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直轄10週年我愛家鄉的徵文,重慶直轄十週年徵文

2023-01-09 11:45:22 字數 4726 閱讀 1106

1樓:嘉蘭美眉

走進天堂

邁著發展的腳步,駕著進步的晨風,重慶,從曉霧中升起,帶來了黎明...... ——題記

曉霧將歇,我懷著幸福,帶著驕傲,踏上尋找重慶城的路。穿過熟悉的街道,靜靜地閉上眼,享受著城市的芳馨。我彷彿聽見了一個熟悉而陌生的聲音,甜蜜而又溫馨。

我慢慢的張開眼,彷彿一個慈愛的母親,正擁抱著我,用她那輕柔的翅膀帶著我飛翔,一起去尋找重慶的足跡,重慶的夢。

她帶著我來到城市的心臟,洞悉城市的脈搏。往事浮現,十年前,重慶驕傲地成為了直轄市。那時的重慶,猶如一條蛟龍,蓄勢待發,向未來發起了挑戰。

就在那個時候,我就在心中,播下了一顆振興重慶的種子。

沒想到,在急速發展的十年後,在絢麗的西南,重慶已變成了人間天堂。今日的重慶已今非昔比,往日的低矮樓房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高樓大廈,矗立在繁華的中心,像一群群雄獅,在魅力西南仰天長嘯。往日沉睡已久的街道已被喚醒,路上不再駛過寥寥無幾的電車,如今的街道上,車水馬龍,人山人海,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整個重慶城瀰漫著幸福的芳香,瀰漫著快樂的氣氛。這令我神往的城市又一次在我的心中煥發了青春。

穿梭在城市之間,思緒漸漸擴散,靈魂漸漸飄飛,帶著我駛進嚮往的殿堂。我來到了雄偉壯觀的三峽,江水滔滔,勢極雄豪,震撼激射,我的心也隨著湍急的浪濤,洶湧澎湃。看著那一座座高山,我的心也慢慢平靜了下來,深深地吸一口氣,頓覺心曠神怡,真有身在重慶,猶至雲端的感覺,真可謂「鳶飛戾天者,望峰息心,經綸世務者,窺谷忘返」。

真是耳聽為虛,眼見為實,那雄偉的三峽大壩咆哮著,似一隻白虎,嘯傲山林,直竄雲霄,向世人展示著他的英姿與氣勢。遊在山澗中,只聞泉水激石,泠泠作響,好鳥相鳴,嚶嚶成韻,散播著幸福和諧的祥音,孕育著百姓的甜蜜與快樂。

百萬三峽移民,見證了我們重慶人的成就,書寫了重慶輝煌的史歌。三峽人,是好樣的!他們用行動寫出了我們重慶人的高尚,展示出了重慶的風采。

是的,他們決無怨言,為了親愛的祖國,他們毅然捨去了舊巢。儘管心中那對家的依戀仍不可斷絕,儘管親人的呼喚令他們撕心裂肺,儘管那是他們曾經經歷過風風雨雨,給了他們溫暖的家,但他們為了祖國的興盛,還是決定背井離鄉,離開了他們熟悉的重慶,離開了他們溫暖的家。就讓這一份份炙熱的愛國情,化作一隻神筆,畫出重慶的驕傲,畫出重慶的輝煌。

讓我們展翅高飛,翱翔在城市之間,即使是在冰天雪地,重慶,她也會像慈母般,在你的心靈深處撒下溫暖的光芒,填補你內心的空虛。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重慶娃,我也深深體會到了重慶的熱情,沐浴了重慶的陽光。

徘徊在已煥然一新的古道旁,端上一杯濃濃的香茶,靜靜地品味重慶的香醇。十年了,重慶,這一座文明古城,已不再是落後的代言詞,發展的腳步使他衝破重重阻礙,一步步向世界靠近。愛的力量是偉大的,我們重慶人用自己充滿愛的雙手劃破了過去,劃去了恥辱,創造了璀璨的今天,我們也將用那充滿愛的臂膀,撐著另一片藍天,去開啟幸福的大門。

金色的十年,輝煌的十年,重慶,從愛的光芒中,走進了幸福的天堂…… —— 後記

2樓:匿名使用者

查重慶的知料,抄下來

重慶直轄十週年徵文

3樓:卿虹雨

直轄十週年 盛景在眼前

從一九九七年出生起,重慶十歲了,這正是他風華正茂的時候,整個城市焉然一副繁花似錦的樣子,好似又一個大唐盛世。

先不說重慶的首府——重慶城,來看看我們這些小城鎮也能夠知道重慶的變化有多大!

我們綦江是中外馳名的版畫之鄉,農民版畫在世界各地的一些大城市隆重展出過。九月是綦江的版畫節,在這秋意濃濃的季節裡,綦江人民帶著掩飾不住的笑容,從四面八方趕來,觀賞版畫家們精心製作的版畫,分享屬於綦江人民的精神果實。那天晚上的焰火晚會便充分體現了綦江的文化底蘊和經濟能力。

只聽「轟」的一聲,禮花在天空中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綻開五顏六色的花朵,有紅的、黃的、綠的、銀白的、藍色的好多中顏色呢!再一聲響亮的「嗖嗖」聲,一條條金蛇蜿蜒升上墨黑的天空,再在其它小蛇的追趕下徐徐消失。這時,耳邊不斷響起「嗖嗖」的尖銳聲,見一條又一條細長的金蛇躥上天空。

接下來,便看見一團團火球跳上了天空大銀幕,在空中裂開,向四面發射去,頓時紅光漫天,在場的人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來。持續了一會兒,又衝上一朵特大號的禮花,籠罩了整個天空,這才叫五光十色!光謝以後,留下一團團白色的煙霧,像一朵朵蘑菇雲,在空中翻騰滾動,雲海滔滔的樣子。

好一會兒,只聽一片浪濤聲,轉頭一看,彩虹橋上出現了美麗的瀑布,伴著一聲聲悅耳的「嘩嘩」聲,令人心曠神怡,彷彿就置身於這清澈的流水邊。當人們正在享受這美好時光的時候,忽然,彩虹橋上射出了一道道綠熒熒的光柱,瞬間匯成了一面光牆,裡面隱隱約約有八個字。煙霧散盡,這八個紫幽幽的字:

「版畫之鄉,魅力綦江」清晰地展現在人們面前,全場頓時人聲鼎沸,掌聲一片。接著,瀑布變成了一道道銀白色的旋風,打著旋兒,徐徐上升,真漂亮!人們正在仰頭觀望,橋頭上出現的「孔雀開屏」「飛鳥展翅」取代了旋風,吸引了人們的視線,啊!

多麼令人陶醉呀!站在我旁邊的老人發出感嘆:「現在的科技真發達了呀!

我們那時候吃不飽,穿不暖,現在還可以看這種焰火。這放一次都要幾百萬吶!……」是啊,現在重慶的科技發達了,人們的生活也好多了!

不僅在文化方面,交通方面也同樣有了巨大的發展。

以前,從綦江到重慶坐汽車,只能在坎坷不平的公路上搖搖晃晃地行駛兩三個小時才能到達,可現在,高速公路四通八達,坐汽車到重慶,只要在平坦的公路上飛馳是幾十分鐘便可以到達。

現在呀,重慶城裡還多了一種先進的交通工具——輕軌。這輕軌不但方便,還為重慶城添了一景。輕軌的車站有的在地下,也有的在半空中。

地下車站裡人來人往,要經過長長的電梯,要走過長長的隧道,還要走長長的路才能到達乘車點。隧道里幾十盞燈都亮著,可以說是金碧輝煌。半空的車站有十幾米高,軌道從中間穿過。

軌道高高凌架于山城之上,輕軌行駛在上面,像一條蜿蜒的長龍,遊走在山城的各個角落。從露天車站往下看,一輛輛汽車飛奔而來,飛馳而去,路上的行人都風風火火。每個車站的環境都很好,有很多綠色植物。

大理石柱光彩奪目。地面上彷彿一塵不染,可以照出人的影子來。欄杆、玻璃、座位都光潔如新。

坐在輕軌上,好像浮在半空中一樣,彷彿就要飛起來。車廂內人頭攢動,摩肩接踵。如果從車窗往下望,一棟棟高樓大廈拔地而起,綠樹成蔭,構成綠色紐帶。

一路上暢通無阻,還沒到一分鐘就到下一站了,真是方便!

今非昔比,重慶直轄十週年,改革了一次又一次,採用了一條又一條有用的建議,施行仁政。和諧之風拂過每個人的臉龐,和煦的陽光灑滿了每一個角落。重慶直轄十週年,我與重慶共成長,直轄十週年,盛景在眼前

關於我愛我的家鄉重慶直轄二十年的變化的作文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田園風光作文

600字

田園風光作文

600字

一望無際的麥田,金光燦燦的油菜花,清新無比的空氣„„一個鏡頭接著一個鏡頭在我腦子裡閃過。上個星期天,我來到田間地頭,

親身感受這美麗的田園風光。

走出縣城,來到那廣袤無邊的田野,一股濃郁的泥土芳香撲面而來,那一望無際的綠油油的麥田一直延伸到遠方,一眼望不到頭,好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床綠色的被子,又好像是一片大地毯。那嫩綠色的麥苗在風姑娘的伴奏下,翩翩起舞,跳起了優美動人的「華爾茲」,連枝頭的小鳥都被這動人的舞姿迷住了,嘰嘰喳喳叫個不停,好像也在為美麗的春天喝彩,欣賞這位舞蹈家的舞蹈。

突然,一大片油菜花吸引了我的注意,只見一大片油菜花挺立在泥土中,一股誘人的油菜花香沁人心脾,看,那綠的葉,黃的花,相互映襯,格外美麗。我剛一走過去,兩隻羽毛鮮豔,拖著一條長長的大尾巴,酷似孔雀般的大鳥好像是接到了命令一樣「嗖」地從花叢中飛了出來,把我嚇了一大跳。爸爸對我說:

「這是野雞,城裡可是見不到的!」

再往前走,幾座大棚映入了我的眼簾,裡面是什麼樣子呢?我懷著好奇的心情把頭探進了大棚裡,「哇!」一股熱氣直襲而來,可真熱!

只見裡面種著各種各樣新鮮的蔬菜,有細長的黃瓜、圓圓的番茄、扁扁的豆莢。再放眼望去,一大片樹林矗立在田野,鬱鬱蔥蔥,生機盎然,我迫不及待地來到樹林裡,感到涼風習習,神清氣爽,空氣格外新鮮,愜意極了。田野裡到處是三三兩兩的農民伯伯在辛勤耕作,播種著收穫的希望。

好一副優美的田園風光,如詩如畫,如痴如醉,我不由自主地感嘆:「我愛這迷人的田園風光!」

5樓:于飛分雨

《家鄉的變化》改革意味著飛躍,開放預示著富強,沐浴著改革的春風,只不過短短的幾年時光,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家鄉也奇蹟般地改變著。  昔日,我的家鄉只不過是一個小村莊。

道路全部是泥路,坑坑窪窪的,殘留在我腦海裡的家鄉,到處都是平房,所見的平房屈指可數,而且大多數都是瓦屋,颳風下雨時,嚴重的倒屋,輕則水會進屋。屋前的道路冷冷清清,沒工廠,沒商店,更不要說路燈了。一條街道簡直是封閉的。

在當年,擁有一輛自行車代步,已經成為了人們追求的目的。人們那時穿的衣服都有補丁,以前有一句話說: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

連鞋子也是靠自己那雙靈巧的手做出來的,有草鞋、有布鞋……  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我的家鄉居然變成了一個小城市。繁榮而昌盛,美麗而可愛。從前低矮、破舊的老屋早已被新穎別緻的高樓大廈取代了。

當年泥濘的古道已不見蹤影了。寬闊的高速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在平整、寬闊的柏油馬路上,車輛穿梭來往、川流息。

道路兩旁綠樹成蔭,人來人往。以前的瓦房現在變成了豪華的住宅,放眼望去,看到的是一棟棟一排排拔地而起的嶄新的高樓大廈。兒童樂園充滿著歡樂聲,彩燈噴泉裝點得像仙境一樣。

只要你任意走進一個家庭,家用電器一應俱全,如電視機、電冰箱、空調、**等也得到了普及,不少人家還有手機、私家轎車呢,許多家庭還購置了電腦,用以瀏覽、查詢資料和從事文化娛樂活動,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和無窮的樂趣。商場、農貿市場的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真是一年一個新面貌,一年一個新氣象啊!

  因此,我們必須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生,使我們偉大的祖國永遠立於世界之林,我相信憑藉著人民的勤勞與智慧,我的家鄉將會變得更加繁榮,人們的生活也變得更加富裕。

我愛家鄉陝北的徵文怎麼寫,我愛我的家鄉結尾

陝北是我的家鄉,來時刻源記憶中唯一古老的地方,bai一個讓人難du舍難棄的地方,一個zhi魂牽夢繞的地方,dao 命運安排我與這塊黃土地相遇 相戀 相依。這是我人生記憶中烙下的印記,揮之不去,就像陝北老漢額頭上刀刻般的皺紋,難以平撫,特殊的原因,讓我從此離開了這片曾經,養育過我的搖籃,可我還是希望 ...

我愛我的家鄉四川重慶怎麼寫,我愛家鄉的作文400字,要寫重慶的,並且要個人寫

作文?可從你家鄉的特色等方面寫 我愛家鄉的作文400字,要寫重慶的,並且要個人寫 這是一篇記敘文,希望能幫助你 我的家鄉位於江寧銅井,那是一個小 鎮,一個充滿生氣的小鎮,小鎮上有一個美麗的湖,命名為 南山湖 那裡的風景可美啦!春天,冰雪融化,萬物復甦。太陽高掛空中,千萬縷金光溫柔地撫摸著一顆顆生長在...

石碼龍海誇家鄉的作文二年級下冊,我愛家鄉的作文二年級30字南方

春雨好美呀!它用溫暖的手培育了金燦燦的麥子,它用溫暖的手滋潤了快要枯死的樹苗,我好羨慕這雙溫暖的手啊!春雨落啊落啊!大地上好象敲起了一陣叮叮咚咚的鼓點 春的足跡 不知不覺中,春姑娘在綿綿細雨的喜悅簇擁下,悄悄來到了人間。雷公公也敲響了沉默已久的大鼓,好象在迎接春姑娘的到來。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春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