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命令如何使用,CMD命令中PING的使用

2022-03-30 04:29:40 字數 4753 閱讀 982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dos命令,一般用於檢測網路通與不通 ,也叫時延,其值越大,速度越慢。

ping (packet internet groper)[1],因特網包探索器,用於測試網路連線量的程式。ping傳送一個icmp(internet control messages protocol)即因特網信報控制協議;回聲請求訊息給目的地並報告是否收到所

希望的icmp回聲應答。

它是用來檢查網路是否通暢或者網路連線速度的命令。作為一個生活在網路上的管理員或者黑客來說,ping命令是第一個必須掌握的dos命令,它所利用的原理是這樣的:利用網路上機器ip地址的唯一性,給目標ip地址傳送一個資料包,再要求對方返回一個同樣大小的資料包來確定兩臺網路機器是否連線相通,時延是多少。

ping指的是端對端連通,通常用來作為可用性的檢查, 但是某些病毒木馬會強行大量遠端執行ping命令搶佔你的網路資源,導致系統變慢,網速變慢。嚴禁ping入侵作為大多數防火牆的一個基本功能提供給使用者進行選擇。通常的情況下你如果不用作伺服器或者進行網路測試,可以放心的選中它,保護你的電腦。

2樓:書法大家園

ping命令的使用方法

cmd命令中ping的使用

3樓:

必須學會的幾個網路測試命令

瞭解和掌握下面幾個命令將會有助於您更快地檢測到網路故障所在,從而節省時間,提高效率。

ping是測試網路聯接狀況以及資訊包傳送和接收狀況非常有用的工具,是網路測試最

常用的命令。ping向目標主機(地址)傳送一個回送請求資料包,要求目標主機收到請求後給予答覆,從而判斷網路的響應時間和本機是否與目標主機(地址)聯通。

如果執行ping不成功,則可以**故障出現在以下幾個方面:網線故障,網路介面卡配置不正確,ip地址不正確。如果執行ping成功而網路仍無法使用,那麼問題很可能出在網路系統的軟體配置方面,ping成功只能保證本機與目標主機間存在一條連通的物理路徑。

命令格式:

ping ip地址或主機名 [-t] [-a] [-n count] [-l size]

引數含義:

-t不停地向目標主機傳送資料;

-a 以ip地址格式來顯示目標主機的網路地址 ;

-n count 指定要ping多少次,具體次數由count來指定 ;

-l size 指定傳送到目標主機的資料包的大小。

例如當您的機器不能訪問internet,首先您想確認是否是本地區域網的故障。假定區域網的**伺服器ip地址為202.168.

0.1,您可以使用ping避免202.168.

0.1命令檢視本機是否和**伺服器聯通。又如,測試本機的網絡卡是否正確安裝的常用命令是ping 127.

0.0.1。

4樓:緣來在此

關於到cmd命令中ping的使用情況,可以上一些網路平臺進行查詢

5樓:提莫說電影

黑客教學,ping命令的使用,瞬間成為電腦高手

6樓:書法大家園

ping命令的使用方法

ping命令怎麼用

7樓:電腦小白

1、ping命令引數的含義和格式如下:

(1)ping+ip地址或主機域名。

(2)ping+ip地址或主機域名+命令引數。

(3)ping+命令引數+ip地址或主機域名 。

2、ping命令使用方法舉例:

(1)首先用快捷鍵win+r調出執行命令框,輸入cmd,點選確定,會彈出dos視窗。

(2)ping+ip地址或主機域名,後面不加命令引數。

(3)命令引數為-t,表示不間斷向目標地址傳送資料包,直到我們手動終止傳送資料包,則按下ctrl+c組合鍵,如圖下。

(4)命令引數為-n,表示向目標地址傳送資料包的次數。如果-t和-n兩個引數一起使用,ping命令將以放在後面的引數為準,比如「ping ip -t -n 10」,雖然使用了-t引數,但並不是一直ping下去,而是隻ping 10次。

(5)命令引數為-l,表示傳送資料包的大小,預設情況下是32位元組,利用它可以最大定義到65500位元組。

8樓:手機使用者

ping命令的完整格式如下:

ping [-t] [-a] [-n count] [-l length] [-f] [-i ttl] [-v tos] [-r count] [-s count] [[-j -host list] | [-k host-list]] [-w timeout] destination-list

從這個命令式中可以看出它的複雜程度,ping命令本身後面都是它的執行引數,現對其引數作一下詳細講解吧!

-t—— 有這個引數時,當你ping一個主機時系統就不停的執行ping這個命令,直到你按下control-c。

-a——解析主機的netbios主機名,如果你想知道你所ping的要機計算機名則要加上這個引數了,一般是在運用ping命令後的第一行就顯示出來。

-n count——定義用來測試所發出的測試包的個數,預設值為4。通過這個命令可以自己定義傳送的個數,對衡量網路速度很有幫助,比如我想測試傳送20個資料包的返回的平均時間為多少,最快時間為多少,最慢時間為多少就可以通過執行帶有這個引數的命令獲知。

-l length——定義所傳送緩衝區的資料包的大小,在預設的情況下windows的ping傳送的資料包大小為32byt,也可以自己定義,但有一個限制,就是最大隻能傳送65500byt,超過這個數時,對方就很有可能因接收的資料包太大而宕機,所以微軟公司為了解決這一安全漏洞於是限制了ping的資料包大小。

-f—— 在資料包中傳送「不要分段」標誌,一般你所傳送的資料包都會通過路由分段再傳送給對方,加上此引數以後路由就不會再分段處理。

-i ttl—— 指定ttl值在對方的系統裡停留的時間,此引數同樣是幫助你檢查網路運轉情況的。

-v tos——將「服務型別」欄位設定為 「tos」 指定的值。

-s count——指定「count」 指定的躍點數的時間戳,此引數和-r差不多,只是這個引數不記錄資料包返回所經過的路由,最多也只記錄4個。

-j host-list ——利用「 computer-list」 指定的計算機列表路由資料包。連續計算機可以被中間閘道器分隔ip 允許的最大數量為 9。

-k host-list ——利用 「computer-list」 指定的計算機列表路由資料包。連續計算機不能被中間閘道器分隔ip 允許的最大數量為 9。

-w timeout——指定超時間隔,單位為毫秒。

9樓:提莫說電影

黑客教學,ping命令的使用,瞬間成為電腦高手

10樓:書法大家園

ping命令的使用方法

ping 的命令如何使用?

11樓:

如:ping 202.118.82.20

詳細用法如下:

windows下可在命令列提示符中輸入ping /?來檢視ping命令詳解,如下:

用法: ping [-t] [-a] [-n count] [-l size] [-f] [-i ttl] [-v tos]

[-r count] [-s count] [[-j host-list] | [-k host-list]]

[-w timeout] [-r] [-s srcaddr] [-4] [-6] target_name

選項:-t ping 指定的主機,直到停止。

若要檢視統計資訊並繼續操作 – 請鍵入 control-break;

若要停止 – 請鍵入 control-c。

-a 將地址解析成主機名。

-n count 要傳送的回顯請求數。

-l size 傳送緩衝區大小。

-f 在資料包中設定「不分段」標誌(僅適用於 ipv4)。

-i ttl 生存時間。

-v tos 服務型別(僅適用於 ipv4。該設定已不贊成使用,且

對 ip 標頭中的服務欄位型別沒有任何影響)。

-r count 記錄計數躍點的路由(僅適用於 ipv4)。

-s count 計數躍點的時間戳(僅適用於 ipv4)。

-j host-list 與主機列表一起的鬆散源路由(僅適用於 ipv4)。

-k host-list 與主機列表一起的嚴格源路由(僅適用於 ipv4)。

-w timeout 等待每次回覆的超時時間(毫秒)。

-r 同樣使用路由標頭測試反向路由(僅適用於 ipv6)。

-s srcaddr 要使用的源地址。

-4 強制使用 ipv4。

-6 強制使用 ipv6。

12樓:書法大家園

ping命令的使用方法

ping命令有什麼用?怎麼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ping 在windows系下是自帶的一個可執行命令。利用它可以檢查網路是否能夠連通,用好它可以很好地幫助我們分析判定網路故障。應用格式:

ping ip地址。該命令還可以加許多引數使用,具體是鍵入ping按回車即可看到詳細說明。

ping命令怎麼使用

14樓:書法大家園

ping命令的使用方法

ping命令怎樣用,ping命令怎麼使用?

t 若使用者不人為中斷會不斷的ping下去 例如 ping t 計算機名或ip地址 以下類似 c count 要求ping命令連續傳送資料包,直到發出並接收到count個請求 d 為使用的套接字開啟除錯狀態 f 是一種快速方式ping。使得ping輸出資料包的速度和資料包從遠端主機返回一樣快,或者更...

ping命令,ping 命令詳解

如果對系統的英文比較瞭解 執行cmd 然後ping 可以檢視相關的引數 它是用來檢查網路是否通暢或者網路連線速度的命令。全部引數上網找資料吧,這裡我想起哪個說哪個 t 表示將不間斷向目標ip傳送資料包,直到我們強迫其停止。試想,如果你使用100m的寬頻接入,而目標ip是56k的小貓,那麼要不了多久,...

使用cmd輸入命令後把cmd關閉瞭如何在新開啟的

在你準備關掉cmd前,執行這個 doskey history cmdlist.txt 然後去你的目錄下,察看cmdlist.txt檔案,這裡面就是你的命令記錄。一般只可以在未關閉cmd視窗時可以看命令歷史記錄,一旦關閉,則無法檢視。在未關閉的情況下看命令歷史記錄的方法一般是摁 鍵 即方向鍵上 演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