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新中式酒店說明啊,求中式商務酒店的設計說明,,300字!求求求!!!

2023-01-09 03:45:15 字數 4214 閱讀 7555

1樓:四合茗苑居士

酒店文化的重要意義

酒店文化的力量主要是通過企業家和職業經理人的行為影響表現出來的。所以酒店文化應該是包括企業家在內的員工職業理念群體,是企業歷史的積澱和儀式的傳承,是市場競爭和管理行業的道德基礎,核心靈魂是企業家的創新精神。這種精神包括對本民族、本地區的文化眷戀,對行者發自內心的關愛,以及志存高遠的戰略投資行為。

酒店是社會的、歷史的,而不僅是屬於企業家自己的;在歷史的長河中,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以自己的創新努力去探索人類文明多方向演進的可能性,這種創新精神還包括酒店企業家應該把自己的角色當作職業而不是職位。

酒店文化是酒店無形價值的體現,只有將這種寶貴的無形資產轉化到具體實踐的過程中,才能使酒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斷加強,成為酒店共同價值觀的核心。通過合理配置人才不斷提高員工素質,是酒店文化建設和管理的根本所在,需要努力造就一批高素質的員工隊伍,以及富有個性化的經營風格,使企業文化真正落到實處。酒店文化是實實在在的,必須從基礎做起,必須從管理人員做起。

酒店文化體現在酒店環境的佈置中,體現在客人的宣傳中,更體現在酒店員工、特別是管理人員的日常管理行為中。酒店日常行為的持續創新就是企業文化的最有效載體,如某酒店集團每週準備有各種與旅遊相關的日常用語,教旅遊者學習用當地語言進行簡單的溝通。正是這些從細微處入手的服務行為體現了該酒店集團處處從顧客需求出發的企業文化。

2樓:王小二

啊,這個問題太大了,我倡議你應當找專業的公司問一問。

0,nauqzoxtuy盼望可能解決你的問題:)jfapgbiuio1613751036

求中式商務酒店的設計說明,,300字!求求求!!! 50

3樓:留下一片林

形式特點:特點1.作為一種中式裝修風格與其它西方、東南亞等裝修風格也有很大不同,首先所營造的文化氛圍是不同的,每一種裝修風格都有其特定的文化背景作為支撐,以此來傳遞特定文化氛圍中人們的生活追求,那麼新中式古典主義風格是以中國傳統古典文化作為背景的,營造的是極富中國浪漫情調的生活空間,紅木、青花瓷、紫砂茶壺以及一些紅木工藝品等都體現了濃郁的東方之美,這正是新中式古典主義風格與其它風格所不同的地方。

這種極簡主義的風格滲透了東方華夏幾千年的文明,因此不管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都非常的喜歡這種新中式裝修風格,它不僅永不過時,而且時間愈久愈散發出迷人的東方魅力。

特點2.新中式風格非常講究空間的層次感,在需要隔絕視線的地方,則使用中式的屏風或窗櫺、中式木門、工藝隔斷、簡約化的中式「博古架」,通過這種新的分隔方式,單元式住宅就展現出中式家居的層次之美。再以一些簡約的造型為基礎,新增了中式元素,使整體空間感覺更加豐富,大而不空、厚而不重,有格調又不顯壓抑。

客廳:客廳是傳統與現代居室風格的碰撞,設計師以現代的裝飾手法和傢俱,結合古典中式的裝飾元素,來呈現亦古亦今的空間氛圍。中式風格的古色古香與現代風格的簡單素雅自然銜接,使生活的實用性和對傳統文化的追求同時得到了滿足。

影視牆的造型簡潔現代,卻在醒目位置飾以中式書法,這種絕妙的組合給人以強烈的視覺意志力,成為時尚與古典的柔媚結合。

居室:居室在色彩方面秉承了傳統古典風格的典雅和華貴,但與之不同的是加入了很多現代元素,呈現著時尚的特徵。在配飾的選擇方面更為簡潔,少了許多奢華的裝飾,更加流暢地表達出傳統文化中的精髓。

為了給居室增添幾分暖意,飾以精巧的燈具和雅緻的掛畫,使整個居室在濃濃古韻中滲透了幾許現代氣息。

書房:幾乎所有的家居設計中,都未跳過書房這一環節。一方面,固然是因為讀書是人類所共有的一種跨越了種族與邊界、時間與空間的生活習慣或嗜好。

另一方面,當家居設計的大部分環節都只在表現其本身的功能與形態時,書房的設定卻總是極有分寸而又極其豐富地傳達著家居主人的內心,從而提升了主人的身份與品位。

求幾份新中式酒店的cad套圖,做參考做酒店設計 130

4樓:暨思煙

一次要幾份有點多啦,酒店大多都是現代風格略微融合點歐式元素的居多,你要酒店的那有不少,一定得是中式的就只有兩個符合你要求了,建議自己依據戶型和需求先設計一下,放個摻考看看吧

新中式酒店是什麼樣的風格?

5樓:我是你的**哥

我剛查了一下河南的天一裝飾比較擅長新中式酒店的裝修,你可以參考下,這是要注意的問題,希望對你有幫助新中式風格裝修要注意的要點:

一、切忌堆砌元素。新中式裝修並不是傳統文化的復古裝修,而是在現代的裝修風格中融入古典元素。它不是「1+1=2」的簡單堆砌,而是設計師根據經驗、駕馭設計元素的能力以及對所面對的業主的深度分析後,得出的一套「量身定製」的方案。

所以每一件元素都要運用得恰到好處為妙。

二、 切忌亂用色彩。新中式傢俱的顏色或較深,或非常豔麗,我們在安排它們時需要對空間的整體色彩進行通盤考慮。另外,新中式風格裝修講究的是「原汁原味」和非常自然和諧的搭配。

如果只是簡單的構思和擺放,其後期的效果將會大打折扣。新中式風格裝修的色彩一般會用到棕色,這種顏色特別古樸、自然,但如果房屋整個色調都是棕色,就會給人壓抑的感覺,所以燈光的設計調節也相當重要。另外,在空間基色上儘量選擇淡色,給相對偏深偏暗的新中式傢俱和飾品一個色彩的視覺緩衝。

三、切忌亂搭飾品。在選擇新中式風格的飾品時,可以適當選擇一些線條簡潔的現代風格物品,但是最好在設計師的指導下前往選購,否則很容易不倫不類。若非一個真正的中式古董收藏愛好者,切莫在室內裝飾各類假瓷器花瓶,以免給人以粗俗感。

四、注意虛實結合。在牆面的裝飾上,要注意虛實的結合。有些地方可以用裝飾畫來點綴,但有些地方要注意「留白」處理,有些地方儘量用虛隔斷或是開放式這樣的現代空間手法,使室內寬敞明亮,給新中式裝修一種開闊的時尚感。

這樣才能體現出中國傳統的空間精神和韻味。

仟那酒店是新中式主題的酒店嗎?

6樓:

仟那其實不僅僅只是一個酒店,仟那所展現的,是中國自己最厚重的文化底蘊,所以有不少人都是衝著這個文化理念去的,喜歡的人蠻多的。

新中式風格酒店設計有哪些技巧

7樓:隋賢相自明

1、重點在於中式傳統建築符號的發掘:酒店建築不需要也不能修建成原汁原味的仿古建築,要將中式建築的典型符號,如中式曲面的屋頂、門窗格、中式傢俱、宮燈、中國紅色彩等巧妙的應用於酒店建築的外部造型與內部裝修中,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2、採用現代建築技術和材料:

放棄以磚木為主要建築材料的土木結構,採用現代建築技術和建築材料,在外牆裝飾中採用一些仿古技術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既能避免傳統建築的安全隱患,又可以保證靈活的內部佈局,同時還降低了建築成本。(二)

設計中要考慮的因素1、環境因素:酒店的建築風格要與周圍環境協調一致。就是要將這種中式酒店的建築融入到周圍的環境中去,使人不感到另類和突兀。

在現代摩天大樓林立的區域內建造中式風格的建築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這也是為什麼中國國內少數中式建築多出現在風景區或者歷史文化名城的原因。2、地域因素:不同地區擁有不同的自然環境、人文環境、民俗風情,形成了不同地域風格的特色中式建築。

酒店的建築風格要與當地歷史文化和地域特色緊密結合,否則會給人以無源之水、無本之木的感覺。3、客源因素:劃分主要客源市場,針對目標群體設計合理的營銷方案,這是現代營銷手段中最基本的步驟,也是建設中式酒店的前提因素。

只有清楚的知道顧客喜歡什麼、想要什麼,才能為顧客提供具有吸引力和競爭力的產品。這些理念對於酒店同樣適用。4、民族因素:

這主要是針對少數民族地區而言。眾所周知,中國是一個多民族的國家,每一個少數民族都有它特有的建築風格,民族特色建築也是吸引遊客的重要資源。如果能夠合理而巧妙的運用這些風格元素,就會給酒店帶來很多與眾不同的特色。

新中式酒店傢俱有哪些

8樓:雅泰酒店傢俱

新中式酒店傢俱設計在形式上簡化了許多,通過運用簡單的幾何形狀來表現物體,但它也不是憑空出現的,是在古人經驗總結的基礎上演變而來,是取其精華部分、去其外在的形式並運用現代的方式表現出來的,是古代酒店傢俱的現代化演變的成果。

新中式風格特點:古典、優雅

新中式風格的適用物件:民族風格的中老年裝修業主;個性化要求偏向於重色調的裝修業主;喜歡優雅環境的裝修業主。

新中式風格主要包括兩方面的基本內容,一是中國傳統風格文化意義在當前時代背景下的演繹;一是對中國當代文化充分理解基礎上的當代設計。

新中式風格不是純粹的元素堆砌,而是通過對傳統文化的認識,將現代元素和傳統元素結合在一起,以現代人的審美需求來打造富有傳統韻味的事物,讓傳統藝術在當今社會得到合適的體現。

新中式風格的酒店傢俱可為古典酒店傢俱,或現代酒店傢俱與古典酒店傢俱相結合。中國古典酒店傢俱以明清酒店傢俱為代表,在新中式風格酒店傢俱配飾上多以線條簡練的明式酒店傢俱為主。

新中式和現代中式的區別,現代中式和新中式的區別是什麼?

新中式風格誕生於中國傳統文化復興的新時期,伴隨著國力增強,民族意識逐漸復甦,人們開始從紛亂的 摹仿 和 拷貝 中整理出頭緒。在探尋中國設計界的本土 意識之初,逐漸成熟的新一代設計隊伍和消費市場孕育出含蓄秀美的新中式風格。在中國文化風靡全球的現今時代,中式元素與現代材質的巧妙兼柔,明清傢俱 窗 櫺 布...

新中式風格和中式風格的區別中式風格和新中式風格有什麼區別,清楚的都可以說說

在瞭解區別之前,先來認識一下這兩者的概念 1 中式風格 中式風格是以宮廷建築為代表的中國古典建築的室內裝飾設計藝術風格,氣勢恢弘 壯麗華貴 高空間 大進深 雕樑畫棟 金碧輝煌,造型講究對稱,色彩講究對比裝飾材料以木材為主,圖案多龍 鳳 龜 獅等,精雕細琢 瑰麗奇巧。2 新中式風格 中式風格是目前把中...

新古典和新中式的區別,新中式風格的設計理念和中式的區別

中式風格 中式風格是以中國古典宮廷建築的室內裝飾設計為基礎的一種藝術風格,裝修效果氣勢恢巨集 壯麗華貴,高空間 大進深 雕樑畫棟 金碧輝煌。符合中國式的傳統審美,造型講究對稱,充滿古典的藝術風格。裝飾上多由木材為主,常配合龍 鳳 龜 獅等圖案,精雕細琢 瑰麗奇巧。中式風格的裝修造價比較高,且缺乏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