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話 懶叻 是什麼意思,廣東是屬於什麼地形

2022-12-31 15:30:13 字數 2239 閱讀 5852

1樓:a級毛毛寶貝

樓上的答案很正確.就是那個很自以為是,所以被別人說.但我覺得有時也並不是令人討厭的.事情都有兩方面的嘛

2樓:卡諾莎莎

自以為是,以為自己很聰明!!!(當然,這是貶義詞,實際上這個人又不是很了不起!總是愛誇獎自己!很令人討厭!!!)

廣東各市名

廣東的粵東粵西粵北分別指的是哪些市?

3樓:wyp駱遙

1、廣東的粵東指的是:是廣東省東部地區,狹義上包括揭陽市、汕頭市、潮州市三個地級市,普寧市一個縣級市(粵東沿海潮汕地區),廣義上包括梅州、汕尾。

2、廣東的粵西指的是:是廣東省西部地區的簡稱。包括湛江、茂名、陽江三個地級市。地形以山地丘陵、臺地、平原為主,其中湛江屬平原與臺地。

3、廣東的粵北指的是:指廣東省北部地區,包括韶關市所轄南雄市、始興縣、仁化縣、樂昌市、乳源瑤族自治縣、曲江區、翁源縣、新豐縣、湞江區、武江區等10個縣(市、區)和清遠市所轄連州市、連南瑤族自治縣、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陽山縣、英德市、佛岡縣、清新區、清城區等8個縣(市、區)。

4樓:嶽一無法解釋

粵東地區,指廣東省東部地區的簡稱,包括汕尾市,揭陽市、潮州市、汕頭市四座地級市和深汕特別合作區。

粵西(粵西地區)是廣東省西部地區的簡稱。粵西地區一般包括湛江、茂名、陽江、雲浮四個地級市,但若按經濟發展角度劃分則只包括湛江、茂名、陽江三市。

粵北,即廣東省北部地區,通常指韶關、清遠兩個地級市下轄區域,按經濟發展角度劃分,則包括韶關、清遠、梅州、河源和雲浮五市。

5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的粵東粵西粵北分別指的是哪些市? 答:清遠,韶關

6樓:匿名使用者

按2013廣東省**關於加快發展粵東西北的有關檔案劃定:

粵東:汕尾,潮州,汕頭,揭陽。

粵西:茂名,湛江,陽江。

粵北:韶關,清遠,雲浮,河源,梅州

7樓:匿名使用者

粵東指潮州、河源、汕頭、梅州等地,粵西指韶關

8樓:匿名使用者

粵東指:潮州、河源、汕頭、汕尾,梅州。

粵北指:韶關,清遠 。

粵西指:陽江,湛江,茂名.雲浮,肇慶

廣東有哪些城市

9樓:匿名使用者

陽江、河源、揭陽、潮洲、清遠、茂名、梅州、惠州、韶關、廣州、佛山、中山、深圳、珠海、汕頭、汕尾、湛江、肇慶、江門、雲浮、

什麼是廣東省?

10樓:東坡**站

廣東省(粵) 宋置廣南東路,簡稱廣東路,由此出現廣東一名。元設廣東道。明設廣東省。轄區漢初為 南粵之地,故簡稱「粵」。

廣東:以廣南東路簡稱得名。唐屬嶺南道;宋以舊廣州轄地置廣南東路,簡稱廣東路,為廣得名的開始;元設海北廣東道;明置廣東省,後改廣東布政使司;清改廣東省,省名至今未變。

廣東省秦漢時稱南海郡。三國吳國設廣州(州名,不是今天廣州市。今天廣州市當時叫番禺,是廣州州治)唐朝把它和今天廣西合起來設立嶺南道,管轄範圍相當於今天廣東、廣西兩省。

宋改道為路,分嶺南道為廣南東路(即今廣東)和廣南西路(即今廣西)。廣東一詞由此而來,其中「廣」由廣州一詞而來。明清時均稱廣東省。

廣東省包括哪些市區

11樓:高碑店大立的

廣東省有21個地級市,這些地級市的面積和人口,分別是多少?

廣東是屬於什麼地形?

1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平原。分析:廣東簡稱粵,是中國南端沿海的一個省份,省會廣州.廣東省位於南嶺以南,南中國海之濱,與香港、澳門、廣西、湖南、江西和福建接壤,與海南隔瓊州海峽相望。

廣東地區在語言風俗、傳統、歷史等方面都有著獨特的嶺南文化(南粵文化),省內土地豐足、水資源豐富,位處珠江沿岸一帶的珠江三角洲一直被稱作華南地區的漁米之鄉。

解:廣州地處華南,廣東省的東南部,珠江三角洲北緣,西江、北江、東江三江匯合處,地形屬於平原。

廣東各市面積排名

13樓:芳村李九妹

這個問題你可以參考百度百科的「廣東行政區劃」詞條,裡面的資料很詳細地。

廣東話叻是什麼意思,廣東話叻乜嘢是什麼意思

叻 的意思是聰明,從口從力,有口才有能力,自然是社會上的佼佼者,也就相當於 棒 廣東話 叻乜嘢 是什麼意思 叻 聰明 叻仔 厲害,牛 乜嘢 什麼。一般這樣說的就是,別以為你很聰明,很了不起?解釋都可以,用普通話解釋當然會有誤差。首先是承認對方 厲害,但馬上就是厲害什麼呢?是一種質問,表示一層否定。你...

廣東話蕃薯什麼意思廣州話番薯是什麼意思?

有兩種意思 1,指一種突破裡的植物 2,屬於廣東話的一種特色,用食物罵人。指罵某人頭腦比較遲鈍 呆板。例句 佢成舊番薯咁,點做野啊!意思 他那麼遲鈍,怎麼做事啊!給你一個 粵語學習網 http 520hai.jichu 實用粵語300句 鬧猴粵語發音入門軟體是一款粵語發音的小軟體。它可以將您輸入的文...

廣東話叻乜嘢是什麼意思,廣東話乜嘢什麼意思啊

叻 聰明 叻仔 厲害,牛 乜嘢 什麼。一般這樣說的就是,別以為你很聰明,很了不起?解釋都可以,用普通話解釋當然會有誤差。首先是承認對方 厲害,但馬上就是厲害什麼呢?是一種質問,表示一層否定。你厲害,厲害什麼呢?言下之意就是沒有什麼值得炫耀的。有點看不起對方的意思,或說因為對方的某些行為而表示不屑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