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變實習,工資一分沒,大學生實習期間一分錢工資都沒有,算不算違法?

2023-01-08 01:55:14 字數 5171 閱讀 6382

1樓:房上人

按照勞動合同,試用期的錢是必須給的,是老闆辭的你朋友嗎?你可以恐嚇老闆,如果你在不給我只好找勞動部門了,老闆們一般不會因小失大的,一定會給你。祝你朋友早日要的屬於自己的工錢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朋友和他們籤合了嗎?如果簽了會不好辦的,不過工資是一定得給的,如果沒簽任何合同,你先到勞動保障局去仲裁他們,給他們一個警告,看他們給不給,這樣的人,太可悟了,用法律來保護我們.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朋友試用期有合同嗎?如果有就好辦,去勞動部門告他,如果沒有,那很遺憾,抓緊時間再找份合適的工作吧,別把時間浪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證據就到勞動局告發,許多人都是找勞動局討回自己的工資的。

5樓:

先打**給他們說自己會去勞動仲裁部門報他們

其實你去不去,自己看,建議去,長長見識也好

說實話,其實保險公司也不是不知道這個道理,只是因為對於業務員來講,很多都是沒有拉到一筆業務就辭職,對保險公司的損失也是很大的,所以就採用這種無賴的方式,你不怕麻煩就去告,你要是真告了,就給你錢,有很人怕麻煩,就不要了,它就省一筆

大學生實習期間一分錢工資都沒有,算不算違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實習期間,與用人單位不構成勞動關係,不受勞動法保護。是否有報酬,由雙方自行約定。

法律依據:《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

12.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就業,未建立勞動關係,可以不簽訂勞動合同。

7樓:書生之見是我

這是違法了勞動法,建議到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就是處理此類糾紛的專門機構。《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

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如果還是不能解決問題,就向法院起訴處理。

試用期工資,實習工資和轉正工資是怎麼算的

8樓:華律網

《勞動合同法》做出了有針對性的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這是勞動者在試用期間工資待遇的法定最低標準。對本條的理解,應把握以下幾點:

(一)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在勞動合同里約定了試用期工資,而約定的試用期工資又高於本條規定的標準的,按約定執行。(二)約定試用期工資應當體現同工同酬的原則。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試用工資

勞動合同法規定,試用期工資應不低於轉正後工資的80%。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實習屬於教學過程的一部分,實習的大學生與學校有著教育的關係,大學生的檔案等個人履歷檔案也放在學校,接受實習生的單位不與實習大學生建立勞動關係。但是隨著畢業生就業市場化配置程序的加速和高校招生計劃的不斷大,高校畢業生的實習形式已經從原來的高校集中統一組織逐步向畢業生個體選擇實習單位的方式轉變。這種實習方式從某種程度上具有打工的特徵,實習大學生與接受實習生的單位之間事實上形成了民法上的勞務關係。

二、實習工資

實習工資大多是指學生實習所獲得的報酬。2023年4月27日,教育部等5部門聯合印發的《職業學校學生實習管理規定》要求,實習單位應合理確定頂崗實習報酬,原則上不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試用期工資標準的80%,並按照實習協議約定,以貨幣形式及時、足額支付給學生。這是首次提出頂崗實習學生報酬底線,從而避免「廉價勞動力」現象發生。

規定還要求,職業院校和實習單位不得向學生收取實習押金、頂崗實習報酬提成、管理費或者其他形式的實習費用。在具體崗位頂崗實習的學生人數不高於同類崗位在崗職工總人數的20%。規定指出,學生參加跟崗實習、頂崗實習前,職業學校、實習單位、學生三方應簽訂實習協議,明確各方的責任、權利和義務。

另外,根據《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形成或建立勞動關係後,試用、熟練、見習期間,在法定工作時間內提供了正常勞動,其所在的用人單位應當支付其不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工資。」所以畢業生在見習期是有期限的,也是應當有工資收入的,而對於實習期則沒有期限和工資方面的規定。

三、轉正工資

前面已經說了,原則上實習工資不得低於轉正工資的80%,而試用工資則是必須達到80%,所以在度過試用期之後如果轉正的工資的漲幅還沒有超過20%的話,那麼該公司就屬於違約了,這時候需要向公司協商或者申請法律援助。而在實習期間有些公司給予的工資比較低的,如果不滿意的話可以和對方進行協商,不過實習工資大多不會影響轉正工資,轉正工資必須是該公司給予在該崗位的正常工資以上。

試用期是公司和職員對對方進行考察磨合的時期,這段時期的工資應該不得低於轉正工資的20%,如果沒有達到這個工資的話,我們有權請求仲裁甚至上訴。

實習生工資沒有達到試用期的80%怎麼辦 150

10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在試用期期間的工資沒有達到80%,則用人單位的行為屬於一種無故剋扣工資的行為,對於用人單位無故剋扣工資的行為,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一、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11樓:祖沖之的圓周率

這個你應該去和管理洽談

實習期和試用期能等同嗎?

12樓:華律網

不一樣。1、實習期是指學生在校期間,到單位的具體崗位上參與實踐工作的過程,其目的是為達到理論聯絡實際和更好地學習理解科學文化知識。只涉及在校學生。

所以實習期內與單位沒有形成勞動關係,拿低於當地最低工資不違反法律規定。實習期是針對在校學生的。2、試用期,是合同雙方當事人為了進行相互瞭解、考察和選擇而在合同中所約定的一定的期限。

①試用期條款是勞動合同中的約定條款,並非勞動合同的必備條款。②勞動合同的試用期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③在勞動合同試用期間,合同雙方應當簽訂勞動合同。

④勞動合同試用期間,合同當事人可以單方面隨時解除合同。對用人單位而言,只要證實職工不符合錄用條件,即可單方隨時解除勞動合同。對勞動者方面而言,在試用期內解除合同沒有任何限制條件,也無須提前通知企業。

試用期合同當事人單方隨時解除合同不構成違約,不承擔違約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人的身份不同:試用期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在勞動合同中約定的,所以處於試用期中的自然人一方只能是勞動者。而實習是指學生通過學校安排介紹、本人自找或由其他途徑進入實習單位工作,通過完成一定任務來熟悉工作,深化鞏固所學理論知識,提升實踐能力,為儘快適應並參與實際工作打基礎。

主要由學校根據教學和技能訓練的需要,由學校、實習者、實習單位三者進行約定,實習期間的自然人一方是在校學生。學生與用人單位簽訂的不是勞動合同,並不是嚴格意義上的勞動者。

當事人的目的不同:實習期的目的是為了提高實習學生的自身素質,完成學業目的,並提升學生實踐能力的過程。體現了學校和學生的教學目的。

而試用期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之間為了更好的滿足單位的人力資源需要而約定的,是兩者磨合的期間。

法律依據不同:試用期由《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規範;而實習期由《民法》和《合同法》規範。

14樓:胡觀世事

試用期和實習期有啥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和試用不同,實習是不籤勞動合同的,你們不是僱傭關係,沒有法律保護。但試用是要籤合同,並且有轉正期限的。

實習期一般是不算在合同期內的,你可以和公司談談,這個也是可以變通的,我的第一個公司就是可以把實習期算在其中的。

但工資是肯定不同的,實習期最高也就是個城市低保的水平,如果你乾的好,就要求直接籤合同轉正,還圖什麼增加實習工資啊,呵呵。

試用期的工資一般是正式的80%,差距是很大的。

實習的時候有沒有工資

16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意義上的大學生畢業實習是不應該拿工資的,相反學校倒應該給用人單位以補貼。實習屬於教學過程的一部分,實習的大學生與學校有著高等教育的關係,大學生的檔案等個人履歷檔案也放在學校,接受實習生的單位根本不能與實習大學生建立勞動關係。但是隨著畢業生就業市場化配置程序的加速和高校招生計劃的不斷擴大,高校畢業生的實習形式已經從原來的高校集中統一組織逐步向畢業生個體選擇實習單位的方式轉變。

這種實習方式從某種程度上具有打工的特徵,實習大學生與接受實習生的單位之間是民法上的勞務關係。民法是一部尊重雙方意思自治的法律。所以實習大學生如果想要工資應當和接受實習生的單位就此問題進行商議。

的大學生實習工資是多少,大學生實習期有時間和工資的規定麼

看你是什麼專業和應聘實習什麼崗位,有些特殊的專業 實習是不給工資的,大多實習工資是很低的。但是都要有這個經歷,剛不出校門的大學生從根本來說並不會什麼,公司培養實習生 招收應屆畢業生是因為應屆畢業生有激情。工作以後,對工作的激情會被時間給磨滅 大學生實習期有時間和工資的規定麼 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

實習的學生沒有發工資怎麼辦,大學生實習有沒有工資,實習生不發工資怎麼辦

雖然有勞動部門人士認為實習生也是 勞動者 應該享有 取得勞動報酬 接受職業技能培訓 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但也有法律部門人士認為,實習就是實習,否則就是打工,兩者性質完全不同,只有打工才有工資一說。為避免糾紛,雙方就是否支付工資最好事先協議,這樣一來,實習期結束也避免糾紛。實習期間依靠這些補貼,...

大學生實習期多久,大學生實習期一般多久

大學畢業生實習期最長六個月,有法律規定。實習期通常分為兩種,一種是指在校學生結合自己的理論知識,參加社會實踐工作,以充分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和工作適應能力的一段時期。另一種指,想達到某種實戰效果或技能,但是不太熟悉或熟練,通過實踐和學習這個階段,達成預期的目的的一段時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