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迴圈流化床鍋爐點火及助燃需要多少柴油啊

2023-01-07 19:20:16 字數 4872 閱讀 9825

1樓:終點也是起點

熱力計算!查書吧,設計說明書,要不就乾脆直接問設計單位!

迴圈流化床鍋爐對點火柴油有何要求

2樓:易水寒中風飄飄

首次點火主要是點火油槍首先要除錯合格,如果油槍有問題,點火時非常麻煩,其次要按照技術規範對鍋爐的重要安裝部位進行再次檢查。

迴圈流化床鍋爐每小時燃料消耗量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燃料消耗量和煤質、鍋爐

的負荷、鍋爐的熱效率都有關,不同的鍋爐具體版情況都不一樣。

舉例:75t/h迴圈權流化床鍋爐熱效率85%,煙煤低位發熱量15900kj/kg,實際執行負荷(蒸發量)48.6t/h,燃煤消耗量為9928kg/h。

迴圈流化床鍋爐點火時應如何調整?

4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油槍根部二次風的配風,保證燃油能夠充分的燃燒。

2、一次流化風不宜過高,高於臨界流化風量即可。

3、切換油槍,使溫度分佈均勻。

5樓:擠擠擠靠靠靠

風道燃燒器執行時一次風溫大於700小於900 風壓17到19個左右為風壓太高床料容易吹空 一次風量2*110萬。二次風內3萬2外八千 我們是東鍋1025迴圈流化床爐子

410t/h迴圈流化床鍋爐和30mw機組,410t/h和30mw代表什麼意思啊,鍋爐的大小怎麼區分(急求 拜託拜託~)?

6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蒸發量(t/h):410t/h

鍋爐額定蒸發量指鍋爐在額定的蒸汽引數、額定給水溫度和使用設計燃料時,長期連續執行的最大蒸發量。

額定熱功率(mw):30mw

1t(噸)/h=1000㎏/h≈60萬大卡/h≈0.7mw=700kw

7樓:木頭大寶劍

410t/h指的是鍋爐型別是cfb既迴圈流化床鍋爐,蒸發量是每小時410噸。

30mw是指的是發電機組的容量,30兆瓦就是三萬千瓦功率的意思。鍋爐的大小是按照每小時蒸發量區分的,410噸鍋爐小於440噸鍋爐。

電廠燃媒鍋爐跟迴圈流化床鍋爐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廠的燃煤鍋爐一般是煤粉爐曾做過流化床和煤粉爐的調研,這裡主要把優缺點說了一下,你自己參考下吧(一)迴圈流化床鍋爐相比煤粉鍋爐的優點:

1)對燃料適應性特別好。迴圈流化床鍋爐通過分離器及返料閥組成飛灰再迴圈系統,煤質的燃燒產生的飛灰迴圈量大小的改變可調節燃燒室內的吸熱量及床料溫度,只要燃料燃燒產生的熱值大於把燃料本身及燃燒所需空氣加熱到穩定溫度(850~950℃)所需的熱量,這種煤就可在流化床內穩定燃燒,因此,各種煤幾乎都可在流化床鍋爐中燃燒,用來燒各種劣質燃料最好不過。對於燃料煤質量供給不穩定的企業是一種比較好選擇。

而煤粉爐對煤質的要求較高,當燃煤與設計煤種存在較大差異時容易出現爐膛噴燃器、過熱器結焦,給煤機斷煤等現象,使鍋爐無法正常執行,煤粉爐對煤種適應性差的現象比較明顯。

2)燃料系統比較簡單。流化床鍋爐是適合於燃用寬篩分燃料(煤粒度要求為粒度範圍0-10mm,50%切割粒徑d50=2mm),燃料的製備破碎系統大為簡化。所以,迴圈流化床鍋爐本體造價高於同容量的煤粉爐,省去了複雜的制粉系統,整體投資含土建仍低於煤粉爐。

3)燃燒效率高。對常規的煤粉鍋爐,若煤種達不到設計值,效率一般可達到85-95%,而迴圈流化床鍋爐採用飛灰再迴圈系統,燃燒效率可達到95-99%。

4)負荷的調節範圍寬,調節效能好。煤粉鍋爐的負荷調節範圍通常在70~110%,在低負荷時煤粉爐需投油槍進行助燃;而迴圈流化床鍋爐由於爐內有大量床料,蓄熱能力強,採用了飛灰再迴圈系統,調節範圍要比煤粉爐寬得多,一般為30~110%,負荷調節速率可達(5~10)b-mcr/min。故迴圈流化床特別適應於熱電聯產、熱負荷變化較大的供熱鍋爐或調峰機組鍋爐使用。

5)燃燒汙染物排放低。向迴圈流化床鍋爐內加入脫硫劑(石灰石或白雲石粉),可以脫去燃燒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硫(so2)。根據燃料中含硫量決定加入的石灰石劑量,在ca/s摩爾比=2~2.

5時,脫硫效率可達90%。和煤粉爐比較(煤粉爐利用溼法脫硫的成本:利用國外技術平均費用1300~1500元/kw,國內技術平均費用1000元/kw),流化床鍋爐在燒高硫煤時有較大的成本優勢。

流化床鍋爐最佳的燃燒溫度在850~950℃,在這個範圍適合脫硫反應,nox生成量明顯減少,排放濃度在100~200ppm,低於煤粉爐的500~600ppm,迴圈流化床鍋爐的其它汙染物排放如co、hcl、hf的排放也低於煤粉爐;對煤粉爐而言,要從煙氣中脫除nox,造價比煤粉爐脫硫的費用還要大得多。迴圈流化床鍋爐在so2、nox的排放量完全能達到國家環境排放標準,使它與煤粉鍋爐在環境排放方面競爭有絕對的優勢。

6)燃燒熱強度大,爐內傳熱能力強。由於迴圈流化床鍋爐採用飛灰再迴圈系統,燃燒熱強度比較高,截面熱負荷可達3~8mw/m2,接近或高於煤粉爐,,爐膛容積熱負荷為1.5~2mw/m3是煤粉爐的8~10倍。

流化床爐內傳熱主要是上升煙氣和物料與受熱面的對流換熱和輻射換熱 ,爐膛內氣固兩相混合物對水冷壁的傳熱係數比煤粉鍋爐爐膛的輻射傳熱係數大得多。與煤粉爐相比較,可大幅節省受熱面的金屬耗量。

7)給煤點數量少,佈置簡單。迴圈流化床鍋爐橫向混合特性較好,給煤點較煤粉爐少,如220t/h只有4個給煤點,給煤點的減少簡化了給煤裝置的佈置,使給煤點不易結焦,執行可靠。

8)易於實現灰渣的綜合利用。流化床的底渣含碳量一般為1~3%,飛灰含碳量 4~15%,流化床鍋爐最佳的燃燒溫度在850~950℃,與煤粉爐相比較屬中低溫燃燒,產生的灰渣不會軟化和黏結,活性較好,可用作製造水泥的摻和料或者建築材料,綜合利用前景廣闊。

(二)迴圈流化床鍋爐相比煤粉爐的缺點:

1)迴圈流化床鍋爐風機電耗大、煙風道阻力高。相對於煤粉鍋爐,流化床鍋爐一次風機、二次風機、流化風機壓頭高;流化床獨有的布風板裝置和飛灰再迴圈燃燒系統使送風系統的阻力遠大於煤粉鍋爐送風的阻力,煤粉爐送風機風壓一般在2kpa以下,而流化床鍋爐的送風機風壓一般執行在10kpa以上,電耗大,噪音高,震動大。一般迴圈流化床鍋爐用電比率比煤粉爐至少高4~5%以上。

2)鍋爐部件的磨損較嚴重。由於流化床鍋爐內的物料成高濃度、高風速的特點,故鍋爐部件的磨損比較嚴重。雖然採取了耐火耐磨澆注料處理、噴塗處理、密稀相區讓管等防磨措施處理,但實際執行中迴圈流化床爐膛內的受熱面磨損速度仍遠大於煤粉鍋爐。

密稀相區交界處的管壁磨損處理修復要比煤粉爐難度大得多。

3)耐火耐磨層磨損、開裂和脫落是流化床鍋爐比較棘手的問題。流化床鍋爐使用耐火材料的部位和數量比煤粉爐要多許多。而由於耐火耐磨材料選擇不當,或者施工工藝不合理,或者烘爐和點火啟動中溫度控制不當,升溫、降溫過快,導致耐火材料中蒸發水汽不能及時排出,或者熱應力過大,造成耐火材料內襯破裂和脫落。

密相區內耐火材料的的脫落將破壞正常的床料流化工況,造成床料結渣。分離器、料腿及返料閥系統耐火材料的的脫落將堵塞返料系統結渣,物料迴圈破壞,迴圈流化床鍋爐變成鼓泡流化床鍋爐,蒸發量無法維持,被迫停爐。而在煤粉鍋爐中不存在這個問題,因煤粉鍋爐冷灰鬥耐火材料的脫落及結渣而影響停爐的事故很少見。

4)點火啟動時間長。迴圈流化床鍋爐點火啟動時間除受汽包升溫速率的影響外,還受到耐火防磨層內襯材料溫升和能承受的熱應力限制。溫升過快,耐火防磨層內襯材料熱應力將超過允許熱應力出現開裂。

所以,對迴圈流化床鍋爐點火啟動時間和升溫速率有嚴格要求。汽冷旋風分離器的迴圈流化床鍋爐從冷態啟動到帶滿負荷的時間一般控制在6~8小時。而煤粉鍋爐因無大面積的耐火防磨內襯材料,點火啟動只考慮汽包升溫速率,點火時間相對較短,冷態在5~6小時就可達到設計負荷。

5)迴圈流化床鍋爐對燃料適應性廣,但對燃煤粒徑要求嚴格。迴圈流化床鍋爐燃煤粒徑一般在0~10mm之間,平均粒徑在2.5~3.

5mm之間,如果達不到這個要求,將帶來執行中的不良後果,鍋爐達不到設計蒸發量,主汽溫度難以保證,灰渣含碳量高,受熱面磨損嚴重。

6)n2o生成量較煤粉爐高。與高溫煤粉爐燃燒過程相比較,迴圈流化床鍋爐燃燒溫度較低,nox(no、no2等氮氧化物的總稱)生成量較少,但n2o的生成量較大,,它俗稱「笑氣」,是一種強溫室效應氣體,對大氣臭氧層具有破壞作用,導致紫外線直接照射到地球上,引發**癌。目前國際上對「笑氣」排放比較關注。

7)迴圈流化床鍋爐尾部受熱面的磨損比煤粉爐大。迴圈流化床鍋爐的飛灰份額比煤粉爐小,但飛灰粒徑比煤粉爐大得多,在執行中如果分離器效果差或煙氣流速大,將導致過熱器、省煤器等受熱面磨損嚴重。

8)迴圈流化床鍋爐的核心部件風帽較易磨損。風帽通風孔之間的橫向沖刷,及高速床料對風帽的磨損容易引起風室漏渣、流化效果惡化、結焦、溝流現象,影響鍋爐負荷。而風帽的維修異常困難,需要先清除布風板上幾十噸的惰性床料,然後又回裝,檢修週期長,勞動力需求大。

煤粉爐就不存在這個問題。

9)執行維護費用較高,執行週期短。迴圈流化床鍋爐本體,包括耐火防磨層,金屬受熱面和風帽磨損嚴重,導致流化床日常維修費用較煤粉爐高。由於本體及輔機事故比煤粉爐多,迴圈流化床鍋爐連續累計執行時間比煤粉爐短,煤粉爐年執行時間可以達到8000h/y以上,而流化床幾乎不可能,執行週期能達到100天就不錯了。

對適應化工系統安全、穩定、長週期執行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

10)迴圈流化床鍋爐實現自動化控制難度大。迴圈流化床鍋爐的燃燒系統較煤粉爐複雜得多,對床壓的控制、床溫的控制、返料系統風量的控制,都是煤粉鍋爐所沒有的,加之爐內磨損嚴重,壓力、溫度測點連續投運可靠性無法保證,自動化控制較煤粉爐難得多,風煙系統自動控制能達到單衝量自動控制就不錯了,而煤粉爐通過除錯可以達到燃燒系統自動控制,減少了操作人員的工作量。這是迴圈流化床鍋爐所不具備的。

綜上說述,迴圈流化床鍋爐在執行中的問題要較煤粉鍋爐多,連續執行小時數要比煤粉爐短,在化工行業選型中,如果燃料煤質**可靠,燃料含硫量低可考慮煤粉鍋爐,它具有燃燒穩定,,輔機技術成熟自動化程度高,易於操作,執行週期長,維修量相對較小的優點,適合化工系統長週期安全穩定執行的特點。反之,若立足於燃燒劣質煤,供煤質量不穩定,且煤質含硫量高,環境排放要求苛刻,屬於供熱、調峰、熱電聯產類的供熱形式,良好的脫硫成本,對各種煤質良好的適應性,考慮迴圈流化床鍋爐是好選擇。

迴圈流化床鍋爐煤氣點火步驟及注意事項

本來進來想說些什麼,樓上說的太全了,就看他的吧,你可以去金梆子鍋爐的 上看看,他家專業生產鍋爐二十多年了,上的資訊也很全面的,應該可以幫得到你的。迴圈流化床鍋爐床下點火方式的工作原理是什麼?1 冷態試驗做好後,準備點火,關小一次風門,開大引風門,保持點火孔處負壓.全開油系統迴圈門,啟動點火油泵,在油...

如何降低迴圈流化床鍋爐的煤耗

1 降低鍋爐熱損失2 合理配風,使煤充分燃燒,3 儘量高床溫,高流化 4,控制迴圈灰量 一 煤種的變化對燃燒的影響 煤種的變化主要指發熱量和灰分 揮發分的變化 1 當煤的發熱量改變時,床內的熱平衡將會影響床溫,主要由於煤的發熱量越高,對給定的床層受熱面積和密相區的燃燒份額,床溫越高。特別是對一些發熱...

迴圈流化床鍋爐給水品質的指標有哪些

1 鍋爐給水必須是經過處理的軟水,額定工作壓力小於等於2.5mpa應符合gbl576 2001 工業鍋爐水質 額定工作壓力大幹等於3.8mpa應符合cbl2145 2001 火力發電機組及蒸汽動力裝置水汽質量標準 2 應進行除氧,除氧後方能進水。給水沒有進行除氧的鍋爐如發現區域性有氧腐蝕現象時,給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