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法制教育作文咋寫,字數不限,我急寫各位幫幫忙

2023-01-01 07:20:17 字數 939 閱讀 4094

1樓:鬆晴

法制教育心得

人生如一張白紙,在成長的過程中會自然而然在白紙上添上色彩!有的色彩繽紛也;有的灰暗一片;更有的在還沒有添滿色彩但這張紙就早已不在了!

能夠使白紙變成色彩繽紛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啊!首先這個人必需知法守法,而且要持之而行!這樣才能踏上人生里美好的第一步!

曾經看過的一個案例:15歲的初三學生莊海在初一年級時就加入了共青團,當選為班長,工作負責、學習優良,先後評為三好學生、優秀共青團員。有一天與父母告別後準備回家時,發現一個初二學生在他父母后面做鬼臉,這本來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問一問、說一說,都可以解決問題,但是莊海非常生氣,認為是對自己父母的侮辱,竟和幾個同學一起上去教訓他一頓。

原以為被教訓者不會怎樣,沒想到卻引起這個學生邀約一幫人來報復。為了不甘示弱,又發生了對報復者的報復,在雙方毆打中,莊海拿出隨身帶的一把刀捅上去,造成一死一傷,法院判處莊海犯故意傷害罪。在監獄裡,莊海面對鐵窗、鐵門,回顧這不該發生事,無限悔恨。

所以說要使人生走得輝煌燦爛就必需知法守法,而且要持之而行!不要為一時的衝動而做出犯法的事情令自己悔恨終生!自毀前程!

世界上有黑人,白人,黃種人,而每個人的生活環境都不同。所以把白紙弄得灰暗一片有時並不是自己所想的!因此家庭是每個人走出第一步的前奏!

好的家庭教育就會出好的孩子,反則反之!以下是兩個普遍而惡劣的家庭環境!請家長們必須教育好自己兒子的第一課!

1、家長過分溺愛,一味嬌慣,使子女的慾望不斷升級。現在大部分家庭都是三口之家,而孩子又往往是獨生子女,有的父母認為孩子少,應該讓孩子過得幸福一些,特別是那些過去經歷過苦日子的人不願讓孩子再「吃苦」。因此,對子女總是百依百順,要啥給啥,讓獨生子女成了家庭的「小皇帝」。

在家庭無**或不充足時,那些被嬌慣的孩子便以非法手段在外「撈」錢,以滿足自己的心理上的「不平衡」。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好寫 你語文也太差了 好好學習

初中生法制教育的作文,小學生法制作文 600字 30

2009年10月9日,福建省福清市 破獲一起在校中學生殺害在校生案,抓獲張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繳獲作案工具兩輪摩托車一輛,式 槍,子彈三發等作案物品。10月7日下午2時30分時,福清市 接到受害人家屬報案 當日下午2時23分時,他家突然接到歹徒打來的 聲稱 陳某被其綁架要求家屬準備20萬元人民幣贖金...

小學生活掠影(作文)咋寫,小學生活掠影作文

1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轉眼間小學的生活就要結束了,回想起難忘的小學生活,真有點懷念.在我的小學生活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它們就像一個個貝殼一樣.有的光彩奪目,有的闇然發黑.快要離開我那寬敞明亮的教室了 快要離開風景如畫的校園了 快要離開那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們了,心中不免產生種種難忘的情緒。因...

投籃的作文怎麼寫字2年級小學生,投籃的作文怎麼寫200個字2年級小學生

雨過天晴就會有彩虹出現,連著下了2天的雨,太陽公公終於肯露出笑臉,可是彩虹在 呢?我怎麼也找不到!媽媽說,只要喝口水對著天空吐出去,就能看到彩虹,爸爸說,只要努力爭取就能看到彩虹。我照著媽媽的說法做了,果真,紅橙黃綠青藍紫,彩虹,彩虹,我看到彩虹了!可是爸爸為什麼告訴我要努力爭取呢,我沒有努力也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