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拉頭髮怎麼保護受損的頭髮,一個月里拉直了兩次頭髮。頭髮超差。怎麼保養?

2023-01-09 10:50:14 字數 5173 閱讀 7142

1樓:七了

頭髮肯定是越拉越糟糕的,頭髮一年之內不可以化學傷害2次,不然嚴重傷害到髮質。頭髮蓬是,平時沒做好護理工作,太乾了,夏天又太陽晒,所以毛糙起來。要從根本上改善髮質,從內而外的自然柔順,不是表面拉一下就可以做到的。

做護理其實也可以很簡單。市面上質量比較好的產品都可以用,成分都差不多的,而且最好是輪換著用,這樣頭髮可吸收的營養也多些啊。

首先可以定期不定期的修剪一下啊毛糙乾枯的頭髮,為了省錢我自己在家修的,不過買了把專業理髮剪,40元,因為聽理髮師說,普通的剪刀比較鈍,剪頭髮不好的。這樣,慢慢的不好的頭髮被修理了,長出來都是健康的頭髮。

然後就是,每次洗髮後,半乾時,我都會用免洗焗油,或者修復乳液(現在用的是潘婷,以前是雜牌,反正幾乎一直沒間斷過),在1/2或者2/3處塗抹,不需要抹頭頂頭皮上,那裡的頭髮是健康的,抹了會很油會堵塞毛孔,反而不好。

如果不怕麻煩,每週可以做1-2次倒膜、焗油。就是買產品,家裡帶浴帽包上多包幾條熱毛巾捂著,(我不捂的,反正帶浴帽,頭頂也會散發熱量,時間長點30-60分鐘也差不多吧,還是注意不要抹頭頂的頭髮哦)。其實懶的話不做也沒事,每次洗髮後的護理也夠了吧。

可以試試雅芳的維亮毛鯪片修復精華,洗髮後抹,幹了頭髮就很柔順光亮的,效果立現。不過個人感覺這還是表面功夫,洗了之後還是會毛糙,所以,一定堅持平時的護理,這才是從根上保養頭髮的辦法。

夏天頭髮還要注意防晒,出門戴帽子或者打傘,對頭髮,對**都好的。

還有一個小竅門,洗頭髮的水不能太燙,洗過頭髮後,最好用冷水衝15秒左右,促使毛鱗片閉合的閉合。頭髮最好不要吹乾,而自然晾乾,不可用毛巾大力揉搓頭髮,只能輕壓頭髮,吸乾頭髮的水分。

堅持就有效果,我頭髮快到腰了,都沒分岔,偶爾懶了不做護理,頭髮也很柔順光亮富有彈性的。

2樓:y刀一把

嗯,再拉吧。

因為如你所說,做捲髮肯定不怎麼好看,

一年後才拉,能有什麼問題呢,一般的人,半年就拉一次啦,拉過的地方,髮型師不會怎麼去拉的,主要是新長的頭髮,不用擔心。

拉頭髮沒有規定不要超過幾次,一般一年拉二到三次這樣。

五年經驗髮型師留

3樓:匿名使用者

拉頭髮對頭髮的傷害很大,要好好做護理。注意產品一定要選擇專業線產品,超市裡的東西包裝雖然好看,廣告也做的很猛,但是裡面的東西卻不及專業線的好。

首先,向你推薦專業線韓國護髮乳,這是基本的頭髮護理。韓國人的頭髮大多髮質都很不錯,這與她們的護髮品不無關係,韓國護髮乳比我們普通市面看到的那些護髮素滋養效果要好的多。

另外在每次頭髮至七成干時抹上專門針對乾枯受損髮質的彈力素,能夠更好的滋養頭髮,並在頭髮表層形成一層保護膜,防靜電不毛躁,

4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發膜 自己在家diy

推薦桃莉絲 老藤系列 非常養髮

5樓:匿名使用者

去專業美髮師初詢問··

但不可盲目

頭髮拉直一次還能再拉第二次麼 、對頭皮會不會受損啊

6樓:還是醬紫吧

可以。不能頻繁的拉直頭髮,對頭皮會受損。

頭髮拉直後,想讓直髮效果保持時間更加長久,要在日常生活的細節中注意對直髮進行保護。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拉直頭髮後第二天是不可以洗頭的,不然會讓直髮變形,拉直的效果大打折扣。

在拉直頭髮後的三天內不要洗髮,因為過早的洗髮,容易讓直髮變形。睡覺的時候,一定不要壓住頭髮,在睡前就要將頭髮理順,並且將頭髮平攤在頭兩側。同時,儘量減少翻身的機會,這樣才能讓髮型保持的更長久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情況是允許的,但是還要看你的具體當前髮質受損情況,只要不是焦了的都可以再做,髮質當然會受損一些,但是這個對頭皮不會造成傷害,拉直的藥膏是不接觸頭皮的只是對頭髮起到軟化作用,儘量避免接觸到**,,祝你做個滿意的髮型、、

8樓:嘚瑟好

當然有害了,但是多加保養還是可以恢復的。

拉直說白了也是燙直,既然是燙,那對頭髮當然有損害。保養的方法有很多,沒次洗頭用護髮素,或者是在理髮店做個護理

9樓:我要你喝敵敵畏

最好不要那麼在短時間內那麼做,對頭髮的傷害很大的

一個月里拉直了兩次頭髮。頭髮超差。怎麼保養?

10樓:去樂園吧

之前我的頭髮離子燙拉過好幾次,而且還做過幾次染髮,為追求超直質感平時還老用夾板自己拉頭髮,頭髮變得乾枯死了,發黃、分叉還斷裂,分叉是無可救藥的,怎麼保養都無法長合回去就剪掉了,但受損的髮質是完全可以解決好的。我第一次用完時就有滑的感覺,我就勤護養,1個月就覺得我的頭髮強韌不愛斷髮又順滑了。

你的頭髮乾枯毛糙就是因為又燙又拉直,化學藥水對頭髮損傷嚴重了,不但頭髮內部營養流失,頭髮表面的毛鱗片也掉的嚴重了,所以頭髮會超毛糙不順滑。

如果分叉很多和黃的很厲害就說明頭髮嚴重受損,裡面的角質蛋白、微量元素等還有色素過分流失,它可能已經死了。分叉是無論再怎麼養護都不會重新長合回去的,為了不分的更深更厲害,所以必須剪掉。枯黃頭髮的黑色素是不會再長回來了,除非染。

但枯黃頭髮的髮質是可以通過養護變好的。

下面來教你快速保養頭髮的正規途徑:

保養方法:可以去理髮店做焗油或倒膜等護理。

優點:省事,稍專業一點。

缺點:費時費錢,不是做幾次就永久管用的,需要經常去(更費錢),一般的地方用的也許是次貨或假貨。

建議自己做,日常洗護就做了,方便又有效:

1.到超市買專門強韌深層修復受損髮質的洗髮水套裝(我用的是力士煥然新生系列的強韌深層修復,覺得很管用的)。一套包括:

洗髮水、潤髮精華素、精華髮膜、精華凝粹。建議買整套,效果真的很不錯。

2.用護髮素和發膜時(尤其是發膜,因為護髮素是針對頭髮表面來做的護理,讓頭髮柔順亮麗。而發膜是針對頭髮內部來做修護,是頭髮內部的營養品),先多輕輕揉揉(千萬別使勁搓,容易把毛鱗片搓掉)。

如果時間充裕,就可以用保鮮膜把整個頭髮都包起來,再用吹風機小熱風吹使保鮮膜內溫度上升,保持在一定溫度內即可,因為溫度可以使頭髮的毛鱗片張開,有效成分和營養迅速滲透進去。在頭髮上停留的時間不一定要按照說明書上的時間來做。我就停留很長時間,通過我多次實驗證明,長時間就是比短時間的效果要明顯的好。

具體多長時間就看你的髮質了,但也不能太長,半天以內就可以了!

完全洗乾淨頭後,再用冷水衝一下頭髮(不要衝頭皮,容易激到),可以使張開的頭髮毛鱗片閉合,更有助於頭髮的健康和順滑不毛糙。

建議不要一週只用一次,受損嚴重的一星期多保養幾次,只要洗頭就用一整套來洗護。

還有須注意的就是用護髮素時,不要抹在頭皮上,那樣會使毛孔堵塞,頭皮油和起包,時間長久了會引起脫髮。

頭髮幹後你可以抹一些有營養滋養效果的免洗護髮素,來雙重養護頭髮。

內養外護的結合是最好的辦法,告訴你一些科學、簡單實用、有效的保養方法。

1.每天早晚各吃一口黑芝麻,有助於黑髮和養髮。還有諮詢醫生或藥店吃何首烏的製品。這兩者結合對於長髮增發、黑髮潤髮、鍵發的效果顯著。

有些人頭髮不好有一部分是腎虛和血虧的問題(是指有的人,不是指全部頭髮不好的人),因為頭髮通腎,腎是頭髮的根源。吃黑色的東西對腎好(黑木耳等),還有補血(紅棗、海帶、菠菜、櫻桃等等很多種),這樣可以從頭髮最根本的源頭來養護頭髮。

2.頭髮健康生長所需的營養也缺少不了蛋白質。魚肉、雞蛋和牛奶(酸奶)等等的蛋白質是優質蛋白質,不但對人體好,對頭髮更是不可或缺的營養。

3.多梳頭。梳頭是對頭部最好的保養,功效很多。

可以:加速頭皮血液迴圈來給毛囊充足的供養、增加頭皮和頭髮毛囊的活力、使頭髮烏黑健康、增發鍵發、預防老年痴呆、使頭腦思維活躍、頭腦精神、預防腦梗塞等等。應注意的是,對於愛失眠的人不要在睡前梳頭,因為梳頭能使大腦皮層神經興奮,那樣會更睡不著的,在睡前2小時梳就行了。

每次200下以上最好。

4.用手指肚按摩頭皮上的穴位,可以促進頭皮血液迴圈,營養供給毛囊充足,還可以緩解壓力使之放鬆,頭髮自然就長得好了。

希望以上這些知識和個人經驗、改良方法能夠幫助到你。

11樓:靈魂的入口

儘量少做各種各樣的護髮和染髮,所謂的美髮產品裡都含有化學成份,動不動還要使用高溫,那一套下來對頭髮沒一點好處,別看剛做完挺好看,可是對頭髮的傷害很大的,而且長時間對身體也不好,想讓自已的頭髮好看,還是要從內向外才行,也就是食補,多吃黑芝麻,核桃等等,有個健康的身體,頭髮自然也會好起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理髮店做營養包瓶、平時每天用發膜做保養、不要在燙了、最少也得半年、你一個月拉了兩次、在做你的頭髮就會開始掉、到時就無法修復、離子燙是最傷頭髮的燙髮、所以還是在短時間內不要燙了~

怎樣保養因拉直和染色而損傷的頭髮?

13樓:深宅幽女

科學的講~~~~~沒辦法~~~~

因染髮而造成的損傷,可以湊合做做營養

但是拉直,是已經改變頭質內部結構了,是打破硫鏈氫鏈從新再組合的,簡單的說就是,拉直的頭髮比沒有經過處理的頭髮顯得長,是因為頭髮失去彈性,保持在同一個韌度

不容易保養

頭髮屬於人體的角質,只有跟部接近頭皮的頭髮才能真正的吸收到營養外面做的保養都是表面功夫,每次洗髮以後可以使用護髮素,專業的是洗護分開的,洗髮水是鹼性,能有效去髒物,而護髮素是酸性的,即是酸鹼中和保護頭髮;專業的頭髮營養是威娜,歐來雅,也是中型,大型美髮經常使用的產品,所有的一切保養效果都是建立在你堅持使用的基礎上,不用會死灰復燃

14樓:長辮子貓

最簡單而且長期性的方法就是:

1、用一些針對拉、燙、染髮質的洗髮水。

2、梳頭髮要用木梳子(或頭角、羊角質梳),而且不可太用力。

3、洗頭時不要用力搓,而且擦頭髮時最好不用要毛巾來回擦,正確的方法是用毛巾裹住頭髮用手輕輕按壓頭髮,使頭髮的水份都被吸附在毛巾上,這樣頭髮不容易受到傷害。

以上就是我平時對待自己頭髮的幾點,我也是長頭髮喲!

15樓:芯葶

常做treatment就可以啦!去專賣理髮用品的店找,最好買貴點效果快.treatment膏是深入發層滋潤保養,護髮素是保護頭髮表面而已.

頭髮拉直後有損傷怎麼修復?

16樓:高中孫老師

1、使用發膜

如果是燙髮導致的髮質問題,可以用些發膜,洗頭後抹在頭上髮梢多抹然後把頭髮紮起來,最後沖掉發膜。

2、補充蛋白質

當頭發缺乏蛋白質的時候,也會出現頭髮蓬鬆毛躁的狀況。蛋白質的流失會讓髮絲缺乏營養,在這個時候,可以多吃肉類、雞蛋和大豆類的食物補充蛋白質,讓頭髮不再幹枯毛躁沒有光澤。

頭髮受損後塌怎麼辦,頭髮受損後塌怎麼辦?

10個洗護好習慣善待秀髮 1 洗髮前,先梳理頭髮一次,可除去表面的汙垢和解開纏結。養成每天梳頭一百下的好習慣。2 用洗髮露按摩乾的頭髮,然後用溫水衝淨。這是最有效和快捷的方法。3 花灑式的按摩法既可增加血液迴圈,又能舒緩壓力,令頭髮生長得更健康。4 護髮素只應塗抹在髮絲末端和發莖的位置,如在髮根塗得...

頭髮損傷怎麼辦,頭髮受損嚴重怎麼辦

用那種專門修復毛髮毛鱗片的洗髮水和護髮素。用倒模膏洗頭很有效果的。頭髮受損嚴重怎麼辦?首先在飲食上多吃些堅果,比如花生,核桃,黑芝麻等。再就是洗髮後,用生雞蛋做發膜,及時用剪刀剪修理受損的發稍。避免燙髮,避免削髮。對於頭髮的日常護理及受損後的髮質的護理用什麼護髮方法及產品來護理最佳呢?用陽離子活性劑...

頭髮嚴重受損怎麼辦,燙髮後頭發損傷嚴重怎麼辦

最好是到美髮店做護理,當然也可以用陶絲的的洗護產品。陶絲洗護分四中,有一種專門針對你這樣燙染後受損的髮質。可以很有效的修復你的髮質。因為它裡面含有天然,茶樹精華。很管用的,去試試,要採納我哦!您好,我也是一名未成年人。呵呵。如果你是男生的話,建議你把頭髮剪了,從新長出來的頭髮又是完美的。如果是女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