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免檢車領取年檢標誌,可以異地辦理領取嗎

2022-01-05 04:49:04 字數 3685 閱讀 6543

1樓:君威

可以的,現在年審全國都可以進行,而且取消異地委託書。 只需要帶上行駛證和交強險保單到就近車管所辦理免檢即可。

2樓:似鴻熙

這個是可以在異地辦理的,自從2023年的9月1號以後起,這個異地辦理年檢就非常的方便了,並且連委託都不需要去打的,只需要去異地按正常程式走就可以了。

3樓:東山雄獅

可以,異地年檢前提條件,無違章,如果有違章,需要先處理完,然後到車管所提出異地年檢的申請,申請通過後,可以到您所在地車管所進行年檢。

4樓:生活小妙招招招鮮

可以的,但前題你把違章處理完,因為現在違章罰款好多只能在違法發生地交,所以先處理違章,

5樓:鉞碧螺

註冊日期,2016.04.15日,如何領取合格標

6年內免檢車輛,可異地申領檢驗標誌嗎

6樓:heart琅小

可以。2023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車、貨車和中型客車跨省異地檢驗,申請人可以直接在機動車登記地以外省份直接檢驗,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

對6年內免檢車輛,通過網際網路服務平臺驗證交強險後,直接申領免檢標誌。推動檢驗機構開通網上預約車檢服務,方便群眾「隨到隨檢」。

7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6年免檢暫不能異地領年審標誌,要在車輛登記的車管所辦理和申領。新規定的家庭自用小型汽車6年免上線檢測,但6年內每2年還是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六)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領取免檢車輛年審帖的程式

1、6年內免檢的車輛,在沒有發生重大事故的情況下,免上線檢車。但每兩年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到檢車時間時,攜帶身份證、車輛行駛證、當年在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到車管所辦理。

2、到車管所後,到指定視窗(各車管所都設立了專門辦理免檢車輛的視窗),把證件交給工作人員。公作人員錄入資訊後,就可以到下一視窗直接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

3、免檢車領取的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是不收費的。免費發放。但領貼時要各提供一份行駛證影印件,可以提前準備好。

4、合理安排時間,領取免檢貼可以提前60天就去辦理,超期的要罰款200元,扣3分。

5、領取前要查詢車輛是否有違法資訊,要是有違法資訊的,先處理掉,否則不予辦理。

辦理和申領需攜帶的資料

行駛證、身份證、交強險保單、上一次申領環保標時發的小卡片(上面有車牌、環保檢驗到期時間等資訊)和行駛證影印件一份。需提前將違章處理完。

辦理地點:當地車管所業務大廳。

辦理流程

1、進入車管所業務大廳,在門口的諮詢臺領一張《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填好後連同行駛證、身份證、交強險保單交給申領年檢標的視窗(無須在叫號機上領號,直接排隊),視窗核實相關資訊後即可領到年檢標貼。

2、距離申領年檢標視窗不遠的地方有個環保視窗,將行駛證、上一次申領環保標時發的小卡片、行駛證影印件一份(如忘帶影印件,業務大廳外有影印的)交給視窗,即可領取環保標貼。

我們在瞭解了關於車輛檢驗標誌的相關細則之後,也就瞭解了六年免檢車輛異地領車輛檢驗標誌這種行為為什麼是不可以的,其實這也是在維護我們車主的個人權益,也是對我們國家交通道路法規的相關政策的響應,如果還有其他想要知道的,請隨時諮詢律圖小編。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不想說這個12123,領個免檢標何止是費事來形容,難道真驗證公家的東西就是難用嗎

9樓:駱知

可以,異地年檢前提條件,無違章,如果有違章,需要先處理完,然後到車管所提出異地年檢的申請,申請通過後,可以到您所在地車管所進行年檢。

異地年檢材料

(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正副本)、個人車輛保險單、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

10樓:戀戀戀丶顏

可以的,只需要辦一個異地委託即可。

6年免檢車領取年檢標誌,可以異地辦理領取嗎?

11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可以辦理郵寄,12123就可以辦理

12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2023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車、貨車和中型客車跨省異地檢驗,申請人可以直接在機動車登記地以外省份直接檢驗,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

六年內免檢車主需要定期申領年檢標誌。新車購買後的第二年和第四年,車主需要攜帶車輛行駛證、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到車管所申領檢驗標誌,也可以在網上自助申領年檢標誌並選擇快遞方式郵寄到家。

13樓:劉清豔

6年免檢暫不能異地領年審標誌,要在車輛登記的車管所辦理和申領。新規定的家庭自用小型汽車6年免上線檢測,但6年內每2年還是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領取免檢車輛年審帖的程式1、6年內免檢的車輛,在沒有發生重大事故的情況下,免上線檢車。

但每兩年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到檢車時間時,攜帶身份證、車輛行駛證、當年在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到車管所辦理。2、到車管所後,到指定視窗(各車管所都設立了專門辦理免檢車輛的視窗),把證件交給工作人員。公作人員錄入資訊後,就可以到下一視窗直接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

3、免檢車領取的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是不收費的。免費發放。但領貼時要各提供一份行駛證影印件,可以提前準備好。

4、合理安排時間,領取免檢貼可以提前60天就去辦理,超期的要罰款200元,扣3分。5、領取前要查詢車輛是否有違法資訊,要是有違法資訊的,先處理掉,否則不予辦理。辦理和申領需攜帶的資料行駛證、身份證、交強險保單、上一次申領環保標時發的小卡片(上面有車牌、環保檢驗到期時間等資訊)和行駛證影印件一份。

需提前將違章處理完。辦理地點:當地車管所業務大廳。

辦理流程1、進入車管所業務大廳,在門口的諮詢臺領一張《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填好後連同行駛證、身份證、交強險保單交給申領年檢標的視窗(無須在叫號機上領號,直接排隊),視窗核實相關資訊後即可領到年檢標貼。2、距離申領年檢標視窗不遠的地方有個環保視窗,將行駛證、上一次申領環保標時發的小卡片、行駛證影印件一份(如忘帶影印件,業務大廳外有影印的)交給視窗,即可領取環保標貼。

6年免檢車輛,可以異地申領檢驗標誌嗎?

14樓:陳末

異地辦理機動車六年免檢

15樓:啊往事知多少

6年免檢暫不能異地領年審標誌,要在車輛登記的車管所辦理和申領。新規定的家庭自用小型汽車6年免上線檢測,但6年內每2年還是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

16樓:

這異地申請啊,而且還沒有還沒有手續費,可以的申請有沒有問題?

17樓:

可以的,申請沒有問題。

6年免檢車輛要不要領取環保標誌,6年免檢的車 領取 汽車環保標誌 流程

1 6年免檢車輛需要領取環保標誌 2017年6月10日前 步驟如下 1 先到可以辦理申領年檢標誌的交警大隊,進門排隊取號,需要刷身份證,會有工作人員選擇辦理業務種類。2 領取一張6年內車輛免檢的 填寫基本資訊,等號。3 提交資料,交強險副本則存檔保留,行駛證第二頁會重新列印。2分鐘就能解決,免檢標誌...

六年免檢車審車拿到2023年檢標誌但是沒有環保標

不需要。2016年10月20日起,全國統一取消環保標誌了,有檢驗合格標誌和強制險標誌貼擋風玻璃就可以。所有不用取。根據環境保護部 公安部 國家認監委聯合釋出的 關於進一步規範排放檢驗加強機動車環境監督管理工作的通知 可知,黃綠標 正式退出,同時6年內新車還將免於尾氣檢測。汽車環保標誌是國家發放的機動...

六年免檢的新車在異地怎麼辦理,6年內免檢車輛,可異地申領檢驗標誌嗎

每個城市的辦理程式都不一樣,以上海為例 1 適用 6年內免檢 政策的機動車所有人準備身份證明或機動車行駛證 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 本市保單已實現聯網核查的,可以不提供 和車船稅納稅或免稅證明等材料 2 直接到各區交警支隊車駕管 視窗 申領檢驗合格標誌。3 私家車6年內只是免上線檢驗,免檢車輛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