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學生進學生會的看法高分高分

2023-01-10 03:10:17 字數 4761 閱讀 6406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關係的 進學生會固然是一種鍛鍊 但是也不是必須的 也有很多人進了學生會覺得沒什麼意思又出來了的呢~

大學的生活過得很快,可以說是彈指一揮間,不知道你學的是專業,我想說的是希望你能把該學的課程都學好。比如說 學會計、法律的人 畢業後面臨著很多考試,註冊、職稱、律考等等,他們很後悔沒有在上學的時候考完,因為在學校的時候考試還是相對輕鬆的,就業以後一方面時間緊張了,另一方面人工作了就沒心思學習了 這是很正常的 所以我希望 如果你的專業有需要考的東西 最好現在就考下來 不要以後遺憾 因為以後會多付出很多倍的努力。

另外,勤工儉學也是不錯的選擇,不一定為了那幾個打工錢,但是出去工作過的學生 確實比沒出去過的要成熟,也更容易接受社會,對你將來都有好處的。

如果條件允許,沒年出去旅遊一次也好,因為工作以後很少有機會出去走了,除非是跑業務的。趁著上學,到處走走,對自己是一種積累,以後都有好處~

最後,希望你能把有限的時間充分的利用好,給自己將來留下一段難忘的學生階段的回憶~~~

祝福你!

2樓:完美樂音

用空出來的時間去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

或者去寫點什麼!

要知道很多人都是想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卻沒有時間!

工作後更是這樣!

3樓:昆吾擾龍露

進啦只是說能學會做些學校的工作 以後可以在應聘時多一機會 沒進也沒什 在多餘的時間 你科學電腦 學一些對以後工作有用的東西 或去打工鍛鍊自己學習社會交際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人將大學比作半個社會,這自然有一定的道理。學生會的工作從某種角度來說可以鍛鍊人,從不同的角度去鍛鍊你。看你自己是否需要和有沒那份心去做。

一名普通的幹事除了幫部長做事還是做事,可以鍛鍊你的服從力。做部長等“幹部”可以鍛鍊你的社交能力和組織等能力。進去到底怎樣得分清情況很難說好與不好。

如果不盡可以去圖書館尋找自己喜歡看的書籍,書中自有**屋哦。我學計算機的,平時時間喜歡去看書然後自己學著去做網頁得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東。有益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會鍛鍊自己的工作能力吧,如果你做得足夠好,以後找工作也是一項優勢。不過也不能說不進就會失去什麼。現在就給自己定個計劃吧,有關就業的或者繼續升學的,然後從現在就把要學的、能學的都學好(指課程之外的東西),比如資格證書、外語等等吧。

像我有想過學韓語,可是現在就太晚了,有點後悔,呵呵

6樓:

我是一所大學校學生會社會實踐部部長 感興趣的話可以交流 qq565292166

高高分,大學學生會 200

7樓:青

作為大二的學生,明天我也要去招新,流程如下:

首先肯定是自我介紹,重點要突出自己特色,將自己好好包裝。一般而言,除姓名,籍貫,性格,愛好等介紹完了就隨你發揮了~~~

然後部長會問你一些問題,這些都是可以**到的,不過你事先要對該部門有全面的瞭解,詳情請見你們招新宣傳的傳單。如果沒有發的話,你就談談自己加入這個部門的原因和你看好它的原因,所謂萬變不離其宗,主要就是幫助同學,服務學院,提高自己的社會實踐水平,提升自己的綜合能力。

據我所知,你所加入的部門主要工作是對寒暑假學院同學上交是實踐報告進行評獎評優,要本著公平、公正、擇優的精神和負責的態度進行評選。

你還有可能被問到的問題有:

1 你對部門發展的建議和意見~~

2 如果錄用了你,你怎樣號召同學們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將本部門打造成同學們提高綜合素質的平臺~~

3 還有一個很討厭但你極有可能遇見的問題——工作和學習哪個優先。對此,應該這樣回答,對於一名團學工作者,二者同等重要。當工作非常重要且非你不可時,肯定是工作優先。

反之,則學習優先。總之,你會盡最大努力把兩個都給做好~~

4 如何處理和部長以及部員的關係。對於部長,你要尊敬且服從,但不是因為他職位比你高而服從,而是他是你的學者或學姐才這樣做。而部員都是和你共事的人,你要和他們友好相處,共同為部門發展貢獻力量~~

5 有的部長可能還會問你,你們即將舉行某某活動,而你是組織者,如何進行策劃,預算之類的。不過,鑑於你是實踐部的,此部門一般不會承辦什麼大型活動,所以被問到這個問題的可能性較小~~

(⊙v⊙)嗯,差不多了,到時候不要怯場,也不要去的特別早或特別晚,把可能出現的問題都準備好,一定可以成功的~~當然,也希望你看一哈周圍可有認識實踐部部長的熟人,有備無患嘛~~~

最後,祝你順利通過面試哈~~~

8樓:我找幸福快樂

你還不瞭解,學生會選舉只是形式,美國的學生會是學生們選出來的,中國的學生會是老師們定出來的。候選人演講、投票、選舉,似乎學生會的選舉每一步都很民主,都很公平。你這樣想就大錯特錯,其實在每次選舉之前,主席的人選早就敲定了,選舉只是顯示校園民主的一個幌子,未來的主席說不定早已喝過慶功酒了。

這不是某個高校的個例,而是普遍的事實, 所以你先跟你的導員搞好關係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吧,很簡單,實際學生會也很黑暗,找到會長看是**的人,再找個他老鄉,請他出來吃飯,好好聊聊,下次隨便歇歇就讓你進了,會長一句話頂你寫1萬字~~~~

10樓:我奔跑的蝸牛

我現在正擔任社會實踐部部長,在招幹我們是有獨立權的,主席也管不著,所以別聽那些說學生會黑暗,哪個機構總會有不好的,說回正題:我們也希望能招到有能力的人分擔一下部長的工作。面試的流程分兩輪面試,第一輪面試主要是認識一下新生,首先自我介紹再提問一些基本問題這是我們的題目:

1. 上大學有近一個月了,你肯定接觸到你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的事情。總結一下你對大學的認識,你對大學的印象。

(考察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和對事情的總結能力。)

2. 在社會實踐部工作,給你一張紙,一支筆,你想幹什麼?(理由充分即可)

3. 你認為在拉贊助的過程當中成功的定義是什麼?(參考:能接觸到一間公司的高層交談從而積累社會關係)

4. 談談對你影響最深的一句話,一個人?(朝那個方向發展)

5. 來實踐部面試之前有沒有做什麼準備工作?你對實踐部的瞭解有多少?(機遇偏愛於有準備的頭腦,看其對面試的重視)

6. 你希望與什麼樣的部長共事?(重點不在於怎樣的部長,很多事情我們無法改變現狀,那隻能試著去接受他)

7. 加入社會實踐部後,你想得到什麼?

8. 除了社會實踐部外,還應聘了哪些部門?(要概略知道應徵者的志向)還有很多,你回答得怎樣不要緊,但一定回答的有自信。

在自我介紹那裡也要新穎一點,我當年的是:前面的磚都拋完了,現在可把我這塊玉可引出來了...。現在是部長我的開場白是:

看到你們就想起我的昨天,你們的現在就是我的昨天,而你們的明天肯定比我的現在更美好...。第一輪表現的自信,幽默,踏實就行了,第二輪我們是會模擬拉贊助的方式開展,然後確定使用部委,使用一個月升正式部委。和社會實踐部真的可以學到很多的,做好自己就行了。

希望能給你一點參考。

11樓:末末

- -你會後悔加這麼多分的。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流程的問題吧,你們學校的你可以去貼吧問問。

2.演講稿我覺得就是寫的振奮人心一點,但是寫的再抒情的話。沒寫到關鍵的核心的也是沒有感召力的。

最好把你們的社會實踐部的工作範圍瞭解好。這個你完全可以找一找,這個部的幹事問問。然後你寫個工作計劃,在演講時簡短的介紹一下。

3.我們學校的流程是 填寫入選學生會申請表---然後納新演講---然後再試工作(就是考核一下你的工作)---確定你的去留---完善你在學生會的檔案---學校宣傳欄公佈---正式上任

高分!!!懂大學學生會的進! 100

13樓:

就職演說第一部應該先把下個學期的活動基本安排好.再加上你們部門的亮點.你可以看看湖南臺.

為什麼他就能吸引人眼球,咱門大學學生會總的來說讓老師滿意為主.同學歡迎為輔.因為不這樣的話即使同學們再歡迎你.

你在幹部中間也會受到排擠.你的很多建議輔導員也不會批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是學生會副主席,雖然下學期我要是不推遲,主席肯定是我,但是我不想幹,我 覺得每個人都是有自己的目標的,學生會也算是學校的政治部分,本人也不喜歡政治,主要在這方面主要是人上有人,做不了大事並且總會被人壓,受不白之氣,人是自由的少被人束縛好~!一樓的說以老師為主,那是放屁~!我在裡面呆不慣,關鍵是他媽老師是個蔥啊?

現在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人人平等,幹嗎要以他為主?

寫了一半看到樓上的,搞的我熱血澎湃,人活為口氣。覺得學生會有個屁,簡直垃圾,我都準備下學期開學退下來自己在年級裡主持活動,自己又不被人束縛,我想我足比學生會的乾的更出色~!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做好基本工作的同時,發揮一下新的想法,這可以向你們部的同學中徵求一些意見或想法啊,不要把事情都壓在自己一個人的身上.大家一起討論會有更多的新意.

16樓:玉點秋

學校學生會沒什麼意思,我以前是我們學院的團總支副書記,等畢業後就覺得沒意思了

不要把大學時光浪費在這上面,多學點技能更重要。

17樓:匿名使用者

搞創新?那搞個掃黃隊吧.

高分跪求!關於入學生會。 90

18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過了就能進,說來也挺簡單的,面試不要緊張,多說你的特長

19樓:看客

多展示多彩,讓同學們投你票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展示才藝,展示特長,通過面試!

關於現代大學生的幾點看法,對於當代大學生的看法?

先說下,本人高中時候選擇出國,經過努力考上了一所英國大學,別說了下面的話被人說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中國教育是出了名的悲哀,無論是教材還是考試方法都有很濃重的八股影子,沒辦法除非那些老的文人和教育家都死光新的一代上去才有改善的機會.在說中國大學,聽有個朋友說的很有意思,現在的大學寢室號稱迷你小網咖,都...

大學生學生會人事部的工作問題

人事部主要是處copy理學生人事檔案的工作bai,也負責學生會幹部的人員調du 動,人員培訓等。學生zhi會主席團,dao在團委 團總支的指導下,統籌全域性,主持學生會全面工作。貫徹執行學校學生管理工作的決議,制定學生會工作計劃,負責部署 檢查和監督學生會各部門工作,舉辦學生幹部培訓,考核全校學生幹...

大學競選班長團支書進學生會,哪個更好呢

我個人就是學生會的,同時也是班上的團支書 我們班長和我一樣也是學生會的 1 建議及如果想鍛鍊自己的綜合素質可以選擇幹學生會和班長 最好兩個同時幹 如果不能兼任的話,班長更能提高自己的組織領導能力,學生會更能提升自己的社交執行能力。2 班長的責任比團支書大 團支書享受的待遇和班長是一樣的,主要在學分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