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贊加朗誦比賽我自己性格比較活潑開朗幫我選下文章必有懸賞要求要積極向上古代詩歌或現代散文和文章

2022-12-31 17:50:12 字數 4801 閱讀 4230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詩的特點主要是相對古代詩來說的 沒有嚴格的韻律 對仗什麼的而且你所的現代詩 應該指的是當代的 當代的詩歌流派眾多 甚至不押韻的詩歌也有很好的發展前途 寫詩無需遵從教導 注意把握文位元組奏和意境即可

完全可以信手拈來 比如 顧城的「你一會看我 一會看雲 你看我時很遠 你看雲時很近」

你可以去看一下《中國當代詩歌史》程光煒編的 其中史料可能比較多 但是會從詩歌各個方面闡述 或許對你有益

另外買一些你喜歡的詩人的詩集來看可能收效更大。祝好

2樓:小杏仁

沁園春 長沙 *** 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漫江碧透,百舸爭流。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

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攜來百侶曾遊,憶往昔崢嶸歲月稠。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

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曾記否,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

3樓:紸啶噯妳園林

木蘭辭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

不聞機杼聲,唯聞女嘆息。

問女何所思?問女何所憶?

女亦無所思,女亦無所憶。

昨夜見軍帖,可汗大點兵;

軍書十二卷,卷卷有爺名。

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

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徵。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

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

朝辭爺孃去,暮宿黃河邊。

不聞爺孃喚女聲,但聞黃河流水鳴濺濺。

旦辭黃河去,暮至黑山頭。

不聞爺孃喚女聲,但聞燕山胡騎聲啾啾。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

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歸來見天子,天子坐明堂。

策勳十二轉,賞賜百千強。

可汗問所欲,木蘭不用尚書郎。

願借明駝千里足,送兒還故鄉。

爺孃聞女來,出郭相扶將。

阿姊聞妹來,當戶理紅妝。

小弟聞姊來,磨刀霍霍向豬羊。

開我東閣門,坐我西閣床。

脫我戰時袍,著我舊時裳。

當窗理雲鬢,對鏡貼花黃。

出門看火伴,火伴皆驚惶。

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

兩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朗誦比賽選什麼文章或者詩歌比較好

4樓:1小蔥蔥

要看是什麼主題了,這裡有點推薦

抒情主題:《雨巷》、《再別康橋》、《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言志主題:《我用殘損的手掌》、《相信未來》

1.《雨巷》:是戴望舒的成名作,作者通過對狹窄陰沉的雨巷,在雨巷中徘徊的獨行者,以及那個像丁香一樣結著愁怨的姑娘的描寫,含蓄地暗示出作者既迷惘感傷又有期待的情懷,並給人一種朦朧而又幽深的美感。

也有人把這些意象解讀為反映當時黑暗的社會的縮影,或者是在革命中失敗的人和朦朧的、時有時無的希望。

2.《再別康橋》:現代詩人徐志摩膾炙人口的詩篇,是新月派詩歌的代表作品。

全詩以離別康橋時感情起伏為線索,抒發了對康橋依依惜別的深情。語言輕盈柔和,形式精巧圓熟,詩人用虛實相間的手法,描繪了一幅幅流動的畫面,構成了一處處美妙的意境,細緻入微地將詩人對康橋的愛戀,對往昔生活的憧憬,對眼前的無可奈何的離愁,表現得真摯、濃郁、雋永,是徐志摩詩作中的絕唱。

3.《我用殘損的手掌》:戴望舒在日寇鐵窗下向苦難祖國的抒懷之作。

「殘損的手掌」既是寫實,也是詩人堅貞不屈意志的寫照。詩歌一方面從實處著筆,描寫淪陷區陰暗.表現對祖國命運的深切關注。另一方面抒寫解放區的明麗,側重於寫意,物件徵著 「永恆的中國」的土地,發出深情讚美。

4.《你是人間的四月天》:林徽因的經典詩作,此詩的輕快靈動的情感基調,是對生命的讚歌。

5.《相信未來》:詩人食指作於2023年。

該詩以其深刻的思想、優美的意境、朗朗上口的詩風讓人們懂得了在逆境中,怎樣好好地生活,怎樣自我鼓勵,怎樣矢志不渝地恪守自己對明天的承諾。該詩曾以手抄本的形式在社會上廣為流傳,並迅速傳頌於一代青年人的口中。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感到滿意,請在我回答後為我點選一下采納!謝謝啦!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根據朗誦比賽的主題來選材,儘量選取一些貼合主題的文章。

其次在選材過程中,個人建議挑選古詩詞更為妥當一些。我國的文言文有平仄押韻,讀起來會更朗朗上口一些。

最後在朗誦時間上,根據比賽要求進行挑選文章,在保證朗誦情感和陰陽頓挫的情況下,符合比賽的朗誦時間,這就要精選文章長度。

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到你!

我從小都是學主持的 性格也很開朗 現在我學鋼琴的地方有個新年**會老師要選主持人 我很想當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一定要自己寫的,而且最關鍵的就是一定要突出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我們都不瞭解你,怎麼能寫好呢?我參加了無數屆主持人大賽、朗誦比賽了,看得出來評委喜歡的就是你的個性與與眾不同,你給我們列出來的條件,也讓我覺得,你好像根本就...

7樓:閒雲不語

那時你還沒學會如何推銷自己,年輕的時候一定要勇往直前,給自己爭氣更多的鍛鍊與展示的機會

8樓:

把心態放低,你是典型的心理不平衡,你可能是平時沒表現好,所以老師沒注意到你,以後多表現,再有什麼活動,你向老師推薦自己就好了

9樓:黑柴和胖橘

說明你做主持人還不行,因為選的時候你就該毛遂自薦,等到別人選好了你才後悔

10樓:扈泰華

初入社會,這是正常現象。能力必須的,剩下的就是拼人脈了。

11樓:藍冰兒

找老師,看看能否給你機會

12樓:手機使用者

你要告訴老師你有這個特長啊

13樓:herschel狂魔

現狀如此。也彆強求。努力上進,總有出頭之日

14樓:解命者

人生總是不如意的,看得開就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老師去,用你的能力證明他錯了

16樓:你你你好再見見

學校是小社會,社會人告訴你,想要成功不僅要靠專業技能,還要人脈,通俗的說就是人緣好,人緣好的人不會吃大虧的。

17樓:微微夏末涼

他們沒眼光,不過會有比他們還強的團體,來請你去的!

18樓:

娜娜我想你了你在**呢

我要參加朗誦比賽,選什麼詩歌比較好,我是一個高中生,而且聲音比較

19樓:遊思奕

高爾基的海燕吧,聲音大的讀出來特別有感覺

我要竟選系學生會女生部,現進入複賽了,我性格活潑開朗,但語言組織能力差 30

20樓:明大明聖光

沒關係啊

我們參加這樣的組織,就是想要鍛鍊自己的不足之處。

而你語言組織能力差,那就更要參加這樣的活動。

其實可以更加真誠一點,可以在競選演講上明說,說你的優點,

然後提一下,說自己語言組織能力差,也希望在女生部裡能夠得到大家的幫助,提高自己,共同進步。

這樣更加真誠,也更加能夠贏得選票。

祝你成功。

21樓:咗咡叮嚀

沒事的,只要讓大家看到你的真誠,你會成功的。

語言再漂亮都抵不過你的真誠和笑容。

22樓:感性的小

說出你的優勢,動機,計劃,真誠可以打動他們

朗誦的技巧是什麼?

23樓:要當技術宅

選擇朗誦材料

朗誦是一種傳情的藝術。朗誦者要很好地傳情,引起聽眾共鳴,首先要注意材料的選擇。選擇材料時,首先要注意選擇那些語言具有形象性而且適於上口的文章。

因為形象感受是朗誦中一個很重要的環節;乾癟枯燥的書面語言對於具有很強感受能力的朗誦者也構不成豐富的形象感受。其次,要根據朗誦的場合和聽眾的需要,以及朗誦者自己的愛好和實際水平,在眾多作品中,選出合適的作品。

把握作品的內容

準確地把握作品內容,透徹地理解其內在含義,是作品朗誦重要的前提和基礎。固然,朗誦中各種藝術手段的運用十分重要。

但是,如果離開了準確透徹地把握內容這個前提,那麼,藝術技巧成了無源之水,無本之木,成了一種純粹的形式主義,也就無法做到傳情,無法讓聽眾動情了,要準確透徹地把握作品內容。

明天要搞個故事朗誦比賽,找背景**!!100分!

24樓:木頭草客

你給出這麼多詩詞作為例子?? 暈 沒主題啊,推薦一些吧:

景物類的:george winston完美鋼琴(很舒緩)抒情的:天空之城(曲子比較暗,適合柔情,悲憫,)友誼惜故人:

月光仙子(班得瑞的名曲,很合適)壯志未酬:春天第一朵玫瑰(班得瑞)

愛情:愛的夢中婚禮 很好聽的

思念:被遺忘的天使

以上鋼琴曲,你要是古詩的話,再搜一下古箏,琵琶之類的,呵呵,關鍵不在背景**,在你朗誦的如何,我高中白話朗誦冠軍呢,呵呵沒**。

呵呵故事朗誦?還是古詩朗誦?? 你給的詩詞太多,而且是不同的主題,強烈建議你在望上試聽一下,然後選出最合適的,呵呵,希望你取得好成績。

25樓:牛

傑克遜的 we are the child

26樓:翎羽海

浣溪沙 george winston完美鋼琴

怎麼能改變自己的性格,我的性格比較內向,感覺很孤單,不好,想改變下,有什麼辦法

首先,性格是不能改變的。你必須學會接受。第二,在心理學上,性格是沒有優劣之分的。只是在應對壓力時表現出不同的解決方法。第三,孤單只是一種心理體現,不是病態,是無法徹底消除的,即便外向型性格的人也一樣。重點是適應。很幸運,各種心理實驗和測試發現內向的人比外向的更加從容面對孤單。所以這是你的優勢而不是劣...

如何戰勝自己 我性格比較內向,但是我的位置是在領導上,我很

性格其實很難改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麼。以你的性格,你已經到了領導位置,說明你的性格也是可以成功的,你可能是以自己的實力見長,現在你想變成外向,強硬,不光是很難的事,而且即使改了,你也可能發現那不是真正的你,你不見得心裡就認可自己,你心裡可能會更加矛盾和糾結,因為你把自己給丟了。做好自己,用自己的方...

我是一名中學生,要參加朗誦比賽,求一些可以很投入感情的,適合

汪國真的 熱愛生命很不錯哦 熱愛生命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 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贏得愛情 既然鍾情於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誠 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 既然目標是地平線 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 只要熱愛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老師叫我朗讀一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