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救人救到底這個問題

2023-01-10 05:45:17 字數 1083 閱讀 4307

1樓:沉夜孤星

因為現在的人性並不都是好的,他們不會因為你救了他而感激你,他們只會因為你救沒就救到底而對你產生惡意,你救了他,卻沒有幫助完他,他會很生氣,並且報復你。

2樓:炒蛋哥

現在很多人都會說幫人幫到底,救人救到底。但是我想說的就是。不管是救人也好,幫人也罷,都要量力而行。不要因為這麼一句話就去逞能。

3樓:荊和尚

老媽身體弱,支撐不了多久,應該先救老媽,然後再救妻子,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是這樣的,如果沒有這樣做的我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

4樓:沉夜孤星

這個你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有的時候你並不一定要立刻救人,因為你自己都沒有救人的資本。盲目的救人有可能會把你自己的命也搭進去。

5樓:猴21944著韻

告訴她們,我不會游泳,然後去叫些人來救,如果不這樣,那如果先救老媽,老婆生氣,如果先救老婆,老媽也生氣,讓你更難堪了。

6樓:三熙

看情況吧,如果是他自己能完成且不是很重要的話就不要幫他了,不要讓他習慣了別人的幫助,那麼他以後就會事事依靠別人,如果是很重要且他無法自己完成的話,可以繼續幫助他。

7樓:猴11681芬狄

因為處於被救的位置,他肯定是沒有了自救的能力,如果你只救了他一半的話,那麼剩下來的路讓他怎麼走,還不如你把好事做到底。

8樓:戰歌

我只是想說,如果可以幫助的話,那就儘可能的去幫。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也許你一時的善舉會造福他人的一生。

如果他做了一點點的事情,哪怕最後財物還是被搶走了,但是至少,被救的那個人會感激他,兩家人也會互幫互助,而不至於釀成血案。

9樓:名

感激。其實我在心裡說,你真的沒做錯什麼,你的淳樸,你的善良,你的本色不用改。辛苦和委屈都是值得的!不期然,人性的光輝就會在眼前閃耀,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10樓:小月有愛

救人,那是人之常情,因為你不可能看到一個人在路邊躺著,而你卻無法去幫助他,這你一定會感到自己有了擔當,非常的榮耀。

當今算命盛行,怎麼看待這個問題,當今算命八字盛行,怎麼看待這個問題?

算命無所謂真假 他是古人,研究周易時,對成千上萬的人命理的總結,既有偶然性,又有普遍性,裡面總有一點或幾點和你相似,或相同,不能用真假評判 不要再誤解易學 1,易學 不可能任何內容都能測,因為他必然有他侷限性的存在,他只是對趨勢性的判斷而不是必然的結論。好比 一個人晚上吃什麼,偶中是存在的,但那不可...

如何看待試婚行為,大家都是怎麼看待試婚這個問題啊?

關注了嗎?關注啦!第一 試婚行為,關鍵看你試婚的那個人是誰?一般來講,兩個人如果互相喜歡,心生好感,同時,又有結婚走到一起的打算,那就要好好的想一想,是不是真的要和這個人走向婚姻。一般來說,試婚有助於增加彼此的瞭解,磨合彼此的性格,使彼此的生活方式和三觀日趨一致,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可以理智的考慮一下...

啃老到底對不對?你怎麼看待啃老

08年可以拿父母的錢全款,因為不願意啃老於是自己努力上班存錢,到了18年發現一家人的錢湊個首付都困難。不對,啃老者還是會留下些渣滓,不至於吃幹榨盡。但我依然認為不該 啃老 雖然說父母所擁有的一切最終都會留給孩子,但是在父母有生之年還是別把父母當 冤大頭 父母有再多,那也是父母的。我認為不對,啃老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