經血流暢版,如經血量不多的妹紙可 權以適量喝一些。而且紅酒可以使平滑肌鬆弛,對痛經也有緩急止痛的效果。但如果親親的月經各方面是正常的話,在例假期間喝紅酒會很容易使月經量增加的哦。另外,大姨媽光臨,咱們妹紙還是儘量少碰酒精類的飲品比較...

女人經期可以喝紅酒嗎,經期能喝紅酒嗎?

能適量葡萄酒緩解痛經,如經血量不多可適量地飲些葡萄酒,能緩解症狀,在一定程度上還能起到 作用。葡萄酒由於含有乙醇而對人體有興奮作用。血氣受阻,經血滯於胞中而引起痛經者,情志抑鬱引起痛經者適當適時喝點兒葡萄酒,能夠起到舒暢情志,疏肝解悶的作用,可通血,有利於解除經痛。使氣機和利。引起妹紙們痛經的原因與...

女人喝紅酒可以美容嗎,女人喝紅酒好嗎

女人多喝紅酒有什麼好處呢?1 紅酒可增進食慾 紅酒鮮豔的顏色,清澈透明的體態,使人賞心悅目 倒入杯中,酒香撲鼻 品嚐時酒中單寧微帶澀味,可促進食慾。獨特的葡萄酒風味和成份決定了它最適於佐餐,它不但能開胃 消食,提高用餐質量,又使人愉悅 放鬆心情。2 紅酒可養顏美容 紅酒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質,能夠幫助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