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魚海水魚用英語怎麼說阿,形似海水魚的淡水魚有哪些?

2022-12-31 15:40:12 字數 2419 閱讀 8160

1樓:

river fish

sea fish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回答:英譯漢:淡水魚freshwater fish

海水魚marine fish

形似海水魚的淡水魚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選慈鯛科 慈鯛科大部分魚都貌似海水魚 還有潛水艇魚潛水艇魚成魚體長10~15cm.體形為長橢圓形,頭部粗圓,尾柄側扁。體表光滑無鱗。

無腹鰭,只靠胸鰭和短小的背鰭和臀鰭游泳,因而泳速不快。體色會隨情緒或健康狀況改變深淺。

編輯本段簡介

學名tetraodon nigroviridis, tetraodonfluviatilis

中文名潛水艇

常用名小艇,金娃娃,綠色斑點河豚

英文名green puffer, green spotted puffer (經常被簡寫為gsp)

產地泰國,印尼,馬來西亞,中國南部沿海

還有七彩神仙魚

4樓:王雁強

弟兄,你的選擇是正確的,理解你。

提供你一些資料,供你選擇:淡水熱帶魚不乏貌似海水魚的品種,有很多的慈鯛科魚種的體表顏色非常相似,不瞞你說~我也有此打算。

河豚類也有很多品種,也可選擇。

大馬哈魚是淡水魚還是海水魚?

5樓:閒散野人

大馬哈魚是一種海河洄游性魚類。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馬哈魚屬鮭科魚類,是鮭魚的一種,是著名的冷水性溯河產卵洄游魚類。它們出生在江河淡水中,卻在太平洋的海水中長大。因此可以說是海水魚。

大馬哈魚的魚子和幼苗只能在淡水中生存,它們一般把卵生在淡水系統的江河上游的沙礫區域。卵孵化出幼苗並生長一段時間後然後順流而下進入鹹水系統的海洋之中,在物質富饒的海洋中生長髮育積蓄能量,經過4年左右的生長達到性成熟後,又會洄游淡水江河中產卵。大馬哈魚主要棲息在北半球的大洋中,以鄂霍次克海、白令海等海區最多。

黃刺魚是淡水魚還是海水魚

鯧魚到底是海水魚還是淡水魚?

7樓:點點在心

是海水魚。

鯧魚:別名鏡魚、平魚,銀鯧,白昌,屬魚產形目,鯧亞目鯧科魚類。

為近海暖溫性中下層魚類,平時分散棲息於潮流緩慢,水深5米~110米的水域,早晨及黃錯時在水中上層活動,不甚活躍。喜歡在陰影處成群,小潮時魚群更為集中。

習性:為海洋洄游魚類,生活於5~110米海域,幼魚喜躲藏在漂浮物下面,成魚則常與金線魚、鰏魚或對蝦等混遊。肉食性,以水母及浮游動物為主。

繁殖期由冬天到翌年夏天,成群於沿岸的中水層產下浮性卵,在秋天往外海移動,孵化後的幼魚成長至3釐米即往外海游去。

擴充套件資料

分佈:分佈於印度西太平洋區,包括波斯灣、伊朗、巴基斯坦、印度、斯里蘭卡、孟加拉、泰國、越南、馬來西亞、緬甸、日本、中國、韓國、臺灣、柬埔寨、菲律賓、印尼等海域。

東海銀鯧,春季從臺灣海域北部北上到東海北部,每年5月上旬(立夏)以後,漁群就北移進入淺水區生殖,喜歡在淺海岩礁、沙灘水深10米~20米一帶河口處產卵,卵浮性,產卵量8萬~35萬粒。產卵後分散索餌,秋後南下進行越冬洄游。過冬後,隨暖流增強,鯧魚由南北上,作產卵索餌洄游。

鯧魚的食料以小魚小蝦及浮游生物為主。由於它的游泳能力緩慢,嘴巴又小,所以常以水母、矽藻和橈足類足類充飢。銀鯧是名貴的海產魚類,是近洋機動漁船捕撈的物件,產量較高。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淡水鯧魚的,都是海里來的,我是象山的,象山海鮮知道吧

9樓:

有鹹水的,也有淡水的

為什麼淡水魚不能生活在海水中,海水魚也不能生活在淡水中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海水裡鹽分高,在淡水裡鹽分低海水魚就會被撐死。

11樓:手機使用者

海水是鹹的,是因為海copy水含有mgci和naci的原故,它可以使海水具有一定的離子滲透壓,根據水的擴散原理,水會由低滲到高滲的方向擴散,為了保持細胞水量平衡,海水魚體細胞內也會較淡水魚含有更多的鹽分,因此海水魚放到淡水會致體內水分過多而死亡.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各自所需的營養和生存環境就要求不同,魚類對水質和富養的水質有不同的要求

13樓:凝愛櫻翼

因為海水魚不是淡水魚,而淡水魚也不是海水魚

就像我不是你你也不是我一樣

14樓:

淡水魚跟海水魚的篩不同。就比如男人跟女人比。雖然都活水裡,但需求並不一樣!

淡水魚好看還是海水魚好看,淡水魚和海水魚哪個好養

主要是看個人喜好。一般來說海水魚飼養者較少,從物以稀貴的角度說海水魚更好看些。當然還要看具體種類,一條成體的三點白,相信多數人會覺得它沒有羅漢魚好看。本人不為這個問題困擾,因為都有養。好吃就行,重要的是營養豐富 淡水魚和海水魚哪個好養 一般對家庭而bai言,淡水魚肯du 定比海水魚好養。海水zhi魚...

為什麼魚有淡水魚 海水魚之分,淡水魚和海水魚有什麼區別

因為淡水魚拿到鹹水環境會死。具體原因可以參照中學生物課的植物細胞膜壁分離實驗。把植物細胞浸泡在一定濃度的濃鹽水中,會導致細胞中的大量水分被吸到鹽水中。細胞大量失水,從而使內層相對容易改變現狀的細胞膜,與外層堅硬不易改變現狀的細胞壁分離。這種分離能在中學普通的光學顯微鏡下很明顯地觀測到。微觀的生物結構...

淡水魚能在海里生存嗎,淡水魚能在海水裡生活嗎

大多數淡水魚是不能在海里生存的鹽度 溶解於水中的各種鹽類,主要通過水的滲透壓影響魚類的生活,這關係到魚類的分佈 洄游 生長 發育和繁殖等很多方面。按照生活於不同鹽度的水域對魚類的劃分,從純淡水直到鹽度為47 的海水,都有魚類的分佈。按生活水域的鹽度,可將魚類劃分成四類 海水魚類 它們適應於鹽度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