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打水仗大約浪費多少水

2023-01-10 01:55:12 字數 725 閱讀 3484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類和生物賴以生存的基本條件。水資源是可再生資源,但不是取之不盡的。缺了水,人類和地球將不能存活,森林將不復存在,植物將滅亡,生命的跡象將消失!

為了小草、大樹和鮮花,為了小鳥、魚兒和牛羊,也為了我們自己,請你愛惜每一滴水!

不玩打水仗、玩水槍等浪費水的遊戲。

用完水後,要及時擰緊水龍頭。

多學節水小妙招,在生活中處處節水。

你知道嗎?一個水龍頭如果一秒鐘漏滴一滴水,一年便滴掉1.5噸水。

據粗略估計,全國的水龍頭數有3億個以上,如果1萬個水龍頭中有1個滴水,則一天白白漏掉的水在130噸以上。水資源浪費量是多麼的驚人啊!全世界有17億人沒有足夠的飲用水,大自然已經向我們人類敲響了警鐘!

讓我們共同行動起來,節約水,愛惜水,保護我們的生命之源!

水資源的現狀令人擔憂,地球上的水雖多,但可供我們人類直接利用的水並不多。人類所能利用的淡水僅為地球水資源總量的0.26%。

我國是一個水資源短缺的國家。目前全國600多個城市中,400多個缺水,其中100多個嚴重缺水,被聯合國列為13個貧水國家之一。因此,節約水資源,強化水資源稀缺意識已刻不容緩,請大家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節約每一滴水。

不要浪費水資源,有可能最後一滴水是你的眼淚!

做一個節水宣傳員,讓你的小夥伴們加入到我們的節水行動中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打水仗一般是在淺溪中,不會浪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