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給的股份應該按什麼算,開公司 應該怎麼算股份呢!分紅又怎麼計算的。

2023-01-08 09:40:17 字數 5732 閱讀 160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5%乾股(法律是不允許的,如不出錢或物,必須是以無形資產入股,例如商標、專利、管理才能等),就等同於你享受公司5%的資產,並可參與利潤分配,拿利潤的5%;入股變成了利潤提成,那你就不享受資產了,只拿利潤提成,也就是公司的整體利潤的5%。

按業績提,要搞清楚是銷售額,還是淨利潤,是公司的業績,還是就你自己的業績。如果是按你的業績提的話,以銷售額算,如果還是這個比例,你就要算哪個更合算了;如果是你自己的淨利潤,那就比原來差太多了,肯定是不合算的;如果是公司的銷售額,比例不變,那就非常合算了;如果是公司的利潤,那就和按利潤提沒什麼區別了。

補充:這要看你打算和你的老闆合作多長時間了,要是長期合作,可以按利潤走;如果你還想考察考察他,就按業績走。相信你是個有能力的人,走到哪也不愁飯碗問題的。

實際上,如果他是個有能力的人,他一定會幹起來的,但是能力不等於人品好,現在好不等於將來好,有些人一發展起來就會變的, 如果你認為這些都沒問題,那才能和他合作。並且你不要太拘泥於他的要求了,情況變了,你也可以主動提出改變合作方式的。

關於稅,如果你們是**公司,肯定有30-40%的稅的。

關於利潤,就是銷售額-產品成本-管理費用-銷售費用-稅,人工成本包含在管理費用和銷售費用裡的。通常有本事的財務都會把公司的利潤做成負,避免繳所得稅什麼的。所以如果以利潤算,你還得和他講明白了,是實際利潤而不是賬本利潤。

2樓:中華郎

按照公司法的規定,所謂股份就是也就是出資額佔註冊資本總額的比例,分配時就按這個比例分配公司的稅後利潤。

老闆說給你5%的乾股,就是他為了調動你的積極性,自願從自己的股份份額中,無償給你5%的股份,雖然不是法定的(沒有乾股協議),但是你可以按這個比例參加稅後利潤的分配。這也是老版對你的器重。

只要老闆按稅後利潤的5%分給你了,說明老闆兌現了對你的許諾。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公司法的相關規定和行業實際操作來看,都是按利潤提成的。只是如果你為了保證你的利益和以後不會被忽悠建議簽訂股份轉讓合同。

稅的問題不好回答,如果是一般納稅人的話稅負在45%左右(含全部稅種)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按照利潤吧,按業務他不虧大了?

這個提成應該是薪水外的,無論如何不會吃虧,有了最好,公司業績上去了你自己拿到的也多

5樓:abc追求

給你5%的乾股只能享有利潤分配,不具有資產分配。正確的演算法是按利潤(扣除稅費)給予提成,即使具有合法股份(出資或出物)也照此分配利潤。目前中國小規模的納稅人的稅率是商業4%,工業6%

6樓:脫離金山的金子

我感覺老闆怎麼說怎麼做只要沒有合同,對你一點 好處都沒有,考慮問題要從實際出發,先弄個合同吧,要不然你就白忙了。口頭無效,立字為據,有了合同,你現在才有時間弄這個

開公司 應該怎麼算股份呢!分紅又怎麼計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得【51/(51+19)】*(100 000*30%)=21857元

他應得【19/(51+19)】*(100 000*30%)=8143元

這十萬元的百分之三十應該按你們得股份比例分,你和他的股份比例是51:19,十萬元的百分之三十是三萬元,所以你應得21857元,他應得8143元。

8樓:學霸說財

超多股民聽見**分紅就躍躍欲試了,其實只要上市公司持續賺錢,就有可能會分紅。那你知道有些公司一年分紅好幾次嗎?所得分紅是如何通過計算得出的?下面就來詳細說一下。

感興趣可以先看看每年分紅都不少的**有哪些:【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1)**分紅是怎麼算的?

上市公司不是每年都盈利,一旦盈利就會拿出部分利潤回饋給投資者,通常有送轉股和派息兩種方式,比較大方一點的公司兩種方式的分紅都會為投資者提供的。

比如我們常看到10轉8派5元,意思就是如果你持有a公司10股的**,那麼在釋出分紅公告後你的賬戶裡將會額外得到8股的**和5元的現金分紅。

要關注的是,在股權登記日**前購買的**才能參與分紅。

(2)**分紅前**好還是分紅後**好?

分紅前買還是分紅後買也好都沒事,對於做**的投資者來說建議等**分紅後再入場比較合適。因為賣出紅股還需要扣除相應的稅,分紅後,如果還沒過多久就給它賣了,這樣下來,整體是虧錢的,而就價值投資者而言,**的正確選擇才是第一要點。

來不及認真選擇某隻股的小夥伴,不妨點選下面這個連結,輸入自己想要了解的****,進行深度分析:【免費】測一測你的**當前估值位置?

(3)對分紅的**後期要怎麼操作?

正常能分紅就說明上市公司經營的不錯,所以如果持續看好,則一直持有,等待分紅後期的**填權。

但如果買在了很高的位置就有可能會面臨**。在後期,若是發現走勢不太對,應該提前設立好***以便於及時止損。

不過買**的話,不能只注意分紅這一方面,還有很多因素需要考慮,不妨領取**神器大禮包,之後買賣**將會更加得心應手,點選連結即可獲取:**的九大神器免費領取(附分享碼)

9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管以後的。現在先確定好你們總的資金是多少,也就是說這個公司值多少錢?如果值1000萬,那你先佔70%,他佔30%。

等以後有人入股500萬,你們可以再商量。如果就按他入股的資金算,那你們的總資本就是1500萬,你的部分是700/1500=46.67%,你朋友的部分就是300/1500=20%,新入股的500/1500=33.

33%。當然,你們也可以和第三方談,他出資多少佔多少股份,這個是不確定的。但現在不要預留。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帳 年底分紅啊 把一年的淨利潤按股份比例分就好 其他的錢用於公司儲備 當然 這個淨利潤你也得把公司的運營成本還有員工工資發完之後 剩下的你再按比例跟朋友分就好了 不要每月都分。

11樓:維恩文庫

假設這個月轉了10w

樓 主=10*(51/70)=7.29合夥人=10*(19/70)=2.71

假設現在別人入股進來了

樓 主=10*51%=5.1

合夥人=10*19%=1.9

第三方=10*30%=3

12樓:我是南大一枝花

一般是技術加無形資產不超過總股份的30%;其他的具體股份應該按照投資的金額做決定。

分紅首先要明確,分紅時各**東應該按照其所佔公司股份的比例來決定分紅的比例,這一點,我想大家都是很清楚的。

除此之外,一家正規公司的分紅,並不是以所取得的淨利潤的多少來分的,而是根據自己公司發展的需要,從利潤中拿出一部分作為公司發展的資金,剩餘的部分才拿來作為分紅的。

怎樣給員工股份,

13樓:見好就收

他們離開了,肯定一樣要計算股份的。除非你按現在公司的市值評估,然後按所佔股份折算成現金支付給人家。

我現在公司老闆說給我公司股份,我應該怎麼才能做到真正具有法律效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讓股份協議。具體股份比例,出讓方式(是購買,還是贈送)。

變更營業執照,股東人員,股東比例。(你肯定是小股東)更換營業執照。

你在所在地的工商局網查詢,公司股東是否有你名字。

只有以上條件,你才符合公司法條件。任何簽訂的協議,是符合合同法,而不是公司法。所以二者是有本質區別的。

發生的經濟效果是不一樣的。例如簽訂協議,答應如果如何,但是公司虧損,你是得不到的。再有誠信問題,是公司付給你,還是老闆個人付給你等等條件。

如果是公司股份 ,要按公司法執行的。是否贏虧,都是按公司所有財產計算的。經濟利益不一樣的。

差別很大的。所以必須符合法律程式,才能可靠。口頭或者簽訂協議是不行的。

最後說明一點:我不相信是真的。如果是真的,那我做會計30年,不是白做了哈。

請相信我講話是認真的。

15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將口頭承諾落到實處。

簽署文字性協議或直接修改公司章程及出資比例。

公司股份如何計算?

16樓:紅象金融

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b出了500萬,你方的技術評估值是900萬,a出現金或以場地作價出資(如果是以場地出資的話也要評估)100萬,那你們之間的股權比例就是33.3%、60%、6.

7%。如果b只想佔20%,而你方的技術也評不了太高的話,可以根據你方技術的評估值,讓b相應的降低出資額。比如他只出資100萬,剩下的400萬現金不以出資形式而以資本公積形式進入公司。

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公司設立時出資中貨幣出資比例不得低於30%。

1、企業股份要依照什麼樣的標準來劃分是一個很有個性的問題,要解決這個問題,除了要掌握一定的共性知識外,股份比例的劃分關鍵在於你企業目前的實際情況。

2、任何股份量一定要與該股東對公司擁有的價值量對等,即股東可以以投入的資金、擁有智慧財產權、擁有的行業經驗、擁有的社會資源、目前在公司的角色分配與承擔的責任義務,等方面來衡量他目前對於公司的價值是多少,這個值就是他應該得到的公司股份;

3、在劃分股份以前,首先要衡量目前該公司的總體價值是多少,即目前的實物資產與無形資產的總和,前者比較好估算,而後者須通過專門的評估或雙方 以要約的形式來確定。對於新成立的公司來說,除有形資產外的就是無形資產,這時的評價是最為麻煩的。但可以通過雙方要約與協商的方面來確定一個眾人都能接 受的數字;

4、在方式上,可以不必一次在股份上就劃分到位,可以先以利潤分成、期權、職工持股會等形式處理股權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股份不是任意分配的,尤其是不以現金出資的時候。像樓主這種情況,只出技術而不出資金,那技術經過評估確定價值,然後根據評估值跟其他股東投入的現金計算相互的比例來確定股份。比如b出了500萬,你方的技術評估值是900萬,a出現金或以場地作價出資(如果是以場地出資的話也要評估)100萬,那你們之間的股權比例就是33.

3%、60%、6.7%。如果b只想佔20%,而你方的技術也評不了太高的話,可以根據你方技術的評估值,讓b相應的降低出資額。

比如他只出資100萬,剩下的400萬現金不以出資形式而以資本公積形式進入公司。

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公司設立時出資中貨幣出資比例不得低於30%,也就是甭管怎麼分,必須有30%是資金的投入,換句話說,技術出資部分佔75%是不可能的。你方還要想辦法自己找一部分資金。

18樓:孟祥炬律師

回答提問

總投資30萬 只分2**

甲投資不幹活15萬(甲有2人)

乙投資幹活管理15萬(乙有3人)

怎麼分人呢

回答你參股某一個公司的話。股份佔比計算公式:每**東的出資佔總股本的比例=(每**東出資額÷總投資額)x100%。

持股比例是指出資額佔註冊資本金的比例,即出資額/註冊資本金。例如本來註冊資本金為90萬,出資10萬,那持股比例就是10/(90+10),也就是佔比10%。股東或者章程另有約定的除外。

持股即持有一定股份。當持有股份達到30%,持股可以稱為控股,如果是最大股東還可以稱為相對控股,當持股超過50%,持股可以稱為絕對控股。

舉例:某公司原有註冊金90萬,現在某股東新出資10萬元,則該股東持股比例為10÷(90+10)=10%

持股比例是指出資額佔註冊資本金的比例,即:出資額/註冊資本金。例如本來註冊資本金為90萬,出資10萬,那持股比例就是10/(90+10)也就是佔比10%。

股東或者章程另有約定的除外。年底的分紅也按這個比例進行。

(二)公司派往子公司、聯營企業工作,勞動人事關係仍在本公司的外派人員;

(五)公司及其全資附屬企業在冊管理的離退休職工。

更多12條

人各出五萬合開公司股份怎麼算,五個人各出五萬合開公司股份怎麼算

您好!五個人各出五萬合開公司,每個人佔有20 的股份。謝謝閱讀!沒有完全平均的河谷的,一定要分出第一股東第二股東,以此類推,如果你們的出資額是一樣的,那就看誰的貢獻大,誰的門路管來排一個名次 3 5人合夥辦公司,分紅及工資如何算?分紅很簡單,按各人佔的股份或合夥約定的比例進行利潤分紅。工資這個,是跟...

公司給員工股份,對於員工來說有什麼用處

公司給員工股份,對於員工的用處 1 自豪感 員工擁有股權,可以獲得身份的自豪感。在員工沒有股權時,就是企業的一個打工者,員工擁有股權後,就是企業的主人,獲得身份的認同。2 分紅收益 員工擁有股權之後,可以獲得股權的分紅,這是員工工資獎金之外的另一份所得,這樣使得員工不僅關注自身的利益,而且也關注到企...

北京城鎮戶口公司給按最低標準上五險,幫我算算公司應繳多少個人應繳多少

企業繳納560.348 個人繳納169.9 這是最低的 因為北京地區最低工資標準為800元,那麼按這個基數計算如下 醫療保險 800 2 16元,單位800 8 64元 養老保險 800 8 64元,單位800 20 160元 失業保險 800 1 8元,單位800 2 16元 工傷保險 個人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