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是個怎麼樣的地方,埃及是個什麼樣的國家!

2023-01-07 10:35:11 字數 1176 閱讀 1980

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是一個神祕的地方

埃及是個什麼樣的國家!

埃及是什麼地方

2樓:南邕

埃及位於北非東部。

埃及,全稱為阿拉伯埃及共和國(*جمهورية مصر العربية)。埃及位於北非東部,領土還包括蘇伊士運河以東、亞洲西南端的西奈半島。

埃及既是亞、非之間的陸地交通要衝,也是大西洋於印度洋之間海上航線的捷徑,戰略位置十分重要。埃及是中東人口最多的國家,也是非洲人口第二大國,在經濟、科技領域方面長期處於非洲領先態勢。也是一個非洲的強國,是非洲第三大經濟體。

古埃及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是世界上最早的王國。但是如今的埃及阿拉伯人並不是古埃及人,文化也完全不同。

埃及境內擁有很多的名勝古蹟,例如國際知名的金字塔、帝王谷。

埃及經濟的多元化程度在中東地區名列前茅。各項重要產業如旅遊業、農業、工業和服務業有著幾乎同等的發展比重。埃及也被認為是一箇中等強國,在地中海、中東和伊斯蘭信仰地區尤其有廣泛的影響力。

雖然埃及在非洲和中東具有強大的影響力,但埃及的經濟卻不樂觀,全國大部分人比較貧窮。尤其是2023年初以來的動盪局勢對國民經濟造成嚴重衝擊。

埃及出生率非常高,這導致了大約1000萬人沒有登記在冊,歐洲專家估計,埃及人口可能已經超過1億。

埃及的官方語言是阿拉伯語。由於歷史的原因,英語、法語在埃及也被廣泛使用。

埃及位於什麼地方被稱為什麼

3樓:妖妖小怪書

埃及位於非洲北部,被稱為金字塔之國。

阿拉伯埃及共和國(阿拉伯語:جمهوريّة مصرالعربيّة‎ ,英語: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簡稱」埃及「。

位於北非東部,領土還包括蘇伊士運河以東、亞洲西南端的西奈半島。埃及既是亞、非之間的陸地交通要衝,也是大西洋於印度洋之間海上航線的捷徑,戰略位置十分重要。埃及是中東人口最多的國家,也是非洲人口第二大國,在經濟、科技領域方面長期處於非洲領先態勢。

也是一個非洲的強國,是非洲大陸第三大經濟體。

古人為什麼認為埃及是個適合生活的好地方?

4樓:木木的知識分享

因為靠近尼羅河土地肥沃適合耕種,水源充足,綠洲植被較多。

埃及是個什麼樣的國家

埃及地跨亞 非兩洲,大部分位於非洲東北部。蘇伊士運河東的西奈半島位於亞洲西南角。西連利比亞,南接蘇丹,東 埃及地圖臨紅海並與巴勒斯坦接壤,北瀕地中海,東南與約旦 沙烏地阿拉伯相望海岸線長2700多千米。全境96 為沙漠。最高峰為凱瑟琳山,海拔2642米。尼羅河縱貫南北,注入地中海,境內長1530千米...

埃及神話中哈默迪是個什麼概念,埃及神話中什麼代表著神明的庇佑

heru ur 寫成古埃及語就是 hr 荷魯斯的名字 加上 wr 意思是偉大的 英語裡常常翻譯為horus the elder。這是荷魯斯神的一個稱號,或者說荷魯斯的一個屬性,並不是某一種早的形態,或者演化到某個階段的形態,而是一直都存在的。在希臘化時期,heru ur寫成希臘文就是haroeris...

埃及為什麼是文明古國,埃及為什麼是一個文明古國

古埃及 公元前3500年 公元前600年 第一條標準就是要有城市,就是發掘出的遺址中應該有城市,如果都是原始的小聚落是不行的,要有城市,也就是要有城市和鄉村的對比和差別。這個標準還有量的限制,作為一個城市要能容納五千人以上的人口。第二個條件是文字,沒有文字的文明很難想象,因為沒有文字的發明,人類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