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tracert命令檢視網路狀態

2023-01-07 23:10:23 字數 2984 閱讀 9574

1樓:

方法/步驟

第一步,點選左下角開始

第二步,繼續點選執行

第三步,彈出對話方塊

第四步,輸入命令cmd

第五步,彈出dos視窗

第六步,輸入命令tracert+域名,如下第七步,返回結果如下

如何使用netstat命令檢視網路狀態

如何用tracert和ping 命令判斷網路執行狀況

2樓:信自己的選擇

簡單的理解為: tracert是獲得目標ip經過路徑的所有地址 ping就是一個測試程式,可以檢驗本地或目標網路的延遲,如果ping執行正確,我們大體上就可以排除網路訪問層、網絡卡、路由器等存在的故障減小了問題的範圍 以下為資料: tracert(跟蹤路由...

如何使用ping命令檢測網速和網路連通狀況

3樓:萬惡源泉

在控制檯cmd中;可以使用

ping 127.0.0.1 //檢測網絡卡是否正常;

ping 路由器地址 //檢測路由器與電腦連線是否正常;

ping ** //檢測是否可以連線網路;

如:我使用路由器ping自己路由器得到結果:

來自 192.168.4.1 的回覆: 位元組=32 時間<1ms ttl=64

192.168.4.1為地址;位元組32為收發的資料包;時間<1ms就是延遲時間;ttl=64是開銷,也就是你連結到這個地址中間轉了多少次,經過多少運營商或路由器之類的。

ping並不能測試網速,只可測試連通性和延遲。

4樓:

windows鍵加r,開啟執行,輸入cmd

3.如果出現請求超時,證明網路連線不通

5樓:中國聯通

可在電腦進入執行程式,輸入cmd,然後鍵入ping+空格+你的ip地址(+號無需輸入),按回車鍵就可以了。

6樓:緣lai如茨

我們可以使用滑鼠依次點選「開始—執行」,在開啟的執行視窗中我們輸入「cmd」按下回車鍵開啟命令提示視窗;如下圖所示:

2接著我們可以在dos視窗中測試內網路是否連通,假如其它機器的ip是192.168.1.

10,我們就可以用ping 192.168.1.

102 -t,-t是一直ping;如下圖所示:

3如果我們想要檢測網速,那麼我們可以在dos視窗中輸入「ping -t」

7樓:烈火和枯葉

ping命令沒法測試網速,可以測試網路連通性和網路延遲。方法是ping 需要測試的** -t

當然也可以不加-t那樣只會測試4個資料包。

8樓:匿名使用者

ping是windows自帶的監測網路的一個命令1.開啟執行

2.進入dos介面,輸入ping www.baidu.com(或者輸入某臺計算機的ip地址),確定

3.如**所示,表明網路聯通,時間越少,說明網速越好

如何使用ping和tracert命令測試**訪問速度

9樓:丁丹秋

在執行中輸入cmd 命令提示符中輸入 ping 空格 你的** 回車 就有他的速度了

如何使用tracert命令檢視網路狀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用 tracert +目的地址。來看經過了多少跳。經過了那些路由

如何使用tracert命令檢視網路狀態

11樓:宋舞莎

使用tracert命令檢視網路狀態方法詳見

怎樣用ping、tracert、nslookup命令來診斷網路故障?

12樓:正式

在平時的客戶端維護中,經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在出現問題以後,首先對問題的判斷要有一個清晰的思路,其次就是要根據現場的情況對問題做出初步的判斷,最後根據判斷結果對故障進行逐步的排除,最終找出故障原因。

在維護中對於出現的問題,如果維護經驗比較豐富,可能根據以往的經驗就可以直接判斷出故障的原因並加以排除,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故障排除還是要按照一定的流程來進行,根據現場客戶描述的故障現象,利用ping、tracert、nslookup命令逐步的找出故障的原因。

1、利用ping命令來測試客戶端到閘道器的連線是否正常,如果ping不通閘道器,就要檢查終端ip配置是否正確,檢查網絡卡、資訊點模組和跳線以及交換機的配置等硬體,查詢出故障原因。

2、在ping閘道器正常的情況下,如果還是無法上網,就要檢查網路的路由了,可以利用tracert命令跟蹤路由,逐跳的檢查網路的路由資訊,確認終端到網路出口的連通性。

3、利用tracert命令跟蹤路由資訊沒有問題的情況下,利用nslookup命令檢查dns解析的配置是否正確。

網路故障的排除沒有固定的模式,但是對於故障的排除一定要有一個清晰的思路,逐步的排除可能引起故障的原因,最終排除故障。

13樓:

ping 命令是測試網路物理連線是否通暢?比如:用 ping ip 地址,如果返回的是:

reply from ip 地址,說明網路物理連線是暢通的,否則的話,系統會返回一個 request time out ;但是不能夠反過來說,系統返回的是 request time out,網路就一定不通暢,因為也有可能是對方的機器關閉了 ping 服務。

tracert 命令是跟蹤路由命令,格式是:tracert ip 地址(或者域名)。其作用是跟蹤從源 ip 地址到目的 ip 經過了多少個路由器。

nslookup 是域名解析命令,是將域名翻譯到 ip 地址的一個過程。

格式是:nslookup,然後再輸入相應的域名,即可將域名解析成對應的 ip 地址。

linux怎樣使用top命令檢視系統狀態

輸入top 然後回車 top命令用於監視程序的活動與系統負載,格式為 top 這個top命令可真的是太厲害了,完全可以比喻成是 強化版的windows工作管理員 執行介面如下 前面的五行為系統整體的統計資訊,下面我們來逐行的講解 第1行 系統時間,執行時間,登陸使用者數,系統負載 分別為1分鐘 5分...

為什麼tracert命令只顯示目標路由地址

下面是命令tracert www.sina.com.cn的輸出,tracing route to hydra.sina.com.cn 218.30.108.182 over a maximum of 30 hops 1 35 ms 30 ms 62 ms 121.57.224.1 2 31 ms 3...

如何檢視網路配置的ipconfig命令

如何使用ipconfig命令檢視自己網路的配置資訊 1 在電腦bai上按組合鍵 win r 調出du執行視窗,如圖。zhi 2 然後輸入cmd,按確定按dao鈕進行確認內。3 然後在出現的容執行視窗中,輸入 ipconfig all 回車確認。4 然後在出現的資訊中,可以使用ipconfig命令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