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最好能有名一點的含「腸」字的古詩

2022-12-31 19:35:21 字數 3443 閱讀 5120

1樓:小玖步

我只能想到這元曲,希望幫的上忙

天淨沙 秋思 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我想要一個三個或者兩個字的筆名,要出自古詩詞,有寓意一點,古韻一點。越多越好,謝謝。

2樓:橙子大偵探

1.月依牆——「人扶醉 月依牆 是當初誰敢疏狂」史達祖《夜合花》

2.紅顏睡——「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燭照紅妝。」蘇軾《海棠》

3.暗塵隨——「鈿車羅帕,相逢處、自有暗塵隨馬。」周邦彥《解語花》

4.凌煙——「碎身粉骨,功合上凌煙。」秦觀《滿庭芳》

5.菱歌弄晴——「羌管弄晴,菱歌泛夜,嬉嬉釣叟蓮娃。」柳永《望海潮》

6.綺陌——「未名未祿,綺陌紅樓,往往經歲遷延。」柳永《戚氏》

7.笑無顏——「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白居易《長恨歌》

8.落木蕭蕭——「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杜甫《登高》

9.淚染——「淚染輕勻,猶帶彤霞曉露痕。」李清照《減字木蘭花》

10.朱弦絕——「朱弦已為佳人絕,青眼聊因美酒橫。」黃庭堅《登快閣》

3樓:鍛鐵嵇康

恍惚生,了卻公,戀火貓,醉聽狂,顧虎頭,笑汝真,刀鋒蜜,闍黎計,嬉遊公

4樓:匿名使用者

別業居——取自王維《終南別業》;(嚮往大自然之情趣);

揚州夢——取自杜牧「十年一覺揚州夢」(反思、落魄、不得志)。

5樓:匿名使用者

剎那芳華

紅顏彈指間,剎那芳華

蘭心恆久處,永生璀璨

6樓:匿名使用者

易安 (李清照的號)

求七字好聽的古詩詞

求一些帶有名句的古詩詞~

求有敏字的古詩詞

7樓:匿名使用者

唐詩:顧況 【上古之什補亡訓傳十三章·左車二章】 曷可去之,於黨孔碩。敏爾之生,胡為草戚。

杜甫 【不見(近無李白訊息)】 敏捷詩千首,飄零酒一杯。匡山讀書處,頭白好歸來。

陸龜蒙 【奉和襲美添漁具五篇·背蓬】 敏手劈江筠,隨身織煙殼。沙禽固不知,釣伴猶初覺。

張說 【五君詠五首·李趙公嶠】 李公實神敏,才華乃天授。睦親何用心,處貴不忘舊。

韓偓 【奉和峽州孫舍人肇荊南重圍中寄諸朝士二篇時李…牽課】 敏手何妨誤汰金,敢懷私忿斅羊斟。

韓偓 【八月六日作四首】 日離黃道十年昏,敏手重開造化門。

齊己 【謝人惠端溪硯】 礱琢已曾經敏手,研磨終見透堅心。

顧況 【上古之什補亡訓傳十三章·左車二章】 敏爾之生,胡為波迸。

錢起 【送蔣尚書居守東都】 鳳輦幸秦久,周人徯帝情。若非君敏德,誰鎮洛陽城。

蘇味道 【和武三思於天中寺尋復禮上人之作】 忽聞從桂苑,移步踐花臺。敏學推多藝,高談屬辯才。

孫逖 【和登會稽山】 雲從海天去,日就江村隕。能賦丘嘗聞,和歌參不敏。

杜甫 【贈鄭十八賁(雲安令)】 抱病排金門,衰容豈為敏。

劉禹錫 【和河南裴尹侍郎宿齋天平寺詣九龍祠祈雨二十韻】 吳公敏於政,謝守工為詩。

吳融 【個人三十韻】 柳絮聯章敏,椒花屬思清。

韓愈 【贈崔立之評事(崔斯立,字立之,博陵人)】 崔侯文章苦捷敏,高浪駕天輸不盡。

杜甫 【寄劉峽州伯華使君四十韻】 學並盧王敏,書偕褚薛能。

元稹 【奉和浙西大夫李德裕述夢四十韻大夫本題言…次本韻】 攀禾工類蔡,詠豆敏過曹。

韓愈 【寄盧仝(憲宗元和六年河南令時作)】 買羊沽酒謝不敏,偶逢明月曜桃李。

元稹 【答姨兄胡靈之見寄五十韻】 豆萁才敏俊,羽獵正崢嶸。

宋詞無名氏 水調歌頭 天地鍾奇秀,山澤有儒仙。詞鋒前驅萬馬,三度奏捷菊花天。信是文場敏手,如把梟盧對擲,高叱便迴旋。

一點英雄氣,四顧浩無邊。長羨君,先我著,祖生鞭。今朝尊酒持勸,豈特頌長年。

要入蘭宮妙選,共向集英殿裡,玉陛聽臚傳。姓字標黃甲,香墨照人鮮。

葛勝仲 臨江仙 自古吳興稱冷僻,菰城水浸粼粼。回星難望使車塵。如何三日飲,並有五行人。文似枚皋加敏速,記書易若張巡。幕中無用郄嘉賓。他年浮棗會,莫忘兩溪春。

劉克莊 水調歌頭 遣作嶺頭使,似戍玉門關。來時送者,舉酒珍重祝身安。街畔小兒拍笑,馬上是翁矍鑠,頭與璧俱還。

何處得仙訣,發白頰猶丹。屋茅破,籬菊瘦,架籤殘。老夫自計甚審,忙定不如閒。

客難揚雄拓落,友笑王良來往,面汗背芒寒。再拜謝不敏,早晚乞還山。

再加上藍翼的那些宋詞,我想應該所有唐詩宋詞中帶有敏字的都在這裡了。

8樓:一漂清濁

1.漁家傲

宋 王之道

海岱惟青遺一老。禁垣清切親曾到。獨直固勞非所好。

誰通道。才如權相從來少。把酒自歌還自笑。

醉中萬事都齊了。絕唱清歌仍敏妙。聲窈窕。

行雲初遏漁家傲。

2.西江月

宋 惠洪

大廈吞風吐月,小舟坐水眠空。霧窗春曉翠如蔥。睡起雲濤正湧。往事回頭笑處,此生彈指聲中。玉箋佳句敏驚鴻。聞道衡陽價重。

3.惜奴嬌

宋 辛棄疾

風骨蕭然,稱獨立、群仙首。春江雪、一枝梅秀。小樣香檀,映朗玉、纖纖手。

未久。轉新聲、泠泠山溜。曲裡傳情,更濃似、尊中酒。

信傾蓋、相逢如舊。別後相思,記敏政堂前柳。知否。

又拼了、一場消瘦。

4.不見

唐 杜甫

不見李生久,佯狂真可哀。世人皆欲殺,吾意獨憐才。 敏捷詩千首,飄零酒一杯。匡山讀書處,頭白好歸來。

5. 減字木蘭花

宋 王之道

詩成呵手。欲寫已輸君賦就。寒粟生膚。一盞澆腸可得無。迴風弄巧。比似婆娑尤敏妙。似個人人。嗅認梅花孰是真。

9樓:俺不是

敏學推多藝,高談屬辯才。《和武三思於天中寺尋復禮上人之作》

蘇味道柳絮聯章敏,椒花屬思清。 《個人三十韻》

吳融李公實神敏,才華乃天授。 《五君詠五首。李趙公嶠》

張說能賦丘嘗聞,和歌參不敏。 《和登會稽山》

孫逖抱病排金門,衰容豈為敏。 《贈鄭十八賁(雲安令)》

杜甫若非君敏德,誰鎮洛陽城。 《送蔣尚書居守東都》錢起never say die.永不氣餒!

求100字的古詩 50

求帶有以下字的古詩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缺月掛疏桐 疏影橫斜水清淺 朝辭白帝彩雲間 漠漠輕寒上小樓 斜倚欄干似詫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寒梅花(唐)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辭朝辭白帝彩雲間

疏影疏影橫斜水清淺

幕老夫無恨幕生波

求好的古文、古詩詞(要長一點的)

比較長一點的古詩,長一點的古詩

琵琶行白居易 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主人下馬客在船,舉酒欲飲無管絃。醉不成歡慘將別,別時茫茫江浸月。忽聞水上琵琶聲,主人忘歸客不發。尋聲暗問彈者誰?琵琶聲停欲語遲。移船相近邀相見,添酒回燈重開宴。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轉軸撥絃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弦弦掩抑聲聲思,似訴平生不得志...

春節的古詩短一點,春節的古詩短一點

元日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田家元日 昨夜鬥回北,今朝歲起東。我年已強仕,無祿尚憂農。桑野就耕父,荷鋤隨牧童。田家佔氣候,共說此年豐。己未新歲 餞歲愁雖劇,迎年喜亦深。桃符帶草寫,椒酒過花斟。車馬久無跡,兒孫聊慰心。更欣春意早,處處有鳴禽。除夕把酒 爆竹驚今...

高中詩歌鑑賞的手法,全一點。最好能有例句。越全越好,做題時

詩歌鑑賞技巧 表達技巧有三個層面的內容 修辭方法 表現手法 表達方式 文藝表現方法 篇章結構。題目型別 這首詩歌採用了何種表現手法?變體 這首詩歌運用了怎樣的藝術手法 技巧 詩人是怎樣來抒發自己的情感的?或就某一方面提具體問題。答題要領 分析表達技巧,就是分析詩人表達思想感情的方法。首先要區分鑑賞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