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車輛年檢可以在梅州辦理嗎?需要回河南辦理委託書嗎

2023-01-10 03:20:27 字數 5065 閱讀 3814

1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可以,河南的車輛可以在梅州辦理年檢。除大型載客汽車、校車以外的機動車都可以在異地辦理年檢。但是需要先到河南辦理車輛年檢委託書,可以有親戚朋友代為辦理。

2、異地年檢的步驟及所需資料:

(1)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車主需要到車輛登記地車管所開具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同意委託異地車管所進行該車輛的年檢。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要帶上辦理人的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或車輛登記證)原件以及影印件。

開具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一定是需要到車輛登記地的車管所,如果沒有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車輛是不能異地年檢的。但是,辦理委託通知書時,車主本人並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親戚朋友去車輛登記地代為辦理即可。

(3)車輛送檢。委託車輛年檢手續辦妥以後,車主將車輛開到所在地車管所指定的車檢大廳進行上線檢測。

(4)列印年檢合格證。車檢合格以後,持車輛檢測報告單,到所在地車管所辦事視窗,列印檢測合格標誌。

(5)車輛年檢完畢後,車輛年檢資訊通過網路將傳回車輛登記地車管所。

3、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五條 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由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實施。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應當按照國家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標準對機動車進行檢驗,對檢驗結果承擔法律責任。

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2樓:非同一般的魚

1、可以,河南的車輛可以在梅州辦理車輛的到期年檢,但是需要先到車輛登記地的車管所開具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

2、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五十條中規定除了大型載客汽車和校車以外的機動車,因故不能在登記地檢驗的,機動車所有人可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先將涉及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應當提交機動車的登記證書或者行駛證。

車輛管理所應當在受理之日起的一日內,出具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

機動車在檢驗地檢驗合格後,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四十九條第二款的規定向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並提交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按照本規定第四十九條第三款的規定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廣東省可以省內各市區跨市年檢,但是各省之間目前還不可以,需回河南辦理委託書

異地車年檢委託書在網上怎麼辦理

4樓:三太子

具體方法如下:

1,持行駛證或登記證書的原件和影印件,交強險原件,以及註明車輛號牌,車主姓名,委託驗車的省份車管所名稱等資訊的申請書。到車輛註冊地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提交上述材料後,車管所為你出具異地年檢委託證明書,憑委託書就可以在外地驗車了。

2,所有人是單位的,還要提供經辦人身份證,加蓋公章的授權**證明。追問:

我的車是深圳的,車輛在本省梅州年審,也是這樣辦理嗎?回答:

我是北京的,因為我們這裡本市內可任選檢測場驗車,不用開委託書。只有到外省市驗車才要這個材料。

汽車年檢委託書怎麼辦理,

5樓:cccc煙火

需要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車主身份證,強險保單,車船稅,車輛管理卡,登記本被委託人應出具居民身份證。

具體材料如下:

1、註冊地車輛管理所出具的機動車委託檢驗通知書;

2、機動車定期檢驗表;

3、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4、車屬單位組織機構**證原件及加蓋行政公章的影印件;

5、車屬單位、車主委託他人辦理的要開具委託書,被委託人應出具居民身份證;

6、車架號碼的拓印件、車輛相片、路費單;

7、檢測報告、年審地待檢車輛的交強險合同。

6樓:奇酷

持行駛證或登記證書的原件和影印件,交強險原件,以及註明車輛號牌,車主姓名,委託驗車的省份車管所名稱等資訊的申請書。到車輛註冊地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提交上述材料後,車管所為你出具異地年檢委託證明書,憑委託書就可以在外地驗車了。

所有人是單位的,還要提供經辦人身份證,加蓋公章的授權**證明。追問:

我的車是深圳的,車輛在本省梅州年審,也是這樣辦理嗎?回答:

我是北京的,因為我們這裡本市內可任選檢測場驗車,不用開委託書。只有到外省市驗車才要這個東西。你說的是不是跨地級市了,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了。

7樓:華律網

車輛年審委託書可以參照以下寫法:茲有本人××車(車輛號牌:京a-×××××),因工作需要在××省××市使用,暫不能回西安市辦理年檢手續,特申請辦理委託異地年檢手續。

申請人:×××年 月 日

8樓:冷文德扈高

去車管所領取定製**,你只管填寫被委託人及委託人的身份資訊就可以了。

如果委託人是單位的,要加蓋公章。

小車年審可以異地辦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第一步,車主需要在原註冊車管所(如李女士是在北京買的車,掛的牌,原註冊車管所就是在北京車管所)開具委託檢驗通知書,同意委託西安市(或其他市)車管所進行該車輛的年檢。

需要注意的是,開具車輛年檢委託書,一定是需要到原註冊車管所,如果沒有辦理異地審車委託書,外地落戶的車輛在別處是不能進行正常年審的。但是,辦理異地審車委託書時,車主本人並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親戚朋友去原註冊地代辦,再寄送回西安即可。

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要帶上車主的身份證、行駛證、車輛保險資料、車船稅原件影印件、異地年檢申請書去註冊地車管所辦理即可。

第二步,車主到西安市車管所查詢資訊。按照正常程式,車主在原註冊車管所辦理異地委託車輛年審手續以後,車輛原註冊車管所會給申請人開具紙質委託書,並給委託方車管所髮網上委託車輛年檢通知資訊。車主到車管所查詢到相關的車輛委託年檢資訊以後,就可以辦理正常的異地車檢了。

第三步,車輛送檢。委託車輛年檢手續辦妥以後,車主將車輛開到車管所旁邊的車檢大廳進行上線檢測。

第四步,列印年檢合格證。車檢合格以後,持車輛檢測報告單,到西安市車管所(郭杜)辦事大廳2樓6號視窗,列印檢測合格標識。

第五步,網上資訊傳回原註冊車管所。車輛年檢完畢後,車輛年檢資訊通過網路將傳回原註冊地車管所。次

10樓:奉梓瑞彥靈

該車如果是你使用你花錢買保險那麼受益人就是你,不需要委託,而且就在你當地購買就可以。年審需要從車輛戶籍所在地開具車輛年審委託書,委託你當地車管部門對該車進行年審。

11樓:

不知你是說的摩托車行駛證還是說的摩托車駕駛證。總之,無論什麼證必須到行駛證、駕駛證所在的交管部門年審或年檢,異地不能辦理年審或年檢。

摩托車駕駛證不需要年審,只是六年期満換證,換證時只需要攜帶身份證和駕駛證、1吋白底彩照2張就可以了,費用在10元錢左右。

如果是摩托車年檢,必須在車輛檢測機構對車輛進行檢測並出具檢測報告書,然後攜帶身份證、行駛證和車輛檢測報告後到摩托車所在的交管部門車管所申請檢測才行。費用在100元錢左右。

私家車異地年檢在省內可以不用開異地年檢委託書,是真的嗎?

12樓:忐忑小眼神

是真的。

2023年1月1日起,河南省在全國率先推行省內機動車輛異地年審制度,除了大型客車、校車等,均可辦理異地審驗。車主只需攜帶車輛年度審驗表、身份證影印件、行駛證、年度保險(放心保)、車船稅資料,直接到機動車檢測站即可審車,無需再開具委託書。

第一步,車主需要在原註冊車管所(如李女士是在北京買的車,掛的牌,原註冊車管所就是在北京車管所)開具委託檢驗通知書,同意委託西安市(或其他市)車管所進行該車輛的年檢。 需要注意的是,開具車輛年檢委託書,一定是需要到原註冊車管所,如果沒有辦理異地審車委託書,外地落戶的車輛在別處是不能進行正常年審的。但是,辦理異地審車委託書時,車主本人並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親戚朋友去原註冊地代辦,再寄送回西安即可。

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要帶上車主的身份證、行駛證、車輛保險資料、車船稅原件影印件、異地年檢申請書去註冊地車管所辦理即可。

第二步,車主到西安市車管所查詢資訊。按照正常程式,車主在原註冊車管所辦理異地委託車輛年審手續以後,車輛原註冊車管所會給申請人開具紙質委託書,並給委託方車管所發中國上委託車輛年檢通知資訊。車主到車管所查詢到相關的車輛委託年檢資訊以後,就可以辦理正常的異地車檢了。

第三步,車輛送檢。

第四步,列印年檢合格證。

13樓:最後隨遇而安兜

至少目前必須開具委託書才能異地年檢,取消政策等待交通部門出具相關政策,時間未知。 異地年檢流程: 第一步,車主需要在原註冊車管所(如李女士是在北京買的車,掛的牌,原註冊車管所就是在北京車管所)開具委託檢驗通知書,同意委託西安市(或其他市)車管所進行該車輛的年檢。

需要注意的是,開具車輛年檢委託書,一定是需要到原註冊車管所,如果沒有辦理異地審車委託書,外地落戶的車輛在別處是不能進行正常年審的。但是,辦理異地審車委託書時,車主本人並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親戚朋友去原註冊地代辦,再寄送回西安即可。 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要帶上車主的身份證、行駛證、車輛保險資料、車船稅原件影印件、異地年檢申請書去註冊地車管所辦理即可。

第二步,車主到西安市車管所查詢資訊。按照正常程式,車主在原註冊車管所辦理異地委託車輛年審手續以後,車輛原註冊車管所會給申請人開具紙質委託書,並給委託方車管所發中國上委託車輛年檢通知資訊。車主到車管所查詢到相關的車輛委託年檢資訊以後,就可以辦理正常的異地車檢了。

第三步,車輛送檢。委託車輛年檢手續辦妥以後,車主將車輛開到車管所旁邊的車檢大廳進行上線檢測。 第四步,列印年檢合格證。

車檢合格以後,持車輛檢測報告單,到西安市車管所(郭杜)辦事大廳2樓6號視窗,列印檢測合格標識。 第五步,中國上資訊傳回原註冊車管所。車輛年檢完畢後,車輛年檢資訊通過中國絡將傳回原註冊地車管所。

次年審車還將以同樣流程方式辦理

汽車年檢在外地能檢嗎,車輛年檢,可以在異地進行嗎?

汽車年檢,在外地是可以年檢的。異地車輛年審手續需要的資料 車主身份證或代辦人的身份證,行駛證 交強險副本原件,是要驗車的。如果車輛是公司的車,需要加蓋公章的委託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委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1 機動車涉及未處理完畢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的 2 申請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省內異地檢車能檢嗎,車輛年檢,可以在異地進行嗎?

省內異地檢車可以檢驗。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駕駛證原件 行駛證原件 交強險保單等去車輛檢測中心檢驗。同一省內汽車異地年檢怎麼辦?是否還要人車都回所在地辦手續?辦一次每年都可以用嗎?檢車要不要車主身份 必須在原註冊copy車管所開具委託bai檢驗通知書,du同意委託您所在地車管所進行該車輛的年zhi檢...

杭州車輛年檢,雙休日可以處理嗎

杭州車輛年檢,雙休日可以處理。因為 行政服務中心 週末向市民提供的便民事項服務。其中包括車輛年檢的專案。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 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 給車輛做體檢。車輛年檢可以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