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風格配什麼窗簾,新中式風格窗簾怎麼搭配

2021-03-04 07:31:17 字數 3838 閱讀 8875

1樓:淡然失笑丶語

新中式的室內布藝窗簾設計講究的是古樸典雅,能反應出強烈的民族文化特徵,能夠讓人一看就容易理解其文化內涵,特別是對中國人,更有一種親和力。圖案造型,有正方形,長方形,八角形,圓形等形狀。

新中式風格窗簾怎麼搭配

2樓:羅蘭木門衣櫃

竹捲簾就很有味道,有禪意,或者布藝的窗簾運用一些水墨畫,書畫元素,或者中式紋飾。

3樓:啊往事知多少

1、首先,我們要確定整個室內的風格,這樣才能根據這個主題來選擇窗簾,新中式設計的臥室是屬於懷舊風格,在這一點上就得選擇與之相適應的窗簾來搭配一遍能夠整體統一。

2、在材質上就可以選擇一些仿絲材質,這種材質擁有真絲的質感、光澤、垂墜感,相比較真絲**方面首先能夠讓人接受,且比真絲好搭理。我們在放肆材料中還可以加入一些金屬元素來增添一種時尚的感覺,讓整個房間都籠罩在中式與現代的夾層中。

3、窗簾的基本功能我們還是不能忽視的,因此在選擇臥室的窗簾是我們可以考慮用質地較厚的窗簾,這樣既可以擋住強烈的陽光還可以很好的保護個人隱私。在選擇薄厚的同時一定要根據室內的風格來決定花色來搭配。

4樓:縱頌檀高

中式風格要注意裝飾搭配和空間搭配。

小圖案的窗簾應用於小牆面;醒目的圖案則用於大窗戶。

同時注意,窗簾與其他陳設相協調,尤其注意與床罩、地毯、沙發套等面積較大的布質物品的協調關係,最好能在顏色或者圖案上安排一些共同點,使其產生內在和諧,增強室內整體凝聚力。

此外,小房間用冷色系,大房間用暖色系,可依照室內牆紙、地板、沙發、地毯的顏色來選定。

希望能夠幫到你。

新中式風格裝修窗簾搭配什麼顏色

5樓:紅色楓葉

這個在不好說,這要跟你的傢俱,裝修色調想複合才行,沒法具體說搭配什麼顏色,你如果有找裝修公司的話,最好跟你的設計師溝通一下,或者你拍個**過來我幫你看一下。

中式風格的窗簾怎麼搭配

6樓:金煌建築裝飾****

中式風格窗簾搭配技巧

首先對於色調的搭配技巧,最重要的是要和室內色調相搭配,對於窗簾的顏色不要超過三種,不然看起來非常雜亂,容易使人產生煩躁感。因此,對於中式風格窗簾搭配要注重色彩。

中式風格窗簾搭配還要考慮窗戶的大小和居住者的性格等等。如果是老人居住中式風格窗簾要以沉穩典雅為主;年輕人居住窗簾顏色可以稍微跳脫一些,特別是兒童房,顏色明亮可以助於孩子形成開朗的性格。

中式風格窗簾搭配還要根據光線來選擇,窗簾分單層和多層,單層窗簾適合光線比較暗的房間,而多層窗簾適合光線比較亮的房間,不同的空間窗簾安裝方式不同,客廳比較適合比較大氣的安裝方式。

中式風格窗簾如何選擇

1、材質

窗簾的材質主要以棉布、紗、混紡為主,對於整體質感十足的中式風格窗簾,在窗簾的選擇上質量不能太差,最好選擇棉、紗等高檔一些的材料。

2、顏色

中式風格窗簾比較偏沉穩,所以為了不破壞整體家居風格,在顏色選擇上要特別注意,最好是以素色為主,用淡雅的顏色搭配黑色,可以起到很好的烘托效果。

3、圖案

中式風格窗簾圖案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但是不要選擇過於奇怪的圖案,最後是花鳥竹等圖案的窗簾不僅觀賞性強,對整個家居都有非常好的點綴作用。

4、實用性

選擇中式風格窗簾要注重實用性,選擇單層窗簾透光,在晚上,室內開燈,從外面看進來就像看皮影戲一樣;而雙層窗簾除了有一層薄紗窗簾還有一層完全的遮光窗簾,兩者配合使用更能保護隱私。

7樓:其鴻熊璞

中式風格要注意裝飾搭配和空間搭配。

小圖案的窗簾應用於小牆面;醒目的圖案則用於大窗戶。

同時注意,窗簾與其他陳設相協調,尤其注意與床罩、地毯、沙發套等面積較大的布質物品的協調關係,最好能在顏色或者圖案上安排一些共同點,使其產生內在和諧,增強室內整體凝聚力。

此外,小房間用冷色系,大房間用暖色系,可依照室內牆紙、地板、沙發、地毯的顏色來選定。

希望能夠幫到你。

新中式風格窗簾有什麼特點

8樓:匿名使用者

1,現代中式風格窗簾更多地利用了後現代手法,在窗簾上印上掛一幅中國山水畫等傳統的書畫來搭配客廳具有內蘊的風格,為了舒服,中式風格窗簾也常常用到素淨的顏色做窗簾。

2,顏色仍然體現著中式的古樸,中式風格窗簾這種表現使整個空間,傳統中透著現代,現代中揉著古典。

3,這樣的設計讓中式風格窗簾以一種東方人的美學觀念控制的節奏,顯出大家風範,其窗簾上的字畫無論數量還是內容都不在多,而在於它所營造的意境。

4,可以說無論西風如何勁吹,舒緩的意境始終是東方人特有的情懷,因此窗簾常常是成就這種詩意的好手段。這樣在一個充滿中式的房間裡,任千年的故事順指間流淌。

新中式怎麼配窗簾效果圖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整體客廳風格,素雅一點的,應該比較好看,這個也是純色的,顏色比較淡,與整體風格也比較搭配,這個最終還是自己考慮好

新中式裝修風格怎樣選窗簾

10樓:瀋陽宜家裝飾工程

既然客廳是中式裝修,那麼顏色肯定就比較深,使用的木質原色較多,所以我建議使用淺暖色調,選擇相協調的奶黃、淺棕、中綠、淡藍等均可與之相協調,取得滿意的審美效果。既然是客廳,那麼色彩宜濃,給人以莊重之感。季節的變換與窗簾色彩的選擇也不可忽視,夏天色宜淡;冬天色宜深,以便改變人們心理上的「熱」與「冷」的感覺。

對於質地的選擇,要根據環境與季節進行變換,不同質地的窗簾能使室內出現不同的氣氛,如抽紗空花窗簾,可把強烈陽光變為纖細而柔和的浸射光,既擋烈日,又使室內保持明亮、光潔;而厚重的燈芯絨、平絨窗簾在防止噪音干擾方面效果較好。最理想的配置是一層抽紗窗簾,一層厚重的燈芯絨、平絨或雙層布窗簾,這樣便可根據不同需要而使用。

11樓:劍長順惲俏

一、從功能認識窗簾

1、保護私隱。

中式傢俱搭配什麼窗簾

1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花色,中式傢俱可以搭配花色以傳統文化元素為代表的布藝窗簾,比如水墨山水圖案、花草、文字等。

色彩,中式傢俱的色彩以深色為主的話,可以選擇褐色、深褐色、灰色來搭配,而如果傢俱顏色較淺的話,則可以選擇淺灰色、米色等色彩。

造型,市場上窗簾的造型有很多種,只要將色彩、花色、大小等把握好,都可以與中式傢俱進行合理的搭配。比如客廳的窗戶設計成大飄窗的形式,可以選布藝大飄窗窗簾和白色的紗質飄窗窗簾組合使用。

木質百葉窗,選擇與窗戶合適且與傢俱大小成一定比例的窗簾,可以讓整體的搭配與環境有較好的協調性,比如可以選擇木質的百葉窗來進行搭配。

中式裝修配什麼顏色窗簾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新中式還是古典中式咯,新中式的話,可選範圍比較多,色彩質感參考棉麻質地,提夫尼藍,亞黃色,亞卡其、等等偏年輕的感覺;古典中式的話:參考低明度、低純度的紅色、絲綢質感的黃色、絲綢質感的青花瓷的藍都可以,ps:窗簾要和地毯,抱枕、沙發的顏色有呼應,空間會更有層次感,和過度感,屬於點綴色,或者輔助色的作用

@室覺軟裝

14樓:foliage悅

①中式風格客廳中選擇暖色窗簾象徵著豪華、熱情。

②書房中選擇素雅的窗簾透光性會比較好。

③臥室中可以選擇平衡色的窗簾,這樣能夠很好的避免噪音和光線。

④餐廳中使用清爽素雅色彩的最好,如果是用白色做底的窗簾,以橙色窗簾配飾再加上點綴,就會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

⑤中式裝修居室中窗簾色彩的選擇,還重在「協調」。窗簾的色調、質地,須與房間的傢俱協調,與居室內裝潢的風格協調,與室內的牆面、地面、天花板相協調,以形成統一和諧的整體美。

什麼是中式窗簾風格,新中式風格窗簾有什麼特點

歐式風格 西方文化的舶來品,與生俱來的高貴氣質,強烈的視覺衝擊,或華麗或樸素 或簡潔,諸多形式。無論巴洛克還是洛可可 羅馬或是哥特,都被它們表現的淋漓盡致。a古典型 厚重質地的面料,濃烈沉穩的色彩,大氣的羅浮簾頭 再配以花邊 流蘇 吊穗 b華麗型 浮華豔麗的色彩,豪華精細的款式,豐富多彩的配飾。表現...

新中式風格和中式風格的區別中式風格和新中式風格有什麼區別,清楚的都可以說說

在瞭解區別之前,先來認識一下這兩者的概念 1 中式風格 中式風格是以宮廷建築為代表的中國古典建築的室內裝飾設計藝術風格,氣勢恢弘 壯麗華貴 高空間 大進深 雕樑畫棟 金碧輝煌,造型講究對稱,色彩講究對比裝飾材料以木材為主,圖案多龍 鳳 龜 獅等,精雕細琢 瑰麗奇巧。2 新中式風格 中式風格是目前把中...

新中式風格,如何設計,新中式風格設計特點都有哪些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禪意 本身就代表一種虛無飄渺意境,在我們家居空間中,中國傳統風格的禪意無處不在,一草一木皆是禪。中國傳統風格一直是東方的一大特色,蘊涵著出眾的品質,在世界各地的設計師心中,提到東方禪意的家居設計,首先聯想到的是中式風,所以想要裝修出東方禪意的家,首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