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你能做到嗎

2023-01-06 13:10:21 字數 653 閱讀 6217

1樓:虹橋

修齊治平。小的時候就懂,當時的想法是這就是一順邊而已,修完了齊,齊完後天下平。到大了之後一想啊!

這東西誰也做不成。修身齊家只要按步就班的做。都可以做到。

到了治國平天下的時候。那就像挾泰山以超北海,非不欲實不能乜。有時候想想老祖宗說的話。

未嘗不是天真了一些?當時天下大概就指中國黃河流域一片地區吧?

2樓:

你說那!

不是人人都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修身-----勉強做到

齊家-----勉強做到

治國-----要考公務員,不才,米有考到

平天下---不會做到~~~

"勉強做到"------(因人而異)標準與標準不一樣,個人標準以上

4樓:

修身-----提高自身的修養。

齊家-----不是簡單的娶妻生子,還有贍養老人、教育子女、照顧兄弟姐妹等親屬。

治國-----用自己的能力幫助、造福他人,當官不一是唯一途徑。比如,實業救國、醫學救國、科學救國等等。

平天下-----用自己的思想影響(教化)天下人,不是簡單的當皇帝。

都是一生都要做的事,努力的方向,做到**算**吧!

求上聯!下聯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教書育人敬業樹棟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求對聯 下聯是 修身 齊家 治國,平天下。上聯四者是遞進關係,一 二樓雖能對應,但此層遞進關係顯然沒注意到。上聯 博學 慎思 篤行,達仁心 語出中庸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應該是上聯,因為 下 是仄聲字。上聯 修身 齊家 治國,平天下 下聯 嗜煙 縱酒 冶遊,任平...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大丈夫理應建功立業

你這個是 大學 上的東西,這個正好我最近正在看四書五經.諸書中皆將 致知,在格物 譯文為 達到認識明確的方法就在於推究事物的原理 就是說學習知識 獲取能力的方法在於窮究事物的規律.只有瞭解了事物的根本,掌握了事物發展的規律,才能從容地駕馭事物,才能通過對事物發展規律的把握達成自己的目標 也就是獲得了...

古人說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現代人修身要怎麼做

修身,是指修養身心,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養水平。道家 儒家 墨家都講修身,但內容不盡相同。儒家自孔子開始,就十分重視修身,並把它作為教育八目之一。修身的過程是 格物 致知 誠意 正心。修身是本,齊家 治國 平天下是末。道家的修身要求做到順應自然 墨子則要求做到 志功合 興利除害 平天下。現代人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