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學怎麼學(照抄網上的就算了)

2023-01-08 14:45:15 字數 1403 閱讀 3346

1樓:光陰的故事

其實化學這門學科相對還是較易學的,在學習過程注意把理論和實驗想結合起來,包括反應物、反應條件、實驗結果。如果開始自學就先背熟化學符號及化學式,慢慢開始記憶方程式,到後面的某些常見物質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還有部分它的應用,到一點階段把學的內容貫穿起來複習,因為有一條主線穿插整個所學的內容,過程中要多做練習,知識點就在題目中體現,這樣就更容易掌握學習要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句話,多做題,越不熟悉的題目你要多做,不懂就抄下來,抄題目,然後去問老師,再自己做多一次,只要你能堅持,不用多久,你會發現大部分題型都是你做過的,初中的化學,主要還是化學方程式的背誦和一些化學物質的名稱和特性,這些你都可以通過多看多寫來掌握

3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個人興趣~瞭解每個化學式,化學元素的特點,例如 kmno4 fe3+ 的顏色 置換是否有氣體生成, agcl 沉澱什麼的 再就是要對你的任課老師產生興趣,不能牴觸。其實每個公式不是死記硬背的,都是用的多了 自然就會了 多討論 自己獨立完成每一道題 自己錯的 認真聽老師講解,瞭解題錯的原因,老師上課翻來覆去說的 都是重點,要牢記

4樓:s踏雪

這個不難吧。初中化學大多是基礎介紹性的,每一部分知識不會過深,剛開始的確是需要死記硬背的,比如鹼式碳酸銅的加熱分解的方程式等等,背得多了自然會發現規律,關鍵是以後多思考。

雖然你是自學,建議你買本習題冊,不必太難,每一節看熟然後再做題鞏固,效果挺好的。原來我接觸化學時是被老師逼著做題的,現在想想挺有幫助。

5樓:飛夢_雪上月

自學感覺還是要掌握一定的學習規律,化學的特點就是知識煩亂,雜亂無章,有個老師來教的話自然要好學的多,因為老師一般能在眾多的知識點中找到相關聯的地方,系統的,分層的來教你,如果沒有個家教的話,就要按照課本配套一套練習題來逐頁的完成。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理解的,就容易記住。不理解的,就先死記硬背住,隨著知識的積累和做題量的增大,慢慢也會理解。

7樓:六月

初中化學是最基礎的,首先背會元素週期表的至少前20個,也就是鈣之前的,然後背會各主族的元素,副族初中學不到,先不用看。之後再開始級元素的性質、化學式什麼的。

8樓:教師研究會

最主要的是方程式和實驗,方程式掌握那幾個基本的型別,有規律可循,多寫,多做題。

實驗,按照實驗目的——實驗原理——儀器,藥品——步驟——結論的順序理解,記憶,注意事項,等等

9樓:

主要是要培養興趣,不然……你可以多做實驗。

10樓:啊啊丶啊丶

比如說負極是氫(父親)

地殼的主要成分:氧矽鋁鐵鈣(養個閨女給她貼點鈣!)

初中化學溶液顏色,初中化學各種溶液的顏色

你好初中常見物質顏色大全!這些化學物質想必同學們都見過實物了吧,今天小果分享出來,大家跟著一起好好複習一下哦!固體物質的顏色 白色固體 氧化鎂 mgo 五氧化二磷 p2o5 氧化鈣 cao 氫氧化鈣ca oh 2 碳酸鈉na2co3 碳酸鈣caco3 氯酸鉀kclo3 氯化鉀kcl 氫氧化鈉naoh...

初中化學有幾種鹼,怎麼區分初中化學中的鹼,酸,鹽呢?一定要詳細

鹼 氫氧化鈉 燒鹼 火鹼 片鹼 苛性鈉 naoh 氫氧化鈣 caoh 2 氫氧化鋇ba oh 2 氫氧化銅 cu oh 2 酸 鹽酸hcl 硫酸h2so4 硝酸hno3 碳酸h2co3鹽 碳酸鈉 純鹼 蘇打 na2co3 碳酸氫鈉 小蘇打 nahco3 碳酸鈣caco3 碳酸氫鈣ca hco 2 硫...

初中化學常見物質的性質,初中化學常見物質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

應該學會自己從書上總結,這樣掌握的更牢固。你可以上網上查一下各種物質的顏色等,應該你們老師講過了吧。化學 常見物質的溶解性 初中化學常見物質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 求初中化學常見物質性質 初中化學常見物質的性質總結有沒有 求初中化學所有常用物質的性質 初中化學常見物質的物理化學性質 nacl.食鹽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