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如何找到自己的目標,感覺整天無所事事

2023-01-08 12:50:15 字數 4267 閱讀 8631

1樓:花花萬物花花賣

有一種制定目標的計劃我覺得挺好的

就是 想想五年之後的自己在做什麼 然後倒推

例子:五年之後的我是一個作家 出版了自己的作品

那麼 四年後的我至少應該開始正式的寫書了

再往前 三年之後的我 應該在報刊雜誌上發表過不少作品了 或者應該有自己固定的專欄了

繼續 兩年之後的我 應該已經發表過不少作品了

一年之後的我 應該零零散散的發表過作品了

那麼現在開始 我就應該觀察生活 不斷練筆 開始投稿了

以上是精簡版 你可以寫的更加細緻 把你想到的主觀客觀因素都列下來 自己的強項在哪兒 弱項在哪兒 該怎麼辦

還有一個小提示 每天早晨 當你睡眼朦朧 思維混沌的時候 請在腦子裡想象著你計劃中的 五年之後的你 要用力的 儘量細緻的想 美好的 成功的 幸福的自己 (別睡著了 建議你坐著想)

然後 你就會覺得為了這樣的目標 去奮鬥是值得的 就會充滿幹勁兒的面對一天的生活啦~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很多事你沒做吧?不會無所事事的,事情很多,看你去不去做。所學專業你掌握要點了嗎?

如果是,圖書館數以萬計的圖書呢?如果再感覺無所事事,雙專業,雙學位…事情多得很阿,要看你願不願意做!別說沒事做,閒得很,事情你是做不完的。

3樓:呱呱娃子

書也要讀好,覺得很空閒的也可以讀讀社會大學哦…

4樓:喂不死你

想想自己以後怎麼過?定一個目標。然後向著目標努力,就知道幹什麼了

5樓:祝白白

首先,做事要有目標,要明白自己想要什麼,然後為之努力,其次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態,不要急於求成,不要好高騖遠,要一步步地積累,一點一點努力,要相信厚積薄發!

6樓:呢喃

可以看些人物傳記,比較容易看進去,看從中能不能找點方向;另外,多關注其他同學接觸的新鮮事,多瞭解學校活動情況,多參加集體活動或者比賽。只有你的接觸面廣了,自然會清楚自己要幹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大學裡學習也應是放在第一位的,還可以多看點書

大學生整天無所事事的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的時候多看看書,大二的時候就要準備各種考試啦。到了大三大四就離畢業不遠了。多去圖書館,不要等畢業了才發現沒看幾本書。可以找個男友朋友。兩個人也要相互鼓勵學習!

9樓:蕭蓓莫孤雲

自己想做什麼就去做啊

只要有度就行了

跟著感覺走

10樓:萊宸展翰採

多參加社團,院校的活動,多多接觸一些同學老師交一些朋友。

有空就約朋友出來聊聊天,一起運動什麼的。不要沒事就呆在寢室什麼的。

閒時也可以去圖書館看書啊,充實自己,也給自己定一些長期和短期的目標,一個個去實現,你會發覺你的生活過的挺充實的

11樓:睢辰丁逸秀

做些有意義的事,不要跟風

迷茫ing 不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 整天無所事事 打遊戲 目前大一剛畢業 如何找到自己存

12樓:粵杏觳

你的反省是積極的,所以繼續加油,讓自己脫離現在的不良狀態,走出家門,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學習一個更陽光些的興趣愛好,然後,拿出你玩遊戲的毅力去做好下一件事。

13樓:天蠍月落烏啼

難道你自己就沒有想要去做的事情嗎,就沒有要去的地方,就沒有要一定得到的東西的嗎,

在大學裡已經一年半了、感覺整天無所事事、就這麼過著、一想想自己不知道要得到什麼、要怎麼做、從哪兒做

14樓:可愛鬼燈喵

大學,走向社會的開始。再走向社會之前,努力提高能力,完善自己。去發現自己的不足,然後去完善自己。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15樓:似流影

這樣盲目的過日子還不如做點自己喜歡做的事

16樓:

努力吧,知識學到就是賺到

上了大學感覺整天無所事事 一點追求也沒有了 感覺好迷茫啊 該咋辦啊?

17樓:掌雋妍

學習 打工 上自習 談戀愛

18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去實現他

19樓:善良的mm丶

我們老師說現在中國的大學生都這樣,還不如去讀一門技術,現在的清華出來都是賣豬肉

20樓:耽美中的骨灰級

復讀高三,你會很充實的

21樓:奮鬥小女人

有喜歡的東西就去買回相關的書看,如果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那就把自己的專業學好,學透,考些有含金量的證書。 平時沒課的時候健健身,

22樓:

你可以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上班,

23樓:額呃額鵝

大學不都有好多社團嗎?可以參加啊

24樓:我的__少年

學習 工作 想想家裡

大學找不到目標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是國家培養的技術幹部和後備幹部.

大學生應該以學為主,全面發展.在大學裡,有很多事要做.

大學主要培養學生自學和自律的能力.用心的話,學習是很緊張的,主要靠自己.

大學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的,同時以學本領為主,為就業做準備.

學本領包含很多內容:

1 專業技能

2 自學能力(接受新知識新技術的能力)

3 創新能力

4 交際協調能力.

5 進一步學習的能力(考研).等.

大學生應該是幸運的!!!要麼那麼多的人走這條"獨木橋".

工程師,經濟師,講師等職位一般只對有大學學歷的人開放.

大學生生活更應該在勤奮中獲得收穫.為了畢業時就業的尊嚴,為了未來的事業,現在的拼搏有什麼不值得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定你工作的目標或行業等,然後再選擇你的職業,一步步的來,別指望一上班就拿上千上萬,沒見過那麼多的大學生打工不要一分錢的薪水只為鍛鍊自己的嗎?所以你更要把握機會,珍惜機會,只學經驗和看發展,至於工資不要要求太多,然後腳踏實地的幹,相信機會來了,用不了多久,你的工資會比你的同事高很多的啦!

這就是一個策略的問題啦……

首先你要認識一些新的朋友!

你要在你朋友中是最差的一個

你要向他們學習~

不然你永遠沒有進步

到你學習到的時候~

你再認識一些新的朋友~

一步一步上!

你的朋友應該都沒有地方值得你學習的`

不然你怎麼沒有目標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這樣的迷茫!大學有時真的會迷失自己,我覺得把自己過得充實點就可以了!比如交個女友!多報一點選修課!希望的我的建議對你有用!

在大學期間,怎樣才能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去學習,而不是整天覺得無所事事,覺得迷茫

28樓:

我覺得在大學裡一定要考慮以後的職業規劃的問題,除非你要考研,或者你真的想做研究,但是你知道的,在中國做研究都是瞎扯,一定要清楚的相信一個事實,大學教育和市場人才需求是完完全全脫節的,我原來在學校裡學的課本是上世紀90年代的(我07年畢業的工科),工作的時候一問起課本上說的那些裝置,人家都笑,但是有一點必須得清楚,這些知識是過時的,但是你又必須學,所以就這個過程中去鍛鍊學習的能力,那些設計方法不會過時,設計思路有參考價值,在大學裡一定要有職業規劃意識,就是以後做什麼工作,可以堅持做10年20年的那種,然後在學校裡的一切活動以這個為中心,參加什麼社團,鍛鍊什麼能力等等,等你踏出校門的那一天,才會真正有一種魚入大海的感覺!相信我。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能考上大學的,可以說都是有兩把刷子的, 考試不過關,一般不是和自己無所事事?課餘時間可以看看書,哪怕是順手翻翻,每次看懂一個小節也好,積

30樓:南方風影

制定你的成長目標,做一個人生規劃,就會知道你現在在做什麼,不會覺得無所事事了。如果你優秀,不妨找個愛學習的優秀的女同學做女朋友,一起進步,互相促進。

31樓:

養成該學習時學,該玩時玩,強迫自己養成這個習慣。其他的都是浮雲。

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奮鬥目標,我感覺我現在正值年輕(18)但是沒有清晰的目標。整天虛度光陰

我覺得你首先應該明確自己日後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這個需要結合自己的特長和天賦。我把人生的道路歸納為三個方面,一 從政 二 從商 三 從專家學者。你必須先確定自己走哪條路,然後按照自己的理想去努力!人生的譜寫就象寫作文一樣,先定好文章的題目,再列出小標題,然後再寫出大綱,最後逐步豐富和完善。俗話說 ...

總感覺自己好無意義。不知道該如何找到目標去拼搏望網友給我靜靜心

這說明生活中你是一個不注意體驗生活的人,只要你活著,就總有活著的理由。你可以用心來觀察社會,觀察社.然後你就可以奉獻,並且從中體驗快樂,那時你的人生將不再空虛,你也能為自己找到一個很好的奮鬥目標。其.不知道你是不是年輕人,我覺得吧!我也和你差不都,總是想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前進方向,可是總是處在沙漠...

怎麼定位自己的目標,怎樣才能找到自己定位的目標

每個人在人生旅程中,都會經歷這樣個一個時段。覺得很迷茫,看不到未來的方向。就我個人的經歷,僅供參考。曾經有一段時間,我非常的迷茫,不知道應該做什麼,幹什麼事情,看不見未來,覺得一切都很難。感覺非常的痛苦!這個時候,我想起在高中的時候看過一本書 拉破倫。希爾寫的書 思考致富。回想起書中的意思,總之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