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圈流化床鍋爐煤氣點火步驟及注意事項

2023-01-07 19:20:15 字數 3786 閱讀 8499

1樓:灑家就這樣

本來進來想說些什麼,樓上說的太全了,就看他的吧,

2樓:嶽章戶湘君

你可以去金梆子鍋爐的**上看看,他家專業生產鍋爐二十多年了,**上的資訊也很全面的,應該可以幫得到你的。

迴圈流化床鍋爐床下點火方式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3樓:醉心影夢

(1) ①冷態試驗做好後,準備點火,關小一次風門,開大引風門,保持點火孔處負壓.

②全開油系統迴圈門,啟動點火油泵,在油路內打油迴圈.關閉油系統迴圈門,提高油壓,開啟油槍調整門,使油槍霧化良好,將點火器伸入點火孔,將兩隻油槍逐一點燃.

③油槍點燃後,加大一次風風量至最低流化風量,同時,減少負壓,減少熱量損失,開啟返料風門,使之正常返料.

(2) 油槍點燃後,隨著一次風不斷向流化床內送入熱煙氣,床溫會均勻上升,床溫上升至550℃左右,床溫上升較慢.

(3) 當床溫升至850℃---900℃時,將油槍退出,將點火風門切換到執行正常風門.將床溫穩定在850℃---900℃左右.若床溫上升很快,可適當減少給煤量增大一次風量,控制床溫的上升速度,使燃燒穩定.

(4) 鍋爐撤去點火油槍後,通知電除塵人員,投入電除塵執行.待燃燒穩定後,啟動二次風機,強化燃燒,準備升壓.

4樓:逍遙九少

在床下點火方式中,迴圈流化床內的底料是通過布風板送入流化床的熱煙氣來加熱的.點火前,風室兩側主風道風門關閉,點火裝置風門開啟.

油槍點燃後,產生的熱煙氣由一次風通過布風板送入流化床加熱底料.整個點火過程分三個階段:

1) 底料加熱。

2) 底料著火爆燃。

3) 過渡到正常執行引數。

點火後期,床溫850℃以上時,及時撤出油槍,將點火風門切換至主風道風門。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床下點火方式中,迴圈流化床內的底料是通過布風板送入流化床的熱煙氣來加熱的.點火前,風室兩側主風道風門關閉,點火裝置風門開啟.

油槍點燃後,產生的熱煙氣由一次風通過布風板送入流化床加熱底料.整個點火過程分三個階段:

1) 底料加熱.

2) 底料著火爆燃.

3) 過渡到正常執行引數.

點火後期,床溫850℃以上時,及時撤出油槍,將點火風門切換至主風道風門.

迴圈流化床鍋爐的點火方式有哪幾種

6樓:

迴圈流copy化床鍋爐床下

點火方式的工作原理: 在床下點火方式中,迴圈流化床內的底料是通過布風板送入流化床的熱煙氣來加熱的.點火前,風室兩側主風道風門關閉,點火裝置風門開啟.

油槍點燃後,產生的熱煙氣由一次風通過布風板送入流化床加熱底料.整個點火過程分三個階段: 1) 底料加熱。

2) 底料著火爆燃。 3) 過渡到正常執行引數。 點火後期,床溫850℃以上時,及時撤出油槍,將點火風門切換至主風道風門。

迴圈流化床鍋爐壓火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7樓:闞慕雙

壓火前應通知汽輪機及其它執行單位,做好壓火準備; 壓火前應根據執行風量及風室風壓估算出料層厚度,並適當調整床溫(爐膛密相區),一般可控制在900~950℃;

當燃燒溫度調整穩定後,首先停給煤機,停止向爐內給煤,待床溫有下降趨勢時(一般下降5~10℃);同時停一次風機,二次風機及引風機並迅速關閉各風機擋板門和各風道擋板門防止空氣漏入爐內造成鍋爐壓火結焦; 鍋爐壓火後應保溫、保壓,根據蒸汽引數適當開啟對空排汽門調整蒸汽壓力、溫度,防止超溫、超壓; 嚴格監視汽溫、汽壓及汽包水位,控制汽包水位在±50mm,上水時應關閉省煤器再迴圈門,停止給水時應關閉省煤器再迴圈門; 壓火後,應及時從回料閥放灰管將迴圈灰防盡;壓火後,應對鍋爐進行一次全面檢查,並停除塵器; 一般鍋爐壓火時間較長可達8小時,但鍋爐壓火時間的長短取決於料層厚度和床料溫度,故在壓火後,應嚴格監視床溫,當床溫低於600℃時應啟動鍋爐待燃燒穩定後再進行壓火操作,以確保鍋爐不滅火(一般建議壓火5小時左右再啟動一次)。嚴格注意水位。壓火重啟後鍋爐負荷增長速度會很快,汽包水位變化較大,一定要控制水位。

注意床溫。壓火是會給大量的煤,這些煤都是未燃燒的,你重啟後突然給風,這些煤會快速燃燒,但是可能沒有什麼灰,所以一定要控制好床溫。

8樓:匿名使用者

風機停止前一定要確定爐內燃料已完全燃燒。鍋爐壓火後,應防止鍋爐汽壓升高,要開啟過熱器疏水門,必要時可短時間開啟對空排汽門,但應儘可能保證汽壓的穩定。鍋爐壓火後,要保持汽包水位正常。

鍋爐不進水時,開啟再迴圈門;需要進水時,關閉再迴圈門再進水。如壓火時間較長,在床溫接近800°c時,應中途啟動升溫,待床溫升高到正常後,再重新壓火。不允許對壓火備用鍋爐及所屬裝置不加監視。

壓火備用鍋爐的裝置及熱工儀表,不得任意進行檢修或挪用。

9樓:知哥32492刪甭

迴圈流化床鍋爐壓火是一種正常的停爐方式,一般用於鍋爐按計劃還是在若干小時內再啟動的情況。迴圈流化床鍋爐壓火時間一般在一到二十幾個小時不等。本文將為35噸迴圈流化床熱水鍋爐為例,來總結一下流化床鍋爐壓火前的操作適宜。

35噸迴圈流化床熱水鍋爐在壓火前也需要一些操作。鍋爐降負荷至50%負荷,停運給煤機,待床溫降低至900℃以下,氧量升至10%以上;讓壓火前的給煤揮發分充分燃燒,抽乾淨,再停運風機,關閉所有風門擋板,密閉煙風系統,汽輪機可以根據主汽壓力儘可能降負荷至最低,一般在1萬負荷之內,確保主汽溫度在較高範圍內,儘可能降低熱損失。壓火前必須把燃煤中的揮發分燃燒完,在停運壓火,正常執行中物料內的煤一般在3%~5%左右,切斷燃料後床溫很高,剩餘的幾分鐘內足以把煤的揮發分全部燃燒,不會出現鍋爐壓火後揮發分在爐內積聚。

迴圈流化床鍋爐點火過程中溫升如何控制

10樓:隋聖秋綺琴

迴圈流化床鍋爐點著火後,注意油槍的著火情況,在油槍著火良好的情況下,按照鍋爐的啟動曲線(澆注料廠家提供的升溫升壓曲線)控制升溫速度。等鍋爐床溫升至500℃左右且上升速度緩慢時,這時可以提升油壓,然後啟動給煤機少量試投煤注意監視爐膛溫度,試投煤時應脈衝給煤,就地監視爐膛內應有火星。當氧量有下降趨勢,床溫升高時,應逐漸增加一次風量。

如投煤後氧量下降、床溫持續下降,爐內無火星時,應立即停運給煤機,繼續預熱底料,同時隨時觀察底料著火情況。根據以上的投煤原則,逐漸的提升床溫,床溫升至750℃時逐漸卸掉油壓,減少油槍供油量;床溫850℃左右退掉油槍,專人看好給煤,及時調整風量及給煤量,維持床溫850~900℃執行。調整床溫過程中,應保持一次風量相對穩定,用改變給煤量和返料量的方法調整床溫,儘量不要用一次風量調整床溫。

嚴禁床溫超過1000℃。

75噸迴圈流化床鍋爐點火升法操作要點

迴圈流化床鍋爐點火啟動過程是怎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1) ①冷態試驗做好後,準備點火,關小一次風門,開大引風門,保持點火孔處負壓.

②全開油系統迴圈門,啟動點火油泵,在油路內打油迴圈.關閉油系統迴圈門,提高油壓,開啟油槍調整門,使油槍霧化良好,將點火器伸入點火孔,將兩隻油槍逐一點燃.

③油槍點燃後,加大一次風風量至最低流化風量,同時,減少負壓,減少熱量損失,開啟返料風門,使之正常返料.

2) 油槍點燃後,隨著一次風不斷向流化床內送入熱煙氣,床溫會均勻上升,床溫上升至550℃左右,床溫上升較慢.

3) 當床溫升至850℃---900℃時,將油槍退出,將點火風門切換到執行正常風門.將床溫穩定在850℃---900℃左右.若床溫上升很快,可適當減少給煤量增大一次風量,控制床溫的上升速度,使燃燒穩定.

4) 鍋爐撤去點火油槍後,通知電除塵人員,投入電除塵執行.待燃燒穩定後,啟動二次風機,強化燃燒,準備升壓.

h迴圈流化床鍋爐點火及助燃需要多少柴油啊

熱力計算!查書吧,設計說明書,要不就乾脆直接問設計單位!迴圈流化床鍋爐對點火柴油有何要求 首次點火主要是點火油槍首先要除錯合格,如果油槍有問題,點火時非常麻煩,其次要按照技術規範對鍋爐的重要安裝部位進行再次檢查。迴圈流化床鍋爐每小時燃料消耗量是多少 燃料消耗量和煤質 鍋爐 的負荷 鍋爐的熱效率都有關...

如何降低迴圈流化床鍋爐的煤耗

1 降低鍋爐熱損失2 合理配風,使煤充分燃燒,3 儘量高床溫,高流化 4,控制迴圈灰量 一 煤種的變化對燃燒的影響 煤種的變化主要指發熱量和灰分 揮發分的變化 1 當煤的發熱量改變時,床內的熱平衡將會影響床溫,主要由於煤的發熱量越高,對給定的床層受熱面積和密相區的燃燒份額,床溫越高。特別是對一些發熱...

迴圈流化床鍋爐給水品質的指標有哪些

1 鍋爐給水必須是經過處理的軟水,額定工作壓力小於等於2.5mpa應符合gbl576 2001 工業鍋爐水質 額定工作壓力大幹等於3.8mpa應符合cbl2145 2001 火力發電機組及蒸汽動力裝置水汽質量標準 2 應進行除氧,除氧後方能進水。給水沒有進行除氧的鍋爐如發現區域性有氧腐蝕現象時,給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