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新規科三具體要注意什麼,科目三考試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2-12-01 19:35:13 字數 5200 閱讀 6818

1樓:

駕考新規後,科目三細節增加尤其多,很多人就卡在了科目三上,在此,小編建議廣大學員,因新系統不穩定,建議暫時觀望一下,暫停報考,等系統穩定後再去考試,新規後的科三,學員尤其要注意以下這幾點:

1.取消部分提示音,需要學員自主觀察判斷;

2.裝置識別範圍30米,剎車踩早也扣分;

3.轉向燈自動熄滅後沒補燈,不合格!

4. 為避盲區風險,切記"回頭觀察"。

2樓:唯美詩意的名字

注意這一點就好,學員在科目三考試前主要依靠提示音,根據提示音進行操作,但科目三最大的 變化是完全取消「通過人行橫道、學校、公交站臺」等提示語音,學生應自覺和有意識地通過需要減速 的道路,進行提前減速剎車讓行,沒有速度讓行考試直接不合格。學生平時要注意觀察,安全文明駕駛 ,讓考試更貼近生活。

3樓:

新規將之前的擺頭觀察改成了回頭觀察,主要是為了減少汽車盲區,開車時不充分觀察,很容易 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學員在練習時需要注意這一改動,不僅僅是為了應付考試,更加是為了今後路上 開車的安全性。

4樓:

據我瞭解新規定的重點是對照明要求特別嚴格,轉彎要提前轉燈,轉向中途如果轉向燈回彈,需 要及時補燈,否則考試成績將不合格。在許多專案中,有必要將轉向訊號開啟3秒。還有更多細節。

2023年10月後駕考科目三新規和標準操作

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科目三最大的變化是在考試過程中多處新增。「未回頭觀察後方道路交通情況的,不合格」。

科目三考試主要新增要求:行駛過程中不打轉向燈或錯誤使用轉向燈,轉向燈未打夠3秒的不再只扣10分,而是直接判定不合格。

【 靠邊停車】

開啟右轉向燈,通過內、外後視鏡觀察後方和右側交通情況,並回頭觀察確認安全後,減速,向右轉向靠邊,平穩停車。拉緊駐車制動器,關閉轉向燈。停車後,車身距離道路右側邊緣線或者人行道邊緣30cm以內。

需要下車的,回頭觀察左後方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緩慢開啟車門,下車後關閉車門。

【 超車】

超車前,保持與被超越車輛的安全跟車距離。開啟左轉向燈,通過內、外後視鏡觀察後方和左側交通情況,並回頭觀察確認安全後,選擇合理時機,鳴喇叭或交替使用遠近光燈,從被超越車輛的左側超越。

超車時,觀察被超越車輛情況,保持橫向安全距離。超越後,開啟右轉向燈,通過內、外後視鏡觀察後方和右側交通情況,並回頭觀察確認不影響被超越車輛正常行駛的情況下,逐漸駛回原車道,關閉轉向燈。

【科目三新增不合格情形】

1、綠燈亮起後,前方無其他車輛、行人等影響通行時,10秒內未完成起步的;

2、起步、轉向、變更車道、超車、靠邊停車前不使用或錯誤使用轉向燈的;

3、起步、轉向、變更車道、超車、靠邊停車前,開轉向燈少於3s即轉向的;

(以上兩項評判從專項評判引入到綜合評判,之前扣10分,現在直接不合格)

4、起步前,未觀察內、外後視鏡,回頭觀察後方交通情況的,不合格;

5、變更車道前,未通過內、外後視鏡觀察,並向變更車道方向回頭觀察後方道路交通情況的,不合格;

6、變更車道時,控制行駛速度不合理,妨礙其他車輛正常行駛的,不合格、

7、停車後,車身距離道路右側邊緣線或者人行道邊緣超出50cm的,不合格;

8、不主動避讓優先通行的車輛、行人、非機動車的,不合格.

6樓:匿名使用者

1、上車準備 上車確認身份資訊後,下車按逆時針方向繞車一圈,觀察車輛外觀和周圍交通情況,確認安全。 2、燈光模擬考試 根據語音提示,在5秒做出相應的燈光指示操作。無照明、照明不良的道路使用遠光燈;照明良好的道路、會車、路口轉彎、近距離跟車等情況,使用近光燈;超車、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者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時,應當交替使用遠近光燈示意。

3、起步 起步前檢查車門是否完全關閉,調整座椅、後視鏡,繫好安全帶。通過後視鏡觀察後方交通情況,確然安全後,開啟左轉向燈,掛一檔,鬆剎車,起步。要求起步過程平穩、無闖動、無後溜、不熄火。

4、加減檔操作 根據車速,合理加減檔,換擋過程平穩,車輛無闖動。 5、直線行駛 保持車輛直線行駛,左右偏移距離各不大於50釐米。行駛過程中適時觀察內外後視鏡,視線不得理考行駛方向超過2秒。

6、超車 通過後視鏡觀察左側交通情況,開啟左轉向燈,確認安全後,鳴喇叭,從被超越車輛的左側超越。 7、變更車道 變更車道前,提前開啟轉向燈,通過內外後視鏡觀察後方道路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變更車道。變更車道時,不得影響其他車輛的正常行駛。

8、會車 控制好車速,會車時與對方車輛保持安全間距。 9、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 合理觀察交通情況,提前減速,正確使用轉向燈,根據不同路口採取正確的操作方法,安全通過路口。 10、通過人行橫道、學校區域、公交站牌 提前減速至30km/h以下,觀察情況,遇有行人、學生時,應停車讓行。

11、掉頭 提前減速,選擇合適地點,開啟轉向燈,然後進行掉頭操作。 12、靠邊停車 提前減速,開啟右轉向燈,通過後視鏡觀察道路交通情況,向右靠邊,平穩停車,拉緊駐車制動器。注意:

停車後,車身距離右側道路邊緣線30cm以內。

2017駕考科目三加減檔換擋口訣

換擋口訣是:先右再左,馬上動手,左抬右下蹺蹺板。 1.先右後左:

無論加檔減檔,都要根據速度,速度就是由油門剎車控制,具體而言,要加檔,先要踩油門加速,要減檔,先要踩剎車減速;加速減速完成後,尤其是,車身抖動時要迅速左腳踩離合器,還是上一節所說,要狠。記住一句話,車身抖動必然動力不足,迅速減檔,否則必然熄火; 2.馬上動手:

左腳踩離合同時右手去換擋,此時要注意,千萬別低頭看檔位,因為此時你要關注的是你的前方,你只有一隻手在方向盤上,必須牢牢抓緊方向盤控制方向,此時右手換擋要迅速; 3.左抬右下蹺蹺板: 便是上節所說的離合器控制問題,離合器要緩緩抬,到半聯動位置後,右腳油門慢慢跟,油門別踩太大,此時一上一下,猶如踩蹺蹺板。

加減檔位操作: 1、踩離合器,鬆油門。 2、換擋。

3、抬離合、加油。

以上三個步驟中,哪一步可能產生問題呢?

1.踩離合(器 ),鬆油門。這一步有可能產生衝擊。

產生衝擊的原因是踩離合鬆油門的順序不對。如果先鬆油門後踩離合,由於發動機停止供油而離合器未分離,可能出現「反拖」即發動機制動現象,這會產生「頓挫」衝擊感。當檔位較高(如

四、五檔行駛)時,發動機制動作用較輕,不會有多大感覺,但檔位較低(如

二、三檔行駛)時,「頓挫」感就會比較明顯踩離合鬆油門的正確操作方法是,踩離合和鬆油門應同時(或幾乎同時)進行。就算要排個先後次序 ,也應是踩離合在先,鬆油門在後。注意,鬆油門的時間不能太滯後,否則,由於踩下離合後相當於卸去了發動機的負荷,而油門又未及時鬆開的話,發動機轉速會迅速升高。

這時燒的油算是白費了。踩離合、鬆油門後,發動機轉速隨之開始下降。

2.換擋。這是整個換擋過程中的實質性步驟。

正常情況下,由於同步器的作用,一對待齧合的兩個齒輪)在轉速未達到同步前是不會接觸的,因此不會產生齒輪撞擊。轉速同步後,兩齒輪會順利齧合,所以這 一步不會產生什麼衝擊。不僅如此,換擋時如操作(施力大小、換入時機)得當,還會產生類似換擋桿被自動吸入到位的感覺,這對駕駛者來說,不啻為一種「快意」。

這裡把變速器內待齧合兩齒輪轉速的同步稱為「變速器同步」,以與後面要提到的另一種同步相區別。

3.抬離合、加油。這是最容易產生衝擊的一個階段,抬離合的控制非常關鍵。

我認為,抬離合的控制至少包括兩個方面,一是抬離合的時機,另一個是抬離合的時機,抬離合的時機是指換入新檔位後(即上面第二步),何時抬起離合器進入半離合狀態。當踩下離合器將變速器手柄換入新檔位時,變速器內待齧合兩齒輪的轉速是被同步器同步後才順利齧合的,但是,這並不意味著發動機轉速與離合器摩擦片(以下簡稱離合器片)的轉速也同步了,絕大多數場合,兩者仍存在較大轉速差。於是,我們會很自然地想到,當發動機轉速與離合器片轉轉速到同步時就應是抬離合的理想時機。

那麼,怎樣才知道發動機轉速與離合器片轉速達到同步了呢?很顯然,這需要了解換擋時發動加減檔位操作:根據路況和車速,合理加減擋,換擋及時、平順。

加減擋的時候一定要左手握緊方向盤,不然在加減擋的時候會出現跑方向的情況。機轉速與離合器片轉速是如何變化的。踩離合、鬆油門後,發動機轉速很自然地隨之下降,其變化通過發動機轉速錶就可一目瞭然,這比較單純和簡單。

7樓:岑滌

我也想知道,可以給我一份麼,超級感謝

8樓:可牛無限視距

其實很簡單,一點不難!!!!!!!!!!!!!!!!!!!!!!!

9樓:呀逗比比

我也想要2791206107

2019新速騰,新福克斯三廂,科魯茲三廂

我給推薦,速騰1.4t的dsg有問題不推薦,手動可以用用。福克斯也是自動變速箱不行。不過2.0的排量加上運動的身板還是可以考慮的。尤其是2.0的還有手動擋的,絕對爽歪歪。科魯茲,可以買到1.6t的,也是手動擋,但是懸掛和速騰一樣的板車懸掛,激烈駕駛,肯定沒福克斯過癮。這三個車駕駛推薦是,福克斯,速騰...

按照2019駕照新規左手三根手指末節缺失能考駕照嗎

其實,在公安部第139號令釋出後,人們對申請小型汽車等駕駛證是否必需拇指健全存在較大爭議。3月30日,省公安廳交警總隊首次對 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公安部令第139號 的相關問題進行解讀,對 左手有三指健全,且雙手手掌完整 明確解釋為 左手任意三指健全,不必拇指健全 右手手掌...

銀行理財新規1萬起什麼時候開始,銀行新規1萬元就能買理財嗎?

7月20日,備受矚目的 商業銀行理財業務監督管理辦法 徵求意見稿 下稱 辦法 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銀保監會將根據各界反饋意見,進一步修改完善並適時釋出實施。2018年4月27日,關於規範金融機構資產管理業務的指導意見 下稱資管新規 正式釋出實施。從那個時候開始,資管業便 翹首期盼 資管新規細則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