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經濟學金融類的知識

2023-01-09 11:45:23 字數 957 閱讀 9033

1樓:馬藺

實話說想進高校主要還是抓好高考要考的那幾本課就成,拓寬自己的金融學知識對高考的幫助不大,也比較佔用你平時的學習精力。

不過樓主感興趣的話,我推薦《經濟觀察報》《第一財經》等報紙期刊,央視財經頻道的節目也還不錯。

個人覺得像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公司法、金融法等是瞭解我國現行金融經濟制度框架的很有幫助的入門書籍,幫助你建立對現存體系的一個大體瞭解。

數學確實是必須的,如果你數學足夠好的話,可以在本科修讀數學,研究生再深造金融學。那樣的話可以在金融界中從事一些產品設計、研究等工作。

數學不好的話關係也不大,畢竟金融行業裡也有不同的分工。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培養要求:本專業要求學生系統掌握經濟學基本理論和相關的基礎專業知識,瞭解市場經濟的執行機制,熟悉黨和國家的經濟方針、政策和法規,瞭解中外經濟發展的歷史和現狀;瞭解經濟學的學術動態;具有運用數量分析方法和現代技術手段進行社會經濟調查、經濟分析和實際操作的能力;具有較強的文字和口頭表達能力的專門人才,能熟練掌握一門外語。

就業的前景黯淡,不考研究生、從事科研和教學,幾乎無用武之地。

金融學專業主要培養具有金融保險理論基礎知識和掌握金融保險業務技術,能夠運用經濟學一般方法分析金融保險活動、處理金融保險業務,有一定綜合判斷和創新能力,能夠在**銀行、商業銀行、政策性銀行、**公司、人壽保險公司、財產保險公司、再保驗公司、信託投資公司、金融租賃公司、金融資產公司、集團財務公司、投資**公司及金融教育部門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相對經濟學就業好的多了,用的地方也多。

3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本科學**經濟,現在從事經濟工作。個人認為,以你現在的時間,如果立志學好金融,那就先學好數學吧。深厚的數學功底是決定你今後從事金融業發展程度的關鍵。

學好函式,幾何,微積分,概率,線性代數等。基礎數學一定要紮實,到了大學以後進一步學習各種數學知識,相信你的人生一定會精彩的。

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在大學讀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主要去哪就業?

高頓財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經濟學全是理論,金融學怎麼也能學點實用的東西。建議學金融學。因為你看看錄取的分數就能知道誰好誰孬。 眭曼華森書 金融...

男生學金融有前途沒,男生學金融類的專業好不好

挺有前途的,不要相信那些說這沒前途那沒前途的人,因為大部分是因為自己讀完以後沒前途,讀的好金融專業還是非常有前途的 沒前途 不實踐只理論都是渣 金融非常吃香,有前途 男生學金融類的專業好不好 學金融專業bai 是非常好du,也是很有前途的,前zhi 提你要真正的熱愛dao,喜歡 版和數字打交道,喜歡...

關於經濟學類專業的區別經濟學和經濟學類有什麼區別嗎

我就是讀經濟學類專業的,大三分到經濟學了。不過我們這裡還有統計 財政專業。我從就業方面來講吧 1經濟學 研究純理論的,適合熱愛經濟學的 想做學問的,對口就業幾乎不存在,但由於是一種基礎修為式的專業,就業可選擇性也不差 2金融 比較實際,對口就業明確 銀行 保險 地產。不好進,看 3國際經濟與 外語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