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面拉重物,比一定光滑面,拉力小於重力,拉得動嗎

2022-12-31 17:45:13 字數 699 閱讀 2797

1樓:

拉不拉得動,得看拉力和摩擦力的大小關係,如果拉力大於物體的最大靜摩擦力,就可以拉動物體,

最大靜摩擦力=靜摩擦係數×壓力,

如果物體在水平面上,那麼,壓力=重力,有

最大靜摩擦力=靜摩擦係數×壓力=靜摩擦係數×重力,如果靜摩擦係數比較小,最大靜摩擦力也比較小,那麼,拉力即使超過最大靜摩擦力,也有可能小於重力,所以,拉力小於重力是有可能拉得動物體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水平面的拉重物,當水平方向拉力大於最大靜摩擦力時,物體能啟動。物體啟動後,只要水平方向上的拉力等於動摩擦力,物體就能勻速前進了。

根據是:當作用在物體上所有力的合力為0時,物體將保持原有的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

在水平面上的物體,如果水平面在豎直方向上沒有做變速運動,n=g。摩擦力f=μn=μg。

一般情況,μ<1,所以,當拉力f最大靜摩擦力,物體能啟動。此後,只要f=動靜摩擦力,物體就能做勻速直線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平面上拉重物,當水平面光滑時(即重物與水平面之間沒有摩擦時),只要給重物一個力,重物就會沿著力的方向運動;當重物與水平面之間有摩擦時,只要動摩擦因數小於1時,拉力小於重力也可以拉動重物

4樓:go賭經

我想問下,你講過摩擦力比重力還大的嗎?

那這個桌子沒的要了

在水平面內能自由旋轉的磁體,靜止時總是一端指南,叫做

在水平面內能自由旋轉的磁體,靜止時總是一端指南,叫做 南極,用符號 s表示 另一端指北,叫做 北極,用符號 n表示 故本題答案為 南 s 北 n 一個能在水平面內自由轉動的小磁針,靜止時總是一個磁極指地理的南極,這個磁極叫 極 小磁針能指南 水平放置 能自由轉動的小磁針之所以在地球表面指向南北,指南...

奧拉星哪些亞比必須練,哪些亞比一定沒必要練

必須練的有這麼幾隻 1 依詩,打boss 做任務 過時空隧道和副本最好用的亞比。2 芭比鹿,打金剛庫巴最好用的亞比,如果初始選的是兔小子,這個可以不練。3 小宇宙 南瓜小怪或黑小問,這三隻都有南瓜炸彈,是打boss必備的技能,所以挑選一隻練。4 神武月,最拉風的亞比,不解釋。修羅 凱撒 萊特 神龍 ...

獨顯一定比整合顯示卡好嗎,獨立顯示卡一定比整合顯示卡好嗎

那要看是幾代的產品了 用x2000系列的整合顯示卡x550 9500獨顯,可能整合的好 但是同時代的產品獨立的比整合的好 未必。要看顯示卡型號了。整合顯示卡有的也效能很好。通常獨顯是比集顯好 現在的主流顯示卡都比所有的集顯好 不過在筆記本上獨顯有時未必會比集顯好,如果你對圖形要求不是很高,集顯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