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了雞尾蝦後會胃發脹

2023-01-10 00:45:21 字數 744 閱讀 9994

1樓:匿名使用者

蝦是一種蛋白質非常豐富、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其中維生素a、胡蘿蔔素和無機鹽含量比較高,而脂肪含量不但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另外,蝦的肌纖維比較細,組織蛋白質的結構鬆軟,水分含量較多,所以肉質細嫩,容易消化吸收,適合病人、老年人和兒童食用。

不同的蝦除了口味的差異外,營養價值其實差不多。海蝦由於肉的韌性好,吃起來有嚼頭,所以口感比河蝦要好一些。我國常見的海蝦就有500多種,不同的品種在各地的稱呼也有所不同,常見的有龍蝦、對蝦、皮皮蝦、白蝦、基圍蝦、蝦米等。

在所有的海蝦中,對蝦的味道比較鮮美。由於中國對蝦前些年受一種病毒性傳染病的感染,差不多全軍覆沒,目前市場上人工養殖的對蝦,大部分是從國外引進的南美白對蝦。基圍蝦原本是廣東等地蝦場裡養殖的一種新對蝦,由於其體長一般為七八公分,後來人們就把這一長度的蝦統一叫做基圍蝦。

龍蝦的營養價值和口感則和螃蟹差不多,肌肉纖維比較粗糙,不像其他蝦那麼鮮嫩,目前市場上龍蝦**比較昂貴,主要因為大部分是從澳洲進口的。皮皮蝦又名蝦蛄,產於長江口以北的海域,春天其生殖腺發育成熟時味道最為鮮美,甚至超過了其他任何一種蝦;但產卵後,皮皮蝦的味道就變差了,身體也會變得很瘦。

另外,中醫上認為,海蝦性味甘、鹹、溫,具有開胃化痰、補氣壯陽、益氣通乳等功效,對腎虛陽萎、腰痠膝軟、筋骨疼痛、中風引起的半身不遂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不過,蝦為發物,人身上生瘡或陰虛火旺時,不宜吃蝦。

2樓:匿名使用者

海產品都是發物。很正常,基圍蝦吃多了唄!

蝦被煮熟後為什麼會變紅,為什麼蝦熟後,會變成紅色

蝦殼遇到了熱水,bai殼裡面du有一種叫做蝦青素的zhi化學物質加熱產生化dao學反應,回這種顏色在加熱後 答會呈現出紅色態,而蝦青素負責著色許多黃色,橙色和紅色的動物。所以蝦類在煮熟之後顏色會變成誘人的紅色。當蝦還存活的時候,體內的蝦青素被 甲殼苷 這種特殊蛋白質緊緊包裹住。不會外洩,這就是為什麼...

為什麼我早上吃了小米蘋果粥一上午胃漲胃疼難受

按理說小米很養胃的,吃的這麼平淡易消化的食物還胃不舒服?會不會是胃著涼了或者是喝了太多水了呢?吃點幫助消化的藥,注意休息,休息保暖,胃不好可千萬不能讓胃涼了的!你的胃本來就有問題,對胃不好的人來說早上不應該吃甜食,吃點鹹的比較好。應該不會造成胃疼的麼,是否你吃的太多太急了?或者沒把蘋果嚼碎嚼爛?或是...

吃了紅棗後為什麼會感覺胃不舒服,為什麼吃紅棗了會不舒服

有可能是消化不良。生吃紅棗吃太多不容易消化 不會啊,沒有聽說紅棗傷胃一說啊。有一種可能就是你有胃病,而紅棗是甜的,你在空腹吃紅棗的時候也就相當於在吃甜食,空腹吃甜食會引起胃酸過多的分泌,而有胃病的人就更加會這樣了。就導致你胃的不舒服 為什麼吃紅棗了會不舒服 能是你體質是熱底的,熱底的人是不適合幹吃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