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好英語口語,怎麼練好英語口語?

2021-12-16 20:01:52 字數 4953 閱讀 7513

1樓:秒懂星課堂

韓雪:提高口語?看這幾部劇!

2樓:kts 勝之玥英語

想要練好英語口語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1、創造一個合適的口語環境

學習英語口語的最終目的是交流,只有在口語環境中你的口語才能真正提高。

2、掌握一定的單詞量與簡單語法,就開始練習對話

想要練好英語口語,我們不需要準備大量的單詞和語法才開始,也不要總是覺得自己口語水平很低所以不敢開口。

其實在具備一定的單詞量基礎後,我們就可以開始進行英語對話交流,如果想要更加深入的話題,自然而然會去積累相關詞彙,有目的地背單詞才會記得更牢。

另一方面需要提及的是語法。回想我們小時候,難道是先學了語法,再開口說中文的嗎?因此,當我們基本掌握主謂賓、時態變化,和情態動詞等,就可以大膽使用起來。

有了基本的會話能力想要進一步深造的時候,再去深究語法,學起來才不會覺得枯燥無味。

3、跟讀練習

跟讀是指用一種語言接近同步地重複目標語言中的話,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要模仿材料中說話者的語氣,努力保持同樣的語調、節奏和語速。跟讀能夠幫助我們提升聽力理解水平、語音語調(比如重讀、連讀、弱讀、不完全爆破以及升降調等)以及遣詞造句的能力。

在跟讀時可以選一些語速較慢且自己感興趣的材料,後面適應後可以慢慢過渡到難度高一點的材料。比較適合入門的材料有新概念2和3,美國**演講以及美國名人高校演講等。

4、聽力材料複述

這是跟讀法的進階版本。

如果對一段材料已經能夠做到熟練跟讀,那麼可以嘗試對它進行復述。

複述是一個輸入、吸收、重組再到輸出的過程,它能幫助你在原文框架下鍛鍊自身的語言能力,對口語提升的效果比較明顯。這種方法有一定難度,適合有一定英語基礎的同學。

3樓:倪磊楚

現代社會對於英語的重視度日漸提升了,這不僅僅是經濟全球化的一個重要影響,同時也顯現出當代我國國際化程序的飛速推進。

當前的國內環境相對開放和包容,學生可以自由選擇在國內或者國外的高校就讀,社會人士也可以選擇自己未來的工作地點和居住地點。但這些都推進了人們潛意識裡對於英語的一種需求。

作為全世界普及度最高的語言,英語的作用不必多言了。練好英語口語,本身也是一個經久不衰的話題了。從不同的英語學習愛好貼裡可以看出,最好的方法當然是進入一個語言環境。

毫不誇張的說法,當一個人被完全扔進一個英語語言環境,不出三個月,他就自然而然能夠說出一口流利而順暢的英語。這是毋庸置疑的,所以有很多人願意選擇出國留學來增進自己這方面的能力。

但事實上,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這樣的方法,也並非所有人的感知程度都能達到這個程度。更多的人提高英語口語的能力只能通過自己給自己營造一個英語環境,選擇結交外國朋友,最好是真正的native-speaker,對話才能實現真正的提升。

如果實在無法做到擁有朋友對話,或者是羞怯而不敢去參加英語角這樣的活動,可以先通過提升自己的聽力能力來做好一個準備。去找一些生活情景劇來模仿裡面人的說話方式,等到一定的熟練度,可以關掉字幕來練自己的聽力,一邊聽一邊說,在潛移默化間提升自己的能力。

口語不必尷尬,有心才會成功。

4樓:別卓郜小翠

怎樣練好英語口語?

首先,我們要明白學習英語絕不是看一部動畫片,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要想不下一番苦功夫、不費一點力氣就能練好英語,那是絕對辦不到的。因此,我們學習英語時,一定要有信心,要有耐心,循序漸進地堅持學習下去,這樣才會有收穫。

第二,要想練好英語,就得先從聽、說入手。課上認真聽老師講,聽同學們說,自己積極舉手發言,大膽地去講英語。

課下多聽錄音帶,反覆練習,儘量模仿正確的語音語調。每天堅持讀半個小時的英語。人們常說的「拳不離手,曲不離口」,就是這個道理。

第三,要想練好英語,就得有股子韌勁兒。學過的生詞和句子一定要記住,真正掌握它,千萬別把希望只放在考前的突擊記憶上。期中、期末考試時,成百上千的單詞怎麼能一下子背下來呢?

所以,記單詞一定要日積月累,備一個小本兒隨身攜帶就更好。比如今天學了10個單詞,記住了7個,其餘3個怎麼也記不住,這時你就可以把它們記到小本子上。小本子隨身帶,有空你就掏出來,看它幾眼,說它幾遍。

看的次數多了,說的次數多了,再難記的單詞也能記住。當然,記生詞最好連句子一塊記效果更好,這樣記得牢。通過句子記新單詞,不但擴大了詞彙量,而且還記了單詞的用法,真是一舉兩得。

第四,要想練好英語,還要多動腦筋。要採用多種方法、多種形式來巧學巧記。

對於一些較難理解的知識,我們可以把它的核心部分用一兩句好記、好上口的話概括起來,進行記憶。比如few和little的用法同學們常常用錯,就可以用以下的話來記憶:「『字母少的』修飾可數名詞;『字母多的』修飾不可數名詞;有a,就有少數幾個,就有一點點;沒a,就幾乎一點兒也沒有了。

」有的則可以用順口溜、警句等來幫助記憶。

這樣我給你推薦

enging**英語,你可以先上enging**英語的**上先做個免費的英語水平測試,再開始學習,

利用**教授英語口語時,普通學習班英語口語老師有一定的不足之處,這是因為**英語要求更高的注意力,還要根據學生的具體情況,引導學生學習,這一切都要求老師必須是**英語方面的專業諮詢師。enging

英語口語課程的外教,具備教師資格和能力,一年以上的**英語諮詢經驗,並通過了enging

elt(english

language

training

orteaching)

program,他們絕對有能力使學生在輕鬆愉悅的氣氛中學習。

5樓:光澤盛輝

1.口語是輸出,輸出的前提是輸入

你腦子裡都沒有貨的情況下,你要怎麼輸出呢?

所以練好口語之前,最重要的是大量的輸入英文內容,而且是呼叫你的所有感官去輸入。

2.先聽懂,再談交流

想要流利的跟別人交流,前提是你要能夠先聽懂。

因此我的方法會先從聽力引入。

3.有了一定的積累了之後,要大膽的開口說

好多人可能筆試能力不錯,一旦要說口語,就磕磕絆絆,或者是不敢開口。

4、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沒有一點痛苦是學不會什麼的說起方法來,大家都知道是多聽多練。

但是真正能夠堅持下來的人很少,所以你堅持個一兩年試試,不行你再說這些方法不好使。

5、不一定出國留學的就一定口語好,這是大部分人的認知誤區雅思託福是硬式考試,能考過並不一定口語就會很好。

好多人出國了,因為口語不好,上課都聽不懂,於是又花錢在國外上英語課。

6樓:口語俠

如何快速提高我們的口語?

01. 積累語料,進行大量的輸入

1)詞書加單詞類軟體

英語口語

方法:可以每天睡前記憶一些常用的實用口語的詞彙表達,我用到的知米背單詞就是利用艾賓浩斯的記憶曲線去設計你的背誦路徑的。每次背新的單詞之前一定要回顧之前記過的。

保證記憶的質量,不然過幾天就會忘光光。

2)在英劇美劇對話中累計地道的英語詞彙表達。

英語口語

1)先選擇一段實用的對話或者其他任何有用的英語材料

2)先一句一句的跟讀,直到整篇文章讀完;

2)單個句子都熟悉後,通篇跟讀,看自己是否能與材料的錄音重合,整體把握。

3)背誦下來,自己從頭按照跟讀時的語音語調讀到尾。

tips:

1.一定要盡力模仿發音和語調,越像越好。

2.開始時速度可以比較慢,要逐步使自己跟上人家的速度。

3.中間可以回倒重放,但是最好完成一小段後再回去重來。

4.一定要錄音檢查語音語調是否完全把握。

這樣不僅可以累積到地道的口語表達,在說英語的語音語調和語感上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02. 尋找語伴一起練

1)英語角,

英語口語提高

大學裡經常會舉行英語角的活動。這種通常會有很多的人,一般這種活動都會要求只能說英語,而且聊得話題也是和日常的,一定要好好利用。如果不在大學的,也可以在網上搜尋你所在地的英語角活動,有很多的外國人或者學校的英語老師也會在效果去組織這種活動的。

2)找一個志同道合的小夥伴一起,

英語口語

我之前練口語是在timing上找了一個小夥伴,每天約好時間一起上線練口語,給對方的要求是不能說中文,全程只能說英語。這個方法是有效的,但是它的效果也是有限的,由於他跟我水平差不多,練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們兩個就遇到瓶頸都沒有太大的改善了。

3)和外教練,因為我覺得這是最直接也是能直觀的體現效果的一個方法。以前網上不是老有人開玩笑說,想要練好英語需要找一個外國男友或者女友(當然這只是開玩笑),因為直接的去和母語國家的人接觸溝通會讓你置身與一個英語的環境裡,這樣口語提高起來也是比較快的。所以我就用到了有外教幫助我練口語的軟體,我自己試了有好幾個扇貝口語,有道口語,最後覺得最好的還是朋友推薦我的口語俠這個軟體。

英語口語

03.培養英語思維

英語口語

1)用英語母語者的思維方式去思考,碰到事物的第一反應是英文而不是先轉化成中文再從中文轉化成英語。

2)可以根據**來了解生詞的含義,故事的情節,或者看到一個物品首先想他的英文意思。

3)習慣於使用英-英字典而不是英-漢字典會起相當重要的作用.

4)如果沒有機會擁有封閉的語言環境的話,就最好嘗試一下自我封閉語言環境的創造與訓練,強迫自己在一週內所有要表達全部用英語表達。

04.口譯漢英對照的**或其它讀物

英語口語

1)首先我們要選好一個合適的雙語讀物材料(可以選擇一些自己比較感興趣的**和文章),這樣比較能堅持。大前提是與你現階段的英語水平不能相差太遠,否則也是沒有意義的。

2)我們先看漢語部分,然後緊接著逐句直介面譯成英文,完成一小段後,去看書上的對應英文部分並與我們的口譯進行比較。

3)發現我們口譯的錯誤,缺點和進步,進行總結。

tips:

1.開始要選擇較簡單的讀物,且應大量做,只做一兩篇效果是不明顯的。

2.先從句子再到段落再到文章循序漸進。

3.高階階段請練習,以加快反應速度和口語流利度.

總而言之,不管用什麼方法,提高英語口語的最重要的一點都是要開口連練練!!!不管是自言自語還是和同學或者和外教,首先要做到勇於開口!

怎麼練好英語口語

有兩點 如果你要求的不是播員一樣的標準牛津口音,那麼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找到一個nativespeaker,就是那種以英文為母語的人 不要是蘇蘭人,愛爾蘭人,等帶地方口音的人。然後跟他們交流的時候,發音錯誤,就讓他們指出。反覆練習,直到他們認可了。如果沒有這環境。可以聽radio.邊聽邊模仿。也許你不明...

學了這麼多年英語,口語怎樣才能練好

練習英語口語的方法 如果想要練好口語的話,那麼就要進行一些最基本的口語講話。要想練好口語,必須多說英語,可以在日常生活的對話中將英語應用 想要練好口語的話,那麼就要去一個全英語的環境待一段時間,這樣就能夠鍛鍊自己的說話能力 學了這麼多年英語,還是啞巴英語啊!怎麼能快速提高口語呢?語言不是嘴巴學,而是...

怎樣練好英語聽力和口語,怎樣練好英語聽力和口語?

英語提高重要五點 聽 說 讀 寫,背5個方面聽 平時聽英文電臺,看美劇,英文歌,聽自己的錄音都行說 多去說,參加英語角,和外國人說,不要怕說錯,大膽的說讀 每天早晨是閱讀最好時候,浪費了等於浪費一天的學習時間寫 儘量每個題材都去寫,特別是一些應用類的題材背 單詞是基礎,平時利用一些零碎時間和方法來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