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業藥師繼續教育可以補學嗎 學什麼

2023-01-08 12:20:14 字數 5856 閱讀 7945

1樓:環球網校

可以。執業藥師每年必須完成規定的繼續教育學習,未按規定完成繼續教育學習的不得註冊,由於特殊原因未及時參加繼續教育學習的,可提交申請進行補學。

執業藥師繼續教育可以補學。需要補學的人員需按規定提交補學申請,待協會稽核通過後才能開始補學。執業藥師繼續教育全年要求30學分,90學時。

其中公需科目10學分,30學時;專業科目20學分,60學時。

執業藥師繼續教育學習內容如下:

(一)公需科目繼續教育內容:

學習內容涵蓋執業藥師應當掌握的思想政治、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誠信自律等基本知識。

1、思想政治應當堅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涵蓋中國共產黨的歷史、理論和建設,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教育等;

2、法律法規涵蓋法律及其歷史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制體系等公共領域的法律法規等;

3、職業道德涵蓋社會主義道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職業道德準則和職業素養等;

4、誠信自律涵蓋信用體系建設、行為規範、自律承諾、公益服務等。

(二)專業科目繼續教育內容:

學習內容包括從事藥學服務工作應當掌握的專業領域法律法規、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

1、專業領域法規涵蓋衛生健康管理、藥事管理等法律法規和有關政策;

2、專業知識涵蓋藥學專業知識、臨床醫學知識、藥物**學知識、心理學知識、統計學知識、藥學服務資訊科技應用知識;藥物合理使用的技術規範,常見病症的診療指南與應用;國內外藥學領域的新理論、新知識、新技術和新方法等;

3、專業技能涵蓋臨床思維能力、處方調劑能力、藥學諮詢能力、藥物**管理能力、藥物**評價能力、採集與分析資訊能力、溝通協調能力、學習發展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團隊合作能力等。

2樓:小5老師**諮詢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決問題呀[比心][比心][嘻嘻]1、藥師繼續教育補學分方法:如果有相關**可以拿到當地藥監局可以算學分的,如果**不可以就只能在今年多報一些繼續教育的課程,多修學分。

2、這個通過補修學分就可以了,可以自主學習,也可以通過網課學習,繼續教育要求每年修滿15分。

職業教育學:什麼是職業教育學,為什麼它很重

3樓:e飄d過

職業教育教學方法初探 教學質量涉及「教育理念、教學目標、課程內容、師資力量、教學方法和學員管理」等諸多方面。教學方法是課程內容、教學目標實現的重要手段,教學方法的選擇和運用應與課程體系、教學模式、教學組織形式和諧、統一。職業教育也不例外。

一、職業教育教學方法的現狀我國職業教育起步較晚,僅20多年的歷史。大多職業學校(院校)基本上從原有的中專、大專改名而成,仍沿用以往學歷教育體制,雖然一直在嘗試教育改革,但教學質量和人才培養遠未適應社會經濟發展的需求,畢業生就業率和就業質量更難獲得用人單位、學生、學生家長的滿意。職業學校的教學方法基本上與傳統教學方法相同,存在以下突出的弊病:

1.未「以學生為主體」,忽視學生的主觀能動性、創造性和自主性。

2.未「以能力為重點」,「填鴨式、滿堂灌」的教學方法較為普遍,強調灌輸忽視交流,雖然灌輸了一些知識,但學生能力增長幅度小、增長速度慢。顯然不能跟上「知識經濟時代,知識不是生產力,運用知識的能力才是生產力」的步伐。

3.未「以內因為驅動」,強調外因忽視內因,強調製約忽視創新,既違背了外因通過內因起作用的基本規律,也束縛了學生的創造性。

顯然,職業學校的教學方法的改革迫在眉睫!

二、職業教育的物件特點職業教育的教育物件培養的目標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方向性,從教育物件的特點、職業的特點、專業的特點、學生參與程度等因素入手,從培養的目標出發,是選擇教學方法的基本標準。選擇的教學方法必須首先考慮教育物件,職業學校教育物件的構成具有一定的特殊性,特別是相當一部分學生自律性差,學習習慣不好,但思維靈活,參與性強。通過教育培養,使其一般都能具備比較良好的道德品質和職業素養,比較專業的職業工作能力和較強的操作能力,具有比較高的綜合素質,滿足市場對複合型人才的要求。

在實際教學過程中,職業學校的教師需要有意識的經常的讓學生參與整個教學專案實施的全部過程,需要採取一些恰當、適合職業教育物件特點的教學方法,培養學生具有較強的參與意識,努力提高學生學習興趣,營造活躍的課堂氣氛,使職業教育學習的課堂更為生動、活躍,教學的效果更為顯著,從而實現職業教育的教學目的,達到使學生願學、會學、愛學、學好的效果。

三、推薦有效的教學方法筆者總結長期高階it職業培訓教育實踐經驗,並借鑑其它教育同行的文獻,推薦如下可有效運用於「技術技能、綜合素質、職場實力」培養的教學方法。既可供教育機構參考,也可作為學生在選擇學校時的參考。

1、3w1h教學法:教師在講解每個知識點時,詳細講解清楚:why,為什麼要講解該知識點;what,該知識點是什麼;where,該知識點用在何處;how,該知識點如何用。

當學生明白了這4點後,可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將知識點運用於實踐中的興趣,並通過實踐中的運用,進一步加深對知識點的記憶、理解、運用,形成良性學習——實踐——學習迴圈。2、示範指導教學法:利用現場直

什麼是職業技術教育學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21世紀是資訊的時代,資訊時代的教育將是全新的教育。2023年教育部頒佈的《面向21世紀教育振興行動計劃》把「實施現代遠端教育工程,形成開放式教學網路,構建終身學習體系」作為奮鬥目標之一。2023年6月《中共*****關於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決定》中指出,「大力提高教育技術手段的現代化水平和教育資訊化程度」是實施素質教育的條件,要求「在高中階段的學校和有條件的初中、小學普及計算機和資訊科技教育」。

2023年6月,教育部又發文,要求各級學校加快現代教育技術普及的速度。

有專家預計,「教育技術學專業人才的社會需求正在急劇增加」。目前該專業畢業生已供不應求。因此,該專業就業前景廣闊,它將以專業新、課程新、技術新的優勢,在資訊時代立於不敗之地。

5樓:牽著你的手

職業技術教育是指為使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技能或職業知識、形成良好的職業道德,從而滿足從事一定社會生產勞動的需要而開展的一種教育活動,職業技術教育亦稱職業教育。

職業技術教育的優勢:

成熟的培訓體系;

學習時間短;

投資回報高;

技能+學歷+就業。

職業技術教育的重要意義:

提高勞動者素質;

促進就業率提升;

推動農村勞動力轉移。

6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幾個回答不是專業回答:真正的職業教育應該普通教育是平行的關係,不是整體和部分關係!,我們的教育應該分為:

職業科學+教育科學!!!!只是現在我國教育體制的落後,還沒有真正為大眾理解,奉勸那些不懂職業教育的人不要亂說,貽誤試聽!

7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技術教育學是教育學的一門分支學科,一般在我們的某某職業技術學校中常見,是屬於專科類教學。簡單點講就是為了較早步入社會之前的一種教育。學歷與高中平衡,一般稱為中專。

若是讀完高中後進入職業技術學院,一般稱為大專

8樓:嚮往自由

你好,職業技術教育是以教給學生就業技能和專業素養為忠旨的教學

9樓:只是一直行走

職業技術教育學是教育學的一門分支學科,職業技術教育學和普通教育學是特殊和一般的關係。職業技術教育學雖然歷史很短,但普通教育學作為一門科學的發展已有很長的歷史了。普通教育學和整個教育科學的理論成果為職業技術教育學的建立和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職業技術教育學在發展中應充分運用科學教育學的原理,來研究職業技術教育特有的問題。同時,職業技術教育學的發展也為科學教育學的研究開闊了視野、豐富了內容。

職業教育學與普通教育學的不同點是什麼?

10樓:祈玉花霍碧

我們說的職業教育是個統稱,它既包括技術教育也包括技術培訓,既包括職業教育也包括職業培訓,既包括中等職業教育也包括高等職業教育。普通教育學是一門理論性很強的基礎學科,也是一門實用性很強的應用學科。普通教育學既要研究教育問題,揭示教育規律,也要能夠回到教育實踐中去,指導具體的教育實踐,它應當在個體的身心和諧、全面發展方面產生具體的「發展效應」,也應當在經濟、科技、文化發展方面產生直接的社會效應。

《職業教育學》主修什麼課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章 緒論 第二章 職業教育學與職業教育   第三章 現代職業教育內理念   第四章容 職業教育體系與結構   第五章 職業教育的培養目標   第六章 職業教育的專業設定   第七章 職業教育的課程   第八章 職業學校的教學原理   第九章 職業學校的教學工作   第十章 職業學校的教學方法與教育技術   第十一章 職業學校的教學評價與質量控制   第十二章 職業學校的德育   第十三章 職業和職業指導   第十四章 職業學校學生身心發展特點及教育   第十五章 職業學校的教師

職業教育學教學的含義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技術教育:為社會培養具有一定的技術技能的人員的教育。

13樓:韋慶朋

它的含義是使學生具備從事各種作業的高素質勞動者和中初級專門人才所必備的各種基本技能。

14樓:

想問下,你到底要問個什麼問題?你要學的是教學嗎?

職業教育學和職業教育心理學考試是考什麼東東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教育學是一個大的考試範疇,比較籠統。其中教育心理學的題目佔教育學總體分值的13%。教育學的主要考核題目:

第1個子目——緒論。共有三大知識點,分別是「研究物件」、「研究任務」、「歷史發展」,其中以第三個知識點為重點,該部分內容將會以選擇題的形式進行考查。該子目大家在複習時不需花費太多的功夫,而只需將歷史發展中的若干標誌性事件記住即可。

第2個子目——心理髮展與教育。共有六大知識點,其中以「認知發展理論與教育」、「人格發展理論與教育」、「心理髮展的差異與教育」為重點。該部分內容的考查方式將以選擇題為主,複習該部分內容時,要以重要人物的理論複習為主,而不必面面俱到。

第3個子目——學習及其理論解釋。共有五大知識點。根據08考綱的調整,該部分內容增加了「學習的人本理論」,這個知識點出選擇題的可能性更大,可以以選擇題的形式備考。

因為這部分的重要知識點很多,所以不太可能考大題,因為那樣會使分值偏差太大,所以主要以選擇題備考即可。對於知識點的把握以「學習的分類體系」、「經典性條件作用的教育應用」、「班杜拉的觀察學習理論」、「布魯納的認知-發現說」、「奧蘇伯爾的有意義接受說」、「建構主義學習理論的主要觀點」和「羅傑斯的理論」為重點。大家務必要將這部分作為重點來複習把握。

第4個子目——學習動機。共有三大知識點。這部分新增加了目標定向理論。

這個知識點可能會以選擇題或選做題的形式出現。這部分主要複習「學習動機的分類」和「學習動機的理論」。第5個子目——知識的建構。

該子目共有四大知識點,涵蓋了知識建構、理解、轉變、整合和應用方面的內容。這部分應該會以選擇題或辨析題的形式出現。重點關注的知識點包括「知識理解的型別」和「錯誤概念的轉變」。

對於「錯誤概念的轉變」以選擇題和辨析題的形式備考。第6個子目——技能的形成。共有三大知識點,主要關注「心智技能的形成過程」和「操作技能的主要型別」。

這部分以選擇題的形式備考。第7個子目——學習策略及其教學。共有四大知識點,主要關注「認知策略及其教學」和「元認知策略及其教學」。

這部分以選擇題和辨析題的形式備考。第8個子目——問題解決能力與創造性的培養。共有五大知識點,主要關注「能力的基本理論」和「問題解決能力的培養」和「創造性的基本結構」。

這部分以選擇題和選做題的形式備考。其中「問題解決能力的培養」很大可能會以選做題的形式出現。第9個子目——社會規範學習與品德發展。

共有四大知識點,主要關注「社會規範學習的過程」、「品德形成過程和培養」和「品德不良的矯正」。其中,「社會規範學習的過程」很大可能以選擇題的形式備考,而「品德形成過程和培養」和「品德不良的矯正」會以選做題的形式出現。以上考核點的第2個子目就是教育心理學的內容。

執業藥師證今年到手的,可以在外省繼續教育嗎

申請首次註冊 bai執業師 1 蘇州市du執業師zhi註冊流程表 一式dao2份 2 執業單位證明 專品經營許可證或籌建品屬經營通知書 3 執業師首次註冊申請表 1式2份 執業師註冊資訊登記表 1式1份 4 身份證 戶口簿 非本市籍師需提供居住證 5 執業師資格證書 繼續教育證書6 從業人員上崗證 ...

繼續教育學分等於多少和學時,繼續教育一個學分等於多少和學時

各地情況不同。中華醫學會的一類一分是3學時,廣東省一類一般一分是6學時。是面向學校教育之後所有社會成員特別是 的教育活動,是指已經脫離正規教育,已參加工作和負有 責任的人所接受的各種各樣的教育,主要是對專業技術人員的知識和技能進行更新 補充 拓展和提高,進一步完善知識結構,提高創造力和專業技術水平。...

16年會計繼續教育答案趙凌雲,會計學和財務會計教育的區別是什麼

2016年繼續教育課程考試卷 一 單選題 1 國家權力機關對行政機關編制的預算收支草案的最後認可權屬於預算權力中的 a 預算立法權 b 預算稽核權 c 預算批准權 d 預算執行權 正確答案 c 您的答案 c 正確 答案解析 預算批准權,即國家權力機關對行政機關編制的預算收支草案的最後認可權。2 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