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發動機大修沒力,我的車發動機大修了,現在沒有勁,我應該修哪裡呢,朋友們幫幫忙,我要的透嘍感覺,謝了

2023-01-02 18:00:17 字數 4111 閱讀 9622

1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動力不足和加速無力的原因

一、油路方面的原因1.貧油 混合氣過稀造成點火爆發後氣體作用給活塞推力不夠,而且使燃燒時間加長,造成發動機過熱等故障。其判斷貧油原因時,在執行中加速不良,用手撥動油泵時,加速出現好轉,而不 採用加濃混合氣時又出現加速無力現象,這時我們可以說車處於貧油狀態。

貧油原因有很多,主要可以歸納為以下幾點:(1)主油針調整過低;油平面調整過低;主量孔部分堵塞;介面鬆動漏氣;空氣濾清器未裝;油箱燃油開關供油不暢。(2)發動機密封不良;發動機一側曲軸油封失效漏氣;曲軸箱中縫接合面漏氣;曲軸箱與氣缸接合面漏氣或活塞裝配方向不對。

(3)發動機笛簧閥原因:笛簧閥損壞;旋轉閥裝反,引起反噴。2.富油混合氣過濃引起車低速時加速無力。

因混合氣過濃使點火爆發時缺少充足的氧氣,使混合氣燃燒不徹底,使功率下降而且經濟性變差,易產生大量積炭而堵塞排氣裝置,更加劇了加速無力現象。在分析判斷中發現火花塞易浸油,炭黑沉積表面,執行中消聲器排煙超常,出現放炮。而且燃油超耗,但輕微的富油對高速動行影響不大,執行中會使故障現象加劇。

富油的原因很多,主要應從以下幾個方面檢查:(1)空氣濾清器堵塞;平面過高;溢油;主量孔鬆脫;加濃系統復位不好;主空氣量孔堵塞。(2)燃油質量不好,汽油標號不對,可能引起爆燃;汽油存放超期,產生分解,熱值下降;油中有水分使發動機工作不連續並且出現放炮現象,汽油中有其他成分。

二、電路方面的原因 .1.高壓火花不良高壓斷電:因點火系統高低壓元件及線路故障可能引起跳火不連續,引起發動機間歇工作使加速無力;高壓火花弱:因點火電路電器元件及線路故障引發高壓電太弱,使發動機工作不良。

引起高壓火花不良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火花塞工作不良或間隙不對;高壓線及高壓帽漏電;高壓線圈漏電及內部受潮;點火器故障;充電線圈及觸發線圈工作不知;白金間隙不對及工作不良;電容器損壞及搭鐵不良;低壓點火線路接觸不良;磁電機轉子掃鏜;觸發線圈表面有大量磁粉吸附。2.點火時間過早點火時間過早會產生高壓火花給正在上升壓縮的活塞帶來很大阻力,它不但影響加速效能,而且會導致發動機不易起動,怠速不良及加速敲缸現象。

點火過早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白金間隙過大;配電盤調整不當;磁電機轉子滾鍵。3.點火時間過遲點火時間過遲是因點火時間錯過了最佳爆發時刻,並使火焰在氣缸內滯留的時間延長,不但直接影響加速效能,還能引起發動機過熱,排氣管放炮,聲音沉悶等現象。

點火時間過遲的原因主要有:白金間隙過小;配電盤調整不當;提前點火裝置工作不良;磁電機轉子滾鍵。三、機械方面的原因1.車體行走部分執行慣性不良熄火後掛空檔時,車感覺阻力很大,車在執行中要耗費很多功率,必然引起加速無力。

行走部分慣性不良的主要原因有:輪胎氣壓不足;前後制動裝置復位不良;前後車輪不再一條線上;車輪軸承過緊(如未加中間襯套、車輪旋轉過程中會自行鎖緊車輪內軸承備帽);傳動鏈條或帶過緊。2.其他機械原因(1)氣缸壓縮不良。

氣缸工作時漏壓,直接導致吸氣能力減 弱,使得吸人缸體內的混合氣過稀,在壓縮行程、爆發行程時還引起氣缸漏氣,降低工作壓力,引起加速無力。氣缸壓縮不良的主要原因有:活塞、活塞環與氣缸嚴重磨損,配合間隙過大產生拉痕;缸蓋漏氣;氣門漏氣;火花塞安裝孔漏氣。

(2)發動機配氣機構工作不良。其主要原因有:進氣門間隙過大或過小;配氣時間混亂;氣門彈簧折斷或過軟;氣門彎曲或積炭過多。

(3)離合器打滑。離合器打滑後曲軸扭矩不能全部傳遞給變速器,造成加速無力。(4)裝有限速裝置或油門線自由間隙過大。

如果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您好,大修後正常的,影響發動機,另外還需要磨合一陣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趕緊回去找維修廠吧,肯定是有問題。

我的車4102揚柴柴油發動機換了四配套以後沒有力,後來我讓師傅調了一下油量,可是現在發動機在空轉時

4樓:樂山海天

應該先測氣缸壓力,如果氣缸壓力符合標定的數值,並且高壓油泵工作也正常,在這種情況下,可能是柴油機的正時齒輪失準。

發動機沒力,

5樓:石來運轉

剛修好要磨合一段時間的,才出力的

6樓:朋哥永不認輸

汽車加速無力原因可能有很多,例如發動機積碳、市區道路情況、所加油品狀況等等。詳細原因如下:

積碳造成。導致汽車加速無力的原因有三個第一個就是氣門、怠速馬達、進氣道和燃燒室內部及火花塞等部位出現積碳,所以在汽車怠速的時候就會出現停火的事件。

擁堵路行駛。汽車長時間的在比較擁堵的路段行駛,一會加速一會減速,所以最後會導致汽車再次駕駛的時候表現出無力的感覺。

油品質量較差。汽車加速無力原因中最重要的一個也是很多車主汽車加速無力都存在的問題就是使用的油品質量較差,會影響到汽油濾芯和油路,可能會導致供油不暢,從而導致加速無力。

如果是舊車,那麼機器可能壓縮不良,供油不足,柱塞副磨損等,如果是車況還可以的,那麼可能供油系統供油不足。空氣濾芯阻塞等,還有供油角度不正確。

如果是汽油機發動機,除了上面的原因,請檢查電子油泵和噴油嘴,有可能噴油嘴阻塞等。

可能是發動機汽缸密封不好漏氣,噴油器出現問題,供油不好。

拓展資料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穩定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

我的車發動機大修了,現在沒有勁,我應該修**呢,朋友們幫幫忙,我要的透嘍感覺,謝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看看正時是否正確 還有建議先讓車磨合一下 因為氣門和活塞環還屬於磨合期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汽油壓力,氣缸壓力,正時位置,節氣門,噴油嘴,火花塞還有線路和感測器

9樓:犁戎城

剛修完都沒勁過磨合期拉拉高速就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的愛車只是沒勁,沒有其他故障現象或故障燈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沒故障碼,可能正時沒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解碼器讀一下故障和資料 看看**出錯了 另外看看正時

雲內4102發動機剛大修爬坡黑煙大

13樓:樓上鹽重了

發動機要大修有嚴格的標準,下面就是發動機要大修的重要「指標」,出現這些標誌表面發動機要進行大修了。

1.氣缸壓力差:氣缸壓縮壓力應符合原設計規定用轉速錶、氣缸壓力錶檢查不符合要求為不合格各缸壓力差:

每缸壓力與各缸平均壓力的差不超過8%用轉速錶、氣缸壓力錶或用發動機綜合分析儀測量(不符合標準的悅動發動機各氣缸壓力差值要求為不合格。)當悅動發動機汽缸壓力低於它的標準值會有嚴重冒黑煙現象。

2.怠速波動大:發動機怠速運轉穩定,其轉速符合原設計規定。轉速波動不大於50r/min用轉速錶進行運轉試驗或用發動機綜合分析儀測量。

3.功率低:發動機最大功率不得低於原設計標定值的90%用測功機按有關規定測量值。

4. 燃料消耗率:發動機最低燃料消耗率不得高於原設計要求用油耗計。

5. 扭矩低:發動機最大扭矩不得低於原設計標定值的90%用測功機按有關規定檢查,嚴重喪失工作能力均應大修。

朝柴4102電噴發動機大修後加不起油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要大修有嚴格的標準,下面就是發動機要大修的重要「指標」,出現這些標誌表面發動機要進行大修了。

1.氣缸壓力差:氣缸壓縮壓力應符合原設計規定用轉速錶、氣缸壓力錶檢查不符合要求為不合格各缸壓力差:

每缸壓力與各缸平均壓力的差不超過8%用轉速錶、氣缸壓力錶或用發動機綜合分析儀測量(不符合標準的悅動發動機各氣缸壓力差值要求為不合格。)當悅動發動機汽缸壓力低於它的標準值會有嚴重冒黑煙現象。

2.怠速波動大:發動機怠速運轉穩定,其轉速符合原設計規定。轉速波動不大於50r/min用轉速錶進行運轉試驗或用發動機綜合分析儀測量。

3.功率低:發動機最大功率不得低於原設計標定值的90%用測功機按有關規定測量值。

4. 燃料消耗率:發動機最低燃料消耗率不得高於原設計要求用油耗計。

5. 扭矩低:發動機最大扭矩不得低於原設計標定值的90%用測功機按有關規定檢查,嚴重喪失工作能力均應大修。

廣西玉動4102發動機玉動4102中冷增壓沒有月,就發

是玉柴4102吧,一個月就換四陪套,你就不應該答應,完全可以要求更換發動機總成。油泵,增壓器都換了,還是燒機油,不要再讓服務站修了,直接找汽車經銷商,要求換發動機總成,如果對方不同意,打12315投訴,請 電臺介入,肯定給你解決。直接換其他品牌的發動機,不然你以後會後悔的,我剛就換了新發動機,不是玉...

揚柴4102發動機廢氣管滴油,正常嗎

揚柴4102發動機廢氣管滴油不正常,估計是廢氣再迴圈故障,建議維修 發動機曲軸箱竄氣量太大,需要維修 揚柴4102發動機廢氣管滴油,正常嗎?滴的是機油問題是發動機問題了,應該是活塞環和鋼套磨損了的問題,發動機裡面壓力過大了,喘氣太大了,車子使用多久了?新車就直接找賣車的這樣的車買給別人怎麼行,舊車就...

4102發動機柴油輸油泵壓力是多少

首先 告訴你 輸油泵沒有規定的壓力 它不是重要配件 只要能吸上來油就好。另外 噴頭壓力 210 230 陽4102柴油發動機有很多品種,以 4102bq 為例。基本引數 型號 4102bzq 外形尺寸 mm 810 660 813 用途 該產品廣泛適用於2 3噸載貨汽車 中巴車 豪華旅遊車及城市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