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好運球

2023-01-08 14:40:21 字數 771 閱讀 406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培養你的球感,前後步側身,腰下墜至感覺比較自然的位置,單手上下前後持續拍球,直至手臂麻木,然後換手,前後腳換位置,聯絡你的另一隻手的球感,然後胯下交叉運球,持續性練習,這是第一步,等到你手對球感覺比較好之後進行行進式練習,五指張開,不要讓手心碰到球,用手紋位置觸球,手腕控制力道,手臂自然擺動,不要僵硬,手指觸碰球時手腕稍微有一點旋轉的力度以控制球的方向,先慢速運球確保到達目的地的過程中不會中斷運球即確保球穩定的控制在手中,慢慢的提高運球的速度,等到兩手運球都很自然時,你就自然而然的可以為所欲為了,

2樓:機哈

方法/步驟

首先要擺好姿勢,大腿與小腿之間成90度,屈膝,壓低身體,背部要直。

練球時最重要的就是給自己製造困難,當你已經單手運球比較熟練時,就用兩個球來練習。(你如果覺得運兩個球都輕鬆的話,還可以用一些能夠阻礙你運球的東西,比如橡皮筋,加農貝克的運球訓練也就是不斷的標準化,難度化,你也可以創造屬於你自己的運球訓練。)

訓練時最重要的就是效果,每次訓練都要訓練到筋疲力竭,這樣才會有效果。運球訓練也是如此。(關鍵不能三天打漁,兩天晒網)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捷徑,運球的時候不要看球,用你的手指觸球不要用手掌,用手腕不要用手臂。控制好節奏,能隨心變速變向就差不多了,還有就是運球重心要放低。

4樓:帳號已登出

天天拍球去上學 體前變向 背後變向 跨下變向 轉身變向 45度變速 加速 減速

同時要注意的是 左手也要會上述動作

籃球怎樣練好左手運球,怎麼才能練好左手運球和上籃

對於業餘的球員來說左手不熟練是很正常的事情。正如前面他們所說的你唯一的辦法就是多練。那麼重點就是怎麼練了。順便加一句。左手如果動作熟練的話,對於籃球動作的熟練是很有幫助的,可以加深你對於技術的掌握。我自己有一些心得可以和你分享一下。首先你要加強左手的力量,包括手腕和手指的力量。比如說做指臥撐。平時打...

左手運球怎麼練,如何練好左手運球

為什麼右手左手運球好呢 因為右手是強側 何為強側呢 就是經常被使用的一側 比如右邊的手 所以要練左手就樣左手也經常被用的 和右手一樣 甚至更突出 比如吃飯的時候換成右手拿筷子 經常用左手運球 用左手投籃 用左手提以前右手提的重物 最好你是左撇子 我就是 呢樣練習好點 每天左手練球要是你右手練球的2....

怎樣提高左手運球和上籃,怎麼才能練好左手運球和上籃

1 走動中運球練習 初學籃球者可運著球自如地在籃球場上來回走。這一練習的目的是練球感。練習時可選對面牆上的一個標記,右手運著球朝著這個標記,不許低頭看球。返回時用左手運球,方法 要求與右手一樣。每隻手都要有一定的練習時間。要知道,你要成為一名有攻擊力的籃球運動員必須左右手都能運球。你在以行走的速度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