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要考教師證,需要具備什麼材料啊?零基礎

2023-01-10 04:00:20 字數 3327 閱讀 5015

1樓:中公教育

以浙江為例:

1:報考條件

凡浙江省內人員(含戶籍或人事檔案在浙江省的社會人員和浙江省普通高校在校學生,以及符合條件的港澳臺居民),可在我省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申請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人員應當符合如下學歷要求:1.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2023年及以前入學並取得畢業證書的我省中等職業學校學前教育專業(幼師班)學生,可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2.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3.報考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和專業課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4.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2:考試內容

小學教師資格證筆試考《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幼兒教師資格考《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中學教師資格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以及《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筆試通過之後參加在參加面試即可

3:申請證書

筆試面試通過之後可以申請領取教師資格證,在戶籍地和認識關係地都可以認定,認定需要普通話證書,因此在認定之前還要吧普通話證書考出來

2樓:中公教育

首先要確定好你是考什麼學科學段的,根據考試的內容來準備備考的資料,先買教材然後買真題和模擬題做就可以,如果想要跟著培訓班次學習也是可以的。

教師證聽說很難考,這個考教師證需要文憑不?

3樓:中公教育

報考人員應具備《教師法》規定的合格學歷: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4樓:儒森教育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教師證去考具備什麼條件

5樓:新科教育

世界正在改變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一些人總在晝夜不停地運轉,而另外一些人,起床時才發現,世界已經變了。

今年6月25日,英國牛津事務研究所釋出研究報告:2023年,也就是12年以後,全球將有8億人因為人工智慧失業!

機器人將取代2000萬的工作崗位。

前段時間,一條機器人撰寫**新聞的訊息橫空出世,**發生後,新聞機器人可以獨立完成一篇資料豐富,報道全面,有圖有資料的稿件!

關鍵是反應迅速,僅用時25秒!很多記者的第一感受是「服了」!自己要被退休了!

到那時,人們不僅要跟同齡人競爭,跟年輕人競爭,還要跟24小時不睡覺的機器人競爭工作崗位。

結果是,很多人將無班可上,無薪水可拿。

在未來,你可能連做底層的資格都沒有。

這並不是危言聳聽。不用等到那麼久,所謂的未來在當下已經悄然發生。

無人時代已經來臨。

去年,阿里的無人酒店在杭州開業,引起轟動。這家酒店裡,除了顧客,人是多餘的。

除了顧客,這家酒店裡,人是多餘的。

首先,酒店完全不需要前臺及服務員,甚至連保潔阿姨都免了,所有你能想到的服務,人工智慧都能滿足。

而且,酒店的智慧系統分分鐘都能超越人工。

購買消費,系統也通過人臉識別功能自動將購買記錄劃入個人的結算清單,省時省力。

等到退房時就更便利了,所有的消費一目瞭然,只要在手機裡一鍵操作就可以。

不知不覺,身邊的一些基礎工作已逐漸被人工智慧取代。

比如:智慧化的無人超市:

無人餐廳:

自動的無人加油站:

甚至無人駕駛:

這個時代,沒有穩定不變的行業,但是卻有穩定的工作。比如警察、醫生、律師... ...再比如:教師。

自我們步入學堂以來,一聲「老師」便伴隨我們從幼兒園到大學,時代的發展,教育的改革,不斷革新的政策,唯一不變的就是對教師的需求。

做老師已經日益成為更多人的選擇,不僅僅是為人師者的責任與擔當,更是因為,作為一名老師,必然肩負起了國家教育與文化的源遠流長。從古至今,「師者」從來是為國家、社會所需要的,任時代的變革,老師的的作用都是不可替代的。

成為一名老師,從一張教師證開始。

6樓:柏林的幸福

您好 首先要滿足學歷條件,然後具有普通話二級乙等及其以上證書

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申請參加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6.申請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7.戶籍或人事關係在河北(二者之一在河北即可)的社會考生,在戶籍或人事關係所在市(含華北石油管理局)報考。

8.具備辦學資質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院校(名單見附件1)、學校所在地在河北的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學生,在學校所在市報考。河北工業大學(天津)在校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學生,在廊坊市報考。

9.被撤銷教師資格的,5年內不得報名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考試。

7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筆試報考條件:

1)《教師法》學歷要求

幼兒園和小學教師須專科及以上;初、高中教師須本科及以上。

並符合本省確定並公佈的學歷要求。

2)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無犯罪記錄。

3)應屆在校生應提供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

4)戶籍或人事關係在本省。

面試報考還需具備的條件:

1)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2)筆試合格,且成績在有效期內。

教師證怎麼考?需要什麼條件?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微笑 考教師編制要求考生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愛崗敬業 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身心素質,具有相對應的教師資格證,學歷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畢業學歷,年齡在18週歲至35週歲之間,以及考生需要滿足報考崗位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才能報考。教師在編考試條件 1 有教師資格證現在全國各地不管是...

考教師證需要什麼條件?不是師範專業可以考嗎

而教師資格證至少需要是大專以上的畢業生,不是師範專業也是可以考的。不是師範專業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 沒有限制條件 不是師範專業的也可以考教師證,教師證需要有普通話證才能考。教師資 沒有限制非師範生報考,非師範生也可報考2020下半年教師資格考試。教師資格考試報考條件 參照2020上半年的福建報考條件,...

考計算機方面的教師證,需要計算機專業哪些證書

報考高中計算機教來師,不需自要計算機專業的證書,只需bai要滿足 大學本科du及以上學歷,普通 zhi話證書水平達dao到二級乙等,沒有普通話證書,可以參加普通話測試取得,筆試 面試報名考試不需要普通話,只是在最後認定領教師證時需要。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我是大專計算機專業考教師資格證應該考什麼?教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