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認證的用處是什麼,做哪些工作需要報考PMP

2023-01-09 12:20:16 字數 5473 閱讀 7095

1樓:光環國際

大部分學員學習pmp的理由無非是跳槽、升職、加薪、提升能力;但不侷限於此,針對這個問題,我們從以下說明:

1). 目前國內大部分專案經理都是技術出身,缺乏系統的理論知識學習(從技術走向管理);——工作重心的轉型, pmp證書提供一種可能,是一個橋樑

2). 有些學員的職業生涯規劃遇到瓶頸,需要提升自身能力,獲取更大的發展平臺;——個人能力提升

3).企業hr在招聘的時候,pmp證書成為了衡量一個員工pm操作能力的標準;pmp是專案經理(多技術出身)的專案管理能力的驗證。(it、電子、通訊、工程等)典型的專案型企業都有自己的流程,招聘要求pmp,也是要求新員工能有個「專案管理的通用語言」——hr重視

4). 招投標甲方需要企業有具備做專案的管理人才,而pmp證書持有量就是對企業專案管理能力的有效衡量——業界認可

5).企業的投資、戰略目標的實現多是依靠「專案」的精細化管理。企業對專案經理的「管理能力」非常重視。許多企業核心部門(如愛立信、海航、聯想等企業),要求所有專案經理持證上崗。

像工商銀行,獲取pmp證書,工資增加15%;——企業需求、升職、加薪

6). 新的團隊組建、崗位調整,公司內部升職加薪,pmp給你帶來更多機遇——機遇與挑戰並存

總結:pmp證書的作用、價值,是企業需求,hr重視,業界對pmp的認可決定的,無論企業和個人,pmp培訓都是其競爭力的體現。

最後,幹什麼工作比較適合報考pmp?其實,pmp認證是無行業限制的,另外,從專案管理角度來說,專案無處不在,只有大小。「一個人的能力,就是把同樣一件事情做出不一樣的結果。

」如果你把每一件事情都當做一個專案來做,那麼結果自然不同。所以學專案管理,其實是學一種做事的思路和方法。如果瞭解了這一點,那麼就自然會得出:

其實人人都可以學專案管理,因為專案管理會讓你做事更加有章法。

通過pmp認證考試對工作有什麼幫助?

2樓:恆佳pmp培訓中心

pmp被多家**評價為「繼mba,mpa之後的三大金字招牌」;美國雜誌windows it pro的調查結果:pmp證書為最值錢的資格認證;多數500強企業優先錄用持pmp證書的人才,專案管理崗要求必備pmp證書。行業調查顯示:

取得pmp證書後月薪平均提高10.2%,薪水比同職位高出1/3,可獲得更大晉升空間。越來越多的人蔘加pmp認證考試是不無道理的,而且不僅僅因為pmp的權威性,還有pmp的學習實踐都對未來的工作有極大幫助。

pmp對工作的作用體現在以下幾點:

1、一般在技術人員轉型到專案經理的時候,pmp的學習就提供了一套系統的理論知識學習,pmp證書是從技術走向管理的橋樑。

2、當然最大幫助就是提升自身能力,獲得更大的發展平臺,參加pmp認證是系統學習在專案管理體系的過程。

3、在找工作、跳槽的時候,得到一些重視pmp認證的企業優先錄取的資格及認可。

4、升職、加薪,pmp證書都對你至關重要。

總結一下,pmp對能力的提升、職業的發展等都有很大的幫助,pmp的學習和考試認證,是給你一種高效率做好事情的理念,讓你的工作結果都在你的可控之中。

3樓:中公教育

pmp認證的核心就在於專案實操能力的提高,更好的完成一個專案,而大家的最終目的還是對工作有所幫助,那麼大多數考生對pmp的期待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

1、工作轉型,一般體現在技術轉管理層,但由於技術人員在從技術轉型到管理時,是比較缺乏系統的理論知識學習的,而pmp的獲取過程則是完善基層人員的專案操作水平,能夠實現實際專案和理論知識整合應用。

2、需要個人能力的提升,很多專案管理人在職業生涯規劃遇到瓶頸時,需要提升自身能力,進行學習接收新的東西,獲取更大的發展平臺。

3、企業需求以及自身對升職加薪的要求,企業的投資、戰略目標的實現多是依靠「專案」的精細化管理。現在很多企業對專案經理的「管理能力」非常重視,許多企業核心部門,要求所有專案經理持證上崗。並以升職加薪這樣的鼓勵機制要求員工pmp的持有量。

4、面臨找工作或跳槽,很多企業hr在招聘的時候,pmp證書已經成為了衡量一個員工pm操作能力的標準,也是要求新員工能有個「專案管理的通用語言」。所以我們必須符合當下職場的更新變化,學習前進。

5、業界認可,自身認可,大多數招投標甲方需要企業有具備做專案的管理人才,而pmp證書持有量就是對企業專案管理能力的有效衡量。

6、遇到新的機遇與挑戰,在未知的情況下,新的團隊組建、崗位調整,公司內部升職加薪,pmp給你帶來更多機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不同的期待,pmp認證考試不是單一的,一個證書,是多樣化的,不管我們是想要提升自身能力還是想要升職加薪還是公司老闆要求的,但是有一點我們是一致的,就是奔著提升能力、學習新的知識、對今後的工作和生活有幫助。

參加pmp認證能學到什麼?pmp適合哪些人考?

4樓:

當你通過參加pmp認證真正掌握專案管理的基本術語、知識及技巧知識和技能,在實際工作中將展現出作為專案管理專業人士所具備的能力;在與高層管理者交談彙報時,可以用共同語言交流,對問題分析和提供解決方案有更全面的理解和考慮,更好地理解高層管理者考慮問題的方法和想法,從而能更有效地按照高層管理者的意圖完成工作,從而獲得更多的機會,想要升職加薪都是指日可待的。

pmp主要適合:由技術人員需從技術轉型到管理,缺乏系統的理論知識學習;職業生涯規劃遇到瓶頸時,或者新的團隊組建、崗位調整、公司內部升職加薪,需要提升自身能力,獲取更大的發展平臺;面臨找工作或跳槽;

由於pmp證書使用行業廣泛,所以適合的人群也比較廣泛,只要你從事或者想要專案管理相關方面的工作,考個pmp證書都是不錯的

5樓:恆佳pmp培訓中心

首先,pmp考試內容大部分**於官方教材pmbok指南中的五大過程組以及十大知識領域。五大過程組:啟動過程組、規劃過程組、執行過程組、監控過程組、收尾過程組。

十大知識領域:整合管理、範圍管理、時間管理、成本管理、質量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溝通管理、風險管理、採購管理、干係人管理。

通過學習pmp專案管理知識可以瞭解現代專案管理的基本概念與最新進展,掌握pmp認證考試的基本特點和重點,瞭解專案管理的內涵、方法、特點,透過案例研討增強專案管理技能,學會有效的專案計劃的制訂方法,熟悉專案監控、專案評審的主要內容與方法,掌握風險管理的主要內容及其分析工具和規避手段,掌握專案組織與團隊建設的主要方法與技巧,培養了專案管理專業素質。

而參加pmp認證的人員多為企業高,中層管理者、各部門經理、專案經理、專案主管,系統管理者、系統整合工程師、系統開發工程師、及專案團隊成員、企業人力資源部,行銷企劃人員、行銷業務人員、願意增進職場必備技能,對專案管理有興趣的人士。

考pmp有那些好處?有什麼優勢嗎?

6樓:匿名使用者

pmp的價值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參考《每天一小時,兩月過pmp》:

1、個人能力的提高方面

對於未入門且立志於專案管理工作的人員,pmp將是一個系統學習的過程,從分理解各個專案管理的過程以及專案管理的各個過程組、知識領域等,可以從理論上掌握專案經理應具有的理論素質。對於一個已經從事專案管理工作的人員,pmp系統的學習過程,可以規範專案管理工作,提高專案管理的專業程度。

2、取得證書後的發展

有一部分學員在取得證書後獲得了升職加薪的機會,但是也有一部分同學在短期內沒有金錢或者職務上的直接反應,但是就對實際工作的指導意義來看,幾乎所有學員都認為學習pmp課程後,對工作方法和工作效率確實有一定改善。

3、薪水比同職位高出1/3

通過對調查資料中的分析,薪資待遇至少高出10%-30%,同時能獲得更大晉升空間。

4、技術轉管理機會高出2/3

pmp認證是技術人員晉升管理層的重要砝碼,也是技術人才掌握管理技能的快捷通道,pmp證書將技術轉管理機會提高到2/3。

而「每天一小時,兩月過pmp」想說的是學pmp不應該是隻為一紙證書而來了,學習專案管理還包括很重要的軟技能方面,會讓專案經理學習識別專案干係人,懂得如何去跟專案的干係人進行溝通,會涉及到談判、溝通、領導力等等方面。當然不會就具體事件具體方式教你如何做,而是教給你一種如何去做去思考去權衡的方法,以後在專案中舉一反三靈活運用,也是在實際工作中少去很多自己摸索的時間。

7樓:超級創意

pmp考完了,可以去做專案經理啊。

還是有些好處的。畢竟證多不壓身。

我也準備考的,需要的話,可以給你發些資料。

8樓:蒙娜麗莎_微笑

pmp是由pmi發起的專案管理專業人員資格認證,其目的是為了給專案管理人員提供一個行業標準,使全球的專案管理人員都能夠得到科學的專案管理知識,美國專案管理協會(pmi)一直致力於專案管理領域的研究工作,全球pmi成員都在為探索科學的專案管理體系而努力.今天,pmi制定出的專案管理方法已經得到全球公認,pmi也已經成為全球專案管理的權威機構,其組織的專案管理資格認證考試也已經成為專案管理領域的權威認證.每年全球都有大量從事專案管理的人員參加pmp資格認證.

同時全球的pmp人員也在為保持其專案管理的科學性和權威性在進行著不懈的努力.對參加pmp資格考試的人員資格也有相當嚴格的要求,其考試程式也有具體的規定,詳細情況請閱pmp認證。

考pmp有什麼用?

9樓:光環國際

pmp(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專案管理專業人士。pmp是國際認證資質,是美國專案管理協會頒發的,我國於2023年引進。

其目的是為了給專案管理人員提供統一的行業標準。作為專案管理資格認證考試,已在國際上樹立了其權威性。pmp認證的內容屬於專案管理專業領域,其中的專案管理專業知識在許多行業都能夠使用。

考pmp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於專案管理職業技能提升和發展。

10樓:恆佳pmp培訓中心

首先,pmp認證是由美國專案管理學會(pmi)在全球範圍內推出的針對專案經理的資格認證體系,通過該認證的專案經理叫「pmp」,即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專案管理專業人員)。自從2023年以來,美國專案管理協會(pmi)就一直致力於全面發展,並保持一種嚴格的、以考試為依據的專家資質認證專案,以便推進專案管理行業和確認個人在專案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國內自2023年開始推行pmp認證,由pmi授權國家外國專家局培訓中心(中國國際人才交流**會)負責在國內進行pmp認證的報名和考試組織。

中國區的pmp培訓由pmi的rep全球授權機構和國家外國專家局(中國國際人才交流**會)授權的機構來進行培訓。

大部分的考生參加pmp認證都是為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為自己今後的專案管理之路做鋪墊,pmp認證的價值在於參加pmp認證的過程所學到的專案管理知識體系,對你之後的工作都是很大的幫助;當你通過參加pmp認證真正掌握專案管理的基本術語、知識及技巧知識和技能,在實際工作中將展現出作為專案管理專業人士所具備的能力;在與高層管理者交談彙報時,可以用共同語言交流,對問題分析和提供解決方案有更全面的理解和考慮,更好地理解高層管理者考慮問題的方法和想法,從而能更有效地按照高層管理者的意圖完成工作,從而獲得更多的機會,想要升職加薪都是指日可待的。

而且,pmp證書是不受行業限制的,不管是it、建築、製藥、製造業,還是電信、金融、通訊領域,pmp證書都受到廣泛的高度認可。

PMP認證的作用是什麼?具體有什麼用?

1 能力及經驗的認可和證明 獲取pmp證書,不僅提升專案經理的專案管理水平,也直接體現專案經理的個人競爭力,是專案管理專業人士身份的象徵。2 職場轉型的橋樑 一般在技術人員轉型到專案經理的時候,pmp的學習就提供了一套系統的理論知識學習,此時pmp證書對其就是一個橋樑。3 獲得更大的發展平臺 21世...

pmp是什麼的縮寫是什麼,pMp是什麼的縮寫

pmp 的英文全稱是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中文全稱叫做專案管理專業人士資格認證。它是由美國專案管理協會 pmi 在全球範圍內推出的針對專案經理的資格認證體系,嚴格評估專案管理人員知識技能是否具有高品質的資格認證考試,其目的是為了給專案管理人員提供統一的行業標...

PMP的全稱是什麼?有什麼用,PMP的全稱是什麼

pmp的全稱是 pmp 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專案管理專業人員 pmp證書 是由美國專案管理學會 pmi 在全球範圍內推出的針對專案經理的資格認證體系 自從1984年以來,pmi就一直致力於全面發展,並保持一種嚴格的 以考試為依據的專家資質認證專案,以便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