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問題!高手來,關於語文的問題,急,語文高手速度來!!!!

2023-01-04 04:40:17 字數 877 閱讀 3865

1樓:麥子峰

我問小小的千斤頂:怎樣才能有千鈞之力?

千斤頂負著重壓告訴我:給自己加壓,有壓才有力!

我問潺潺的溪流:怎樣才能富有朝氣,充滿活力?

溪水撞擊著山巒告訴我:一往無前,奔流不息!

我問破土的春筍:怎樣才能不被埋沒?

春筍指著腦袋告訴我:敢於「冒尖」才能脫穎而出!

我問搏擊長空的雄鷹:怎樣才能飛的高遠?

雄鷹拍打著翅膀告訴我:目光放遠,讓視野更開闊!

我問燃燒的蜂窩煤:怎樣才能產生更多的熱量?

蜂窩煤吐著火苗告訴我:只有「虛心」,生命之火才能燒的更旺盛!

我問剛出爐的鐵塊:怎樣才能成為有用之材?

鐵塊沒有作聲,汽錘「當!當!當!」敲打著鐵塊告訴我:千錘百煉,才能實現自身的價值!

2樓:

1勇往直前,有動力才會有活力。

2敢於展翅才能俯視大地。

3只有錘鍊,人生之理想才能更加堅定。

3樓:天馬那個行空

你要死了,零分在這裡問問題...

語文問題,高手進!! 10

4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一般指沒有具體考證過,聽別人說,不一定對,用在這兒比較準確。

「務專必」就是屬必須的意思,不得不。 好處:可以很全面地領略到各處的美景。

「栽」「蔓延」「補」這幾個動詞用的巧妙、得當。「栽」字,不用說啊,植物就要栽,不然怎麼?「蔓延」,爬山虎、薔薇花都是藤類,需要依靠才可以更好地成長,而且枝葉是越來越茂盛,就像水災蔓延。

「補」,起畫龍點睛之用。

語文問題~~!!!急啊,請語文高手來呀~~!!

語文高手進,一道語文題,語文高手來,急!!!!!!

1 請寫一個保護鳥類的公約 一 防止野外鳥種之絕滅。二 監測全球鳥類及其重要棲息地之保育狀況。三 評鑑並確保全球性鳥類及重要之生物多樣性代表地區之適當保育。四 提升世人對鳥類及自然環境之重視與關懷。2 華hu 小龍 蓋g 叫天 燕y n春玲 仇qi 雲天 哈h 笑天 解xi 曉明 寧n ng平平 3...

問大家個語文問題問大家幾個關於語文的問題

如 夢 令 南宋 李清照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內爭渡,驚起一灘鷗鷺。如夢容令 昨夜雨疏風驟 李清照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卷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斷腸 表達了浪跡天涯的作者的思鄉之情。不敢與家人言之 中的 之 是代詞,指何嶽拾...

關於語文的一些問題(2),語文問題(1 2)

變色龍 比喻見風使舵的人 紙老虎 外強中乾 中山狼 恩將仇報 替罪羊 代人受過 癩皮狗 比喻厚顏無恥的人 應聲蟲 隨聲附和 寄生蟲 依附別人 糊塗蟲 比喻恩將仇報的人 癩 痴心妄想 孺子牛 比喻兢兢業業的人 千里馬 比喻出類拔萃的人 2 b3 1 4 2 5 3 1變色龍 比喻見風使舵的人 紙老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