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兩個人不能相互遞鹽,兩個人接鹽就會沒孩子麼

2023-01-02 10:40:13 字數 2224 閱讀 4543

1樓:

這個我聽說過的,小時候和鄰居夥伴一起去買鹽的時候聽到過。因為買了好多鹽,他揹著,然後看他累了,我讓他遞給我,他說不能直接遞給我,然後他把鹽放到了地上,這才讓我背起來。

下面就印象中來講講,僅作參考。^_^

在遞鹽的過程中,有一個人是要接住鹽的,那麼存在一個「接鹽」的步驟。

而「鹽」和「言」同音。「接鹽」就是「結言」,理解為:講話結結巴巴。

不遞鹽,是防止對方以後講話結結巴巴!聽起來好玩吧?^_^所以一般的做法都是:一方將鹽放在那裡,然後另一個人再把鹽拿起來。

很多民間的避諱現在看起來都很可笑,可是這些都是我們傳統文化的一部分。

2樓:慈愷

因為都有鹽了,為什麼還要相互遞!所以不用相互遞

3樓:

中國本地沒有不能互相遞鹽的規矩

4樓:

都不是互相遞的吧,是放在需要的人的前面,傳遞菜也是這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哦,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啊,

6樓:虎木

你的問題挺好玩啊,一個莫須有的問題,好笑!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為什麼一定要是2個人.三個人就行了嗎?

此問題無一點意義!

8樓:

遞鹽是好事。可以遞的。

9樓:竹依法拉

勿庸置疑是一種習俗問題,但不太清楚咋了

10樓:

我小時侯也有過這種情況!媽媽不讓我這樣做!我到現在也不知道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聽說過這樣的話,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

12樓:貪得無豔

有這樣的說法嗎?哈哈

13樓:

偶也很想知道這個講究的**典故。很有意思類!

偶想可能由於音近的原因把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聊~~~~~~~誰發明的?

15樓:

我好象聽說是要記仇的

16樓:

呵呵~~**的風俗呀? 沒聽說過呀~~

17樓:

不知道。不過咱們會不會是老鄉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應該是有個前提吧,究竟前提是什麼啊?問得這麼模稜兩可怎麼個回答~~~

19樓:

西方人不是餐桌上都遞鹽遞胡椒嗎?

兩個人接鹽就會沒孩子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邏輯?沒一點道理。

21樓:小劉在廣州

你好,不會吧,沒有這樣的說法吧。

老百姓為什麼說不能遞鹽?

22樓:影歌

這種確實是迷信的說法,以前因為沒錢吃不起鹽,只能舔鹽巴。 所以你說的會讓人家忌諱的,讓人想起那時候的困難。

23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各個地方不同的俗成習慣,裡面當然也有個種諧音和故事說法, 就像我們這,想讓別人給盛飯,不能說要飯;別人給你夾的菜,你不能說不要,只能說不愛,……等等, 遞鹽這說法我不怎麼清楚,我們這是說——咯d鹽

食鹽能不能快遞

24樓:絕對

用不著快遞吧!不會沒鹽賣的,不要相信謠言!

25樓:愛美啊愛美啊

當然可以快遞了。網上賣鹽的都賣瘋了。

食用鹽快遞公司可以寄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少量的自己用密閉容器包裝寄出絕對可以。問的話隨便說是個什麼食品就可以了。如果很大量的肯定要走貨運或者物流公司。快遞寄的話**也不划算啊。

27樓:赫拉

可以快遞,只要包裝好就沒問題。和普通快遞商品沒有區別。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你看一下網上那些都是通過快遞神馬發的

明明兩個人很好,但為什麼慢慢的發現兩個人越來越遠了呢,這個在等那個主動,而那個在等這個主動

愛情和婚姻都有激情的時刻,像你倆這樣就需要多溝通了,既然都知道需要對方主動,但都不願意自己去主動,這時你們把話說開了就會有不同的效果了,祝你們幸福。可能是距離遠了,有個隔閡,不管承認不承認,時間都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不管之前兩人關係有多麼親密,等年齡越來越大,特別是結婚以後,都是各自過自己的生活,所...

兩個人怎麼才會接吻,兩個人之間怎樣接吻

當然是嘴巴碰到一起才會接吻 很喜歡,沒有什麼語言能夠表達了!兩個人之間怎樣接吻 怎樣接吻才是正確的 怎樣才算接吻?真愛如水,那是褪去熱戀面紗 經歷人生風雨後的真實,對於沒有付出過或沒有得到過真愛的人而言,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

這兩個人配嗎,這兩個人配嗎?

挺配的,不過上面的 有點娃娃臉 都太小了吧?其實要說配不配,有一大堆的東西,比如生辰八字,生肖。屬相一大堆,單純外表的話看著還稚氣未脫,即使你問別人也只不過是求份肯定,求份心安理得,自己覺得好就好,不要顧慮那麼多,別人說的話,聽聽就可以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決定兩個人是否般配,需要用一定的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