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稿和演講稿有哪些不同點和相同

2023-01-01 18:45:19 字數 1600 閱讀 5078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廣播稿是用耳朵聽,要求語言明白易懂口語化,口語化要求寫「話」而不是寫「文」。 由於受到時間的限制,更要注意乾脆利落, 生動活潑。

演講稿的語言要求做到準確、精練、生動形象、通俗易懂,不能講假話、大話、空話,也不能講過於抽象的話。要多用比喻,多用口語化的語言,深入淺出,把抽象的道理具體化,把概念的東西形象化,讓聽眾聽得入耳、聽得明白。

應用文 廣播稿 和演講稿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廣播稿是用耳朵聽,要求語言明白易懂口語化,口語化要求寫「話」而不是寫「文」.由於受到時間的限制,更要注意乾脆利落,生動活潑.

演講稿的語言要求做到準確、精練、生動形象、通俗易懂,不能講假話、大話、空話,也不能講過於抽象的話.要多用比喻,多用口語化的語言,深入淺出,把抽象的道理具體化,把概念的東西形象化,讓聽眾聽得入耳、聽得明白.

運動會800米廣播稿和1500米的演講稿

3樓:匿名使用者

掌聲依然為你響起,鮮花依然為你獻上

一時的輸贏不代表終生的成敗!

擦乾淚水,振作精神,新的衝鋒號已經吹響!

誰說天空沒有鳥的痕跡而鳥已飛過?

鳥飛過的痕跡已刻在天空的心中

你的精神也刻在了所有人的心中

不論結果如何

我們不會忘記你這隻在天空努力飛過的小鳥,

那瞬間的美麗

將成為我們心中的永恆!

4樓:失落的淼淼

400米,不長不短的距離,需要的是全身心全程投入,自始至終你們都在拼全力此時此刻,你們處在最風光的一刻,無論第幾堅持勝利的信心,只要跑下來,你們就是英雄 800米:時間在流逝,賽道在延伸,成功在你面前展現心臟的跳動,熱血在沸騰,輝煌在你腳下鑄就加

400米,不長不短的距離,需要的是全身心全程投入,自始至終你們都在拼全力此時此刻,你們處在最風光的一刻,無論第幾堅持勝利的信心,只要跑下來,你們就是英雄

800米:時間在流逝,賽道在延伸,成功在你面前展現心臟的跳動,熱血在沸騰,輝煌在你腳下鑄就加油吧,健兒們,這是意志的拼搏。這是速度的挑戰。勝利在向你們招手/勝利在向你們呼喚

我需要一篇一千字的廣播稿,主題是遵紀守法,不管你是不是抄襲,反正有就可以,不要演講稿,要廣播稿!

5樓:匿名使用者

敬愛的老師和同學們:

你們真好~ 我想競選衛生委員,首先,我自己覺得自己可以勝任,因為我從小在這方面便有著超人的天賦。我從小就愛乾淨-。- 1年洗2回手 3年洗一回臉 昨天——我做了一項偉大的事!

我平生第一次洗澡!所以我很注意個人衛生!我是最棒的!

希望老師和同學們批准,給我一次重新做人的機會!謝謝同學們的支援!謝謝老師的支援!

謝謝!!!

謝謝!!!

小學生紅領巾廣播稿,關於安全健康的,明天就要用。急急急!!不是演講稿!!!

6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一些關於安全的,也可以用到關於健康。自己再舉幾個事例,來襯這件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sxdcdcfwedw

請問英國和美國教育有哪些共同點和不同點

共同點 開放 不同 美國多元化,教育多元化。英國教育較單一 我哪兒知道,我有沒去過。不過,個人認為可能美國教育會好點。按平均難度來說,去美國的好學校最難 英國與美國教育制度的相同點和不同點分別是什麼?根據全球大學排名 世界排名前200的大學過半數位於英國和美國。這兩個國家都有豐富的高等教育傳統 先進...

水和食用油有哪些相同點和不同點,食用油和水的不同點是什麼

一 相同點 1 常溫下都是液體。2 生活必需品。3 都可以食用。4 都有一定的潤滑效果。二 不同點 1 水易幹,油相反,食用油主要用於食品飯菜中,水的存在很普遍,用途也特別廣泛。2 油比水輕,混合後油在上面,水在下面,不會融合。3 油 250 和水 100 的沸點不同。4 水和油的成分不同,水是是由...

祖母綠,綠珍珠,紅寶石,藍寶石有什麼不同點和相同點

相同點 都是珠寶,祖母綠,紅藍寶都屬於名貴寶石 不同點 祖母綠,紅寶石,藍寶石是寶石,珍珠是有機寶石 沒有綠珍珠這種東西 它們晶系不同 口袋妖怪火紅和葉綠,紅藍綠寶石,珍珠鑽石和白金有什麼不同?火紅葉綠劇情是從最開始到彩虹群島 七子群島 紅藍寶石從路比搬家到固拉多蓋歐卡再次休戰 綠寶石在紅藍寶石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