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bo引擎有什麼好處

2023-01-07 16:20:11 字數 1123 閱讀 1923

1樓:季子娛天下

渦輪增壓的最大優點是它可在不增加發動機排量的基礎上,大幅度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輸出的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相比,可增加大約40%甚至更多。

1、turbo是汽車中用的渦輪增壓的意思。渦輪增壓是一種提高汽車發動機的技術,後來這個詞就漸漸的成為效能增強的意思,通常用來比喻效能的加強。

2、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臺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產生更大的功率。

3、渦輪增壓器實際上是一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進氣量。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壓進入氣缸。

4、當發動機轉速增快,廢氣排出速度與渦輪轉速也同步增快,葉輪就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氣缸,空氣的壓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燒更多的燃料,相應增加燃料量和調整一下發動機的轉速,就可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了。

2樓:子孫大後無虞

turbo引擎渦輪增壓的確能夠提升發動機的動力,不過它的缺點也有不少,其中最明顯的就是動力輸出反應滯後。我們看看前面有關渦輪增壓的工作原理就知道了,即由於葉輪的慣性作用對油門驟時變化反應遲緩,也就是說從你大腳踩油門加大馬力,到葉輪轉動將更多空氣壓進發動機獲得更大動力之間存在一個時間差,而且這個時間還不短。

一般經過改良的渦輪增壓也要至少2秒左右來增加或者減少發動機動力輸出。如果你要突然加速的話,瞬間會有提不上速度的感覺。

隨著技術的進步,雖然各個使用渦輪增壓的廠家都在對渦輪增壓技術進行改進,但是由於設計原理問題,因此安裝了渦輪增壓器的汽車駕駛起來的感覺是和大排量的汽車有一定差異的。

譬如說我們買了1.8t的渦輪增壓汽車,在實際的行駛之中,加速肯定不如2.4l的,但是隻要度過了那段等待期,1.

8t的動力同樣會竄上來,因此如果你追求駕駛的感覺的話,渦輪增壓引擎並不適合你,如果你是跑高速之類的,渦輪增壓才顯得特別有用。

此外渦輪增壓還有維護保養方面的問題,就拿寶來的1.8t來說,6萬公里左右就要更換渦輪了,雖然次數不算多,畢竟給自己的車無形之中又增加了一筆維護保養費,這個對經濟環境還不是特別好的車主來說特別值得注意。

Last Day on Earth引擎有什麼用刷引擎技巧介紹

last day on earth引擎是可用來製作atv的,就是傳說中的坦克。last day on earth引擎有什麼用 刷引擎技巧介紹 report him with a few words.last day on earth發電機有什麼用 發電機使用方法 發電機先放到地板上組裝,組裝完成可以...

什麼叫搜尋引擎為什麼叫引擎,什麼是搜尋引擎作用是什麼

什麼是搜尋引擎?它是怎麼工作的呢 搜尋引擎,意思就是,以搜尋為力量源頭的發動機。引擎不就是相當於汽車的發動機嗎,類比就是搜尋的工具。什麼是搜尋引擎?作用是什麼?搜尋引擎 search engine 是指根據一定的策略 運用特定的計算機程式從網際網路上版蒐集資訊,在對權資訊進行組織和處理後,為使用者提...

三引擎飛機有什麼壞處,這種3個引擎的客機是什麼客機

1全部我的答案只是補充的 fs1690說的那個是蘇城空難,美聯航的dc 10,當時發動機碎片擊碎了液壓系統,導致三套液壓全部失效,飛機最後要靠調整左右推力才能調整航向,dc 10另外兩部發動機還是在機翼上。所以說機尾越乾淨越好。另外由於推力不在一個軸線上,額外產生的低頭力矩,會加劇配平的困難。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