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我家兩隻貓,一隻剛來的,不是一窩,不是同種。之前貓很溫順,但見了新貓之後像瘋了一樣不友善,怎麼

2023-01-08 03:40:15 字數 541 閱讀 39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六個月以下的小貓還是很容易接受同伴的,貓的年齡越小,接受程度越高.

不過剛開始的時候,原來家裡的小貓可能會不習慣新來的同伴,你可以將兩隻貓分別放在不同的房間裡,每天互換,讓他們熟悉彼此的氣味和存在.

另外,剛開始的時候,餵食物也要分開,避免為了食物和爭寵引起不必要的爭鬥.

大約一個星期後,這樣大小的兩隻貓一般就可以和諧相處了,隨著相處時間的增加,他們還會形成非常親密的關係的.

2樓:

領地問題,正常的,沒聽過「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貓有很強的領地意識,對於闖入自己領地或進入別的貓領地都會有很敏感的反應,表現得很亢奮。不過不要太擔心,貓有自己的解決辦法,它們有它們的方式決定彼此在家中的領地劃分以及地位,剛開始會比較混亂,時間長了就好了。我家3只貓是先後進門的,現在也都能和平相處。

作為主人,不要橫加干涉,只要在兩隻貓發生嚴重衝突時將它們分開就好。另外,要準備兩套食具和廁所,方便它們將氣味區分開。

做夢養兩隻貓一隻白貓加一隻虎斑貓,後面貓變成兩條蠶,有一條吐

一.養貓的人早上絕對不會遲到。根據經驗,貓咪會在早上的固定時間準時跳到你的肚子上做早操,一直做到你起床為止。因此,你絕對沒辦法睡懶覺,並且無須鬧鐘,省下了買鬧鐘的錢。二.養貓有助於樣成良好的時間觀念 貓咪一日兩餐,時間固定,假如你過了時間還不給他餵飯的話,後果是不堪設想的。三.養貓有助於搞好家庭環境...

我家兩隻貓,一隻貓以前便便,好像一直有軟便的情況,不知道為什麼。另一隻就沒事。最近一直是拉稀的,還

可能是感染額什麼病毒,建議直接去醫院做個檢測。得到相應的 應該是貓糧合適引起的腸胃不適便血,換種貓糧試試 拉肚子啦,給點腹瀉藥,跟消炎的 我的貓總是拉一點點軟便,就只是開頭或者中間有一點點軟便,其他的大便都是正常的,怎麼辦?這樣不能亂吃藥物 買乳每生片給它吃 吃一段時間就調養好了 不可以吃益生菌 益...

我家的牡丹鸚鵡自從生了第一窩蛋後(第一窩只有兩個,是交配過了的,孵出一隻小鳥但後來死了)

白蛋。沒受精的。孵化不了 聽天由命吧,該孵蛋時會孵蛋的 我家的鴿子生了第一窩蛋後就不生蛋了,這怎麼辦啊!急 我家的牡丹鸚鵡第一窩4個蛋。孵出了3只雛鳥。晚上是不是叫。是不是 20 你放好充足的食物和清水即可,育雛期親鳥表現的富有攻擊性很正常,本身牡丹叫聲就很大,如果半夜過個車,警覺的親鳥肯定會叫,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