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煲為什麼溫度升不起來,美的電飯煲溫度上不去,什麼情況?

2023-01-09 01:10:13 字數 2562 閱讀 6672

1樓:達達魚魚

電飯煲亮著燈卻無法加熱原因:

1、電飯鍋不加熱的原因可能是保險電阻燒壞了,電飯鍋的保險電阻燒壞了可能是因為鍋底或發熱盤上有異物,讓電飯鍋的內鍋不能和發熱盤充分接觸,如果發熱盤溫度過高的話,是會導致保險電阻燒壞,但是同時卻保護了電飯鍋的發熱盤,要認真檢查電飯鍋的鍋底或者發熱盤的異物,將異物祛除並將鍋底或發熱盤清洗乾淨,注意不要將保險電阻甩掉不用。電飯鍋用來保溫的雙金屬片,不小心觸點粘連,容易造成一直加熱而燒壞保險電阻,要注意更換雙金屬片。

2、電飯鍋使用過程不注意,致使內鍋變形或發熱盤變型,也是會造成溫度過高,從而引起保險被燒,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就要認真對電飯鍋變形的內鍋仔細修整恢復原樣,修好的內鍋還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已經變形的發熱盤就不能使用了,要更換新的

3、電飯鍋的發熱盤處於開路狀態也會讓電飯鍋不能加熱的,要認真檢查維修。

電飯煲工作原理:

將盛好食物的內鍋放到發熱板上,使其底部與發熱板中心的限溫中感溫軟磁鐵貼合。按下琴鍵開關,軟磁鐵下方的永久磁鐵即上升至與軟磁鐵接觸;此時鍋尚未升溫,軟磁鐵處於居里溫度以下,呈良好鐵磁性,能被永久磁鐵磁化並將其吸持在高點位置。處於高點位置的軟磁鐵帶動內部槓桿動作,將電路上、下觸點接通,電熱元件通電發熱,鍋內食物被加熱升溫。

當內鍋底溫度達到103±2℃(此為軟磁鐵的居里溫度)時,軟磁鐵立即感知而失去磁性,在重力及內部彈簧的共同作用下從高點位置落下,並由此帶動槓桿機構,使電路上、下觸點脫離,電路斷開,電熱元件不再發熱,達到限溫目的。但此時發熱板仍處於高熱狀態,其熱容量較大,可對鍋內食物繼續加熱一段時間,直至食物熟透。為了使食物維持在適宜溫度,有的電飯鍋還設有小功率加**路,用一個雙金屬片恆溫器控制其工作溫度。

2樓:鄭州小管家

電飯鍋裡面有一個熱敏電阻

鍋裡有水的情況下,溫度是不會超過100攝氏度水燒完的時候,鍋裡溫度超過100攝氏度,熱敏電阻阻值就會改變,從而自動斷開電源

當溫度感測的電路中的元件損壞的時候,就會出現跳閘溫度的偏差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熱敏電阻壞了,但是也有可能是溫度感測的電路中的其他某個元件,你拿去維修的地方檢查一下就可以了,換一個零件也就幾塊錢

3樓:蝸

應該是溫度感應器壞了,實際沒有到規定溫度,但是感測器缺認為是規定溫度,就斷電了,所以溫度上不去

4樓:廣宜然

溫控器有問題,自己更換10左右,電器修理30左右。

美的電飯煲溫度上不去,什麼情況?

5樓:虹羽夢馬

溫控開關失效,只是保溫板在工作,可以換個溫度感測器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很普遍,是溫度感測器的故障,如果是機械設式的用小起子反時針方向調整45度試試,如果是熱敏電阻的花幾塊錢換一個就好了。

電飯煲做的蛋糕面為什麼發不起來?

7樓:童虎v撒加

1、製作蛋糕的麵粉一般應選用低筋粉,因低筋粉無筋力,製成的蛋糕特別鬆軟,體積膨大,表面平整。

2、蛋糕的另一主要原料是雞蛋,雞蛋的膨鬆主要依賴蛋白中的胚乳蛋白,而胚乳蛋白只有在受到 高速攪打 時,才能大量的包裹空氣,形成氣泡,使蛋糕的體積增大膨鬆,故在攪打蛋白時,宜高速而不宜使用低速。

3、攪打蛋糕的器具必須潔淨,尤其不能碰油脂類物品,否則蛋糕會打不鬆發,而影響質量及口感。

8樓:牛爸愛廚房

為什麼你用電飯煲做的蛋糕總是發不起來,快來看他怎麼操作

9樓:娛樂永無止境

原因:在烘烤蛋糕之前,電飯煲沒有進行預熱,導致做出蛋糕的鬆軟度及彈性將受到影響;攪打蛋糕的器具不乾淨,尤其附著有油脂類物品,導致蛋糕會打不鬆發,而影響質量及口感。

在製作蛋糕時,麵粉的質量直接影響了製品的質量。製作蛋糕的麵粉一般應選用低筋粉,因低筋粉無筋力,製成的蛋糕特別鬆軟,體積膨大,表面平整。如一時缺低筋粉,可用中筋粉或高筋粉加適量玉米澱粉配製而成。

蛋糕的另一主要原料是雞蛋,雞蛋的膨鬆主要依賴蛋白中的胚乳蛋白,而胚乳蛋白只有在受到 高速攪打 時,才能大量的包裹空氣,形成氣泡,使蛋糕的體積增大膨鬆,故在攪打蛋白時,宜高速而不宜使用低速。用電飯煲做蛋糕時尤其要注意每一步都要精益求精,不然結果就是蛋糕發不起來。

電飯鍋能加熱就是溫度達不到是什麼原因

10樓:懵圈的小娛

可能是溫控器件等的原因,也只是聽人說起過大概。

電飯煲煮飯沒有溫度,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1、電源線是否存在開路現象或插頭插座接觸不良;

2、溫度保險燒燬或開路;

3、內部電源線路接外掛接觸不良或電源線鏽蝕或燒壞;

4、溫控裝置效能異常;

5、發熱元件損壞。

12樓:空

主機板壞了,某寶上買一個自己換上就行了;也有可能是下面加熱板壞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注:電飯煲煮飯沒有溫度也就是「發熱盤不發熱」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通電吧?檢查一下接頭是不是有問題

電飯煲自制蛋糕為什麼發不起來

我以前做電飯煲蛋糕也是發不起來,做出來簡直是蛋餅。後來終於成功了,可能你跟我一樣的原因 也就是第四點 1 一定要用低筋麵粉,實在沒有就用普通麵粉和玉米澱粉按3 1混合好用。2 液體材料不要使用過多,3個蛋我用的24g牛奶,24g油,低粉50g。你可以試試這個量,量儘量用稱稱好,不能隨意亂用量,特別是...

我的阿里斯頓熱水器為什麼調不起來溫度

先用的時候開啟進水閥 也就是出冷水的 讓機器注滿水,估計得10來分鐘,對了,注冷水的時候,你把洗臉池上的熱水開啟,等這邊出來水了,說明水注滿了,然後關了它,插上插銷,開始加熱,像這種小型的40升的電熱水器,溫度調到50來度就行了,弄的溫度高了影響裡面的加熱管 溫度高垢多麼 這就影響壽命。1 如果是機...

用電飯煲做的蛋糕為什麼不蓬鬆

電飯鍋做蛋糕不蓬鬆可能原因 第一 蛋白沒有和蛋黃分離,或者是蛋白打發不夠,要打發到粘在打蛋器上不掉才行。第二 電飯煲做的時候要先預熱,刷油,先煮一次,用毛巾堵住出氣口,再開一次後20分鐘就可以了。第三 麵粉沒有選用低筋面。電飯鍋做蛋糕的方法 用電飯鍋做蛋糕要準備 4個雞蛋 蛋黃和蛋清分開 4勺白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