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自制水位顯示器,怎樣自制水位顯示器?

2022-12-31 19:15:15 字數 1836 閱讀 9828

1樓:緣若夢醒

可以用lm324製作水位顯示器。

1、僅用一片低功耗四運放積體電路lm324另加少量外圍元件, 即可製成簡易可靠的水位顯示器,在公用水塔、家庭水箱、鍋爐等裝置上能夠直觀顯示水位,給水位觀察工作帶來極大的方便。

1、四運放lm324由12v直流電源供電,不必穩壓.四個同相輸入端3、5、10和12腳並接在一起,且由穩壓二極體v1將其電壓穩定於+5v.四個反相輸入端2、6、9和13腳,分別經電阻r4~r1接於+12v電源上,同時,2、6、9和13腳還分別與固定於水箱由低至高的四個金屬片a—d相聯通。

2、四個輸出端1、7、8、14腳分別經電阻r9~r6和發光二極體v5~v2接於電源負極,電源負極還與水箱底部的金屬片或金屬水箱相聯。

3、當水箱中無水時,四個運放n1~n4的反相輸入端2、6、9和13腳上電壓高於對應的同相輸入端電壓+5v,故四個運放均輸出低電平,四個發光二極體v5一v2均不能點燃。

4、當水箱中的水位升至高於o點時,水中a—o點間電阻將使運放n1反相輸入端2腳電壓低於同相輸入端+5v,於是n1輸出高電子,發光二極體v5點燃。

5、隨著水位由a至d點的不斷升高,b—o、c—o和d—o間的電阻將分別使n2、n3和n4反相輸入端電壓低於+5v,運放n2、n3和n4將先後輸出高電平,發光二板管v4、v3和v2將先後點燃。

6、若供電直流電源不是l2v而是6v,應將穩壓二極體vi的穩定電壓改為2.5~3v,所有的電阻也要相應將阻值減小。只要整合四運放lm324是合格品,將電路元件焊接完畢即能投入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設計個電路 利用水能導電的原理 水相當於電阻 碰到探頭後 經過三極體放大 點亮led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太陽能水溫水位儀,才幾十塊,自制不划算啊!

我想做個水塔的水位顯示器,應該如何入手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塔的出水管處連線一根豎直透明的硬質水管(ppr或pvc材質的都可以)就可以了!注意這根水管的高度需高於水塔塔身!

湖南婁底湘江不鏽鋼水塔廠回答!

5樓:

利用聯通器原理或是簡單電路.有條件也可以裝個紅外線監視系統.

請問自動水位顯示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6樓:王浩宇

這裡面的電磁鐵和銜鐵與ab兩點的水位有關係

水位到b,電磁鐵電路通電吸合,觸點離開紅綠燈電路連通紅燈電路,紅燈亮

7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有個行程開關,到了位置就會觸動開關,切換顯示

8樓:大鳥待飛欲沖天

水位顯示器的工作原理簡單。當水位到達b點,繞線電阻產生磁性,紅燈亮。反之綠燈亮。

9樓:光耀亂漲

這是題目,你管它幹什麼

發電機顯示器顯示水位低怎樣處理

10樓:文玩玉石鑑賞

發電機顯示器顯示水位低,有兩種現象:1.是水箱水量不足,原因是長期未加水或水箱破損漏水。2.顯示器顯示水位低,檢查發現水箱水位並不低,這種現象是因為水位感測器損壞所致。

11樓:

按你這麼說就是博蘭儀表出問題了!你可以試一下將水放滿,看看儀表是不是顯示滿的!!然後再把水放掉,觀察儀表的顯示!!

要是他會隨水下降而下降,直至放完,這就表明探頭沒問題!!如果他顯示發生異常就說明探頭問題!一般來說博蘭儀表顯示不正常對使用影響不大!!

我家前段時間換了一個才450(包探頭)!!有些黑心的要收700的!!lz最好多問幾家!

自制楊梅酒,怎樣自制楊梅酒?

楊梅酒工藝流程 原料選擇 清洗 絞汁 加熱 發酵 加料 貯藏 裝瓶 殺菌 製作方法 1.原料選擇 選用汁多核小,新鮮成熟的楊梅,摘除果梗,去掉雜草及枯枝落葉等。2.清洗 用流動清水漂洗10 15分鐘,洗去泥沙等雜質,瀝乾水分。3.絞汁 將原料放入桶或缸內搗爛,然後用乾淨紗布絞汁。每100公斤楊梅可絞...

怎樣增強自制力,怎樣增強自制力

怎樣提高自律性?有以下一些建議,樓主可以參考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一個人的文化素養...

怎樣自制烏龜缸,怎樣自制一個烏龜缸?

做個 70x40x40的缸。在缸底鋪上鵝卵石1cm大小的,鋪1cm厚。然後在下面鋪過濾板,板下放玻璃環,那個過濾的進水口我用3通分開。一個接缸底過濾板,一個直接放到水裡,既過濾了下面又過濾了上面。然後在過濾桶裡過濾一遍,再把過濾桶的出水口接到訂做的過濾盒裡再過濾一遍。怕那個過濾桶裡的濾材少,效果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