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海邊放眼望去我會想到這些成語

2022-12-31 14:35:22 字數 3882 閱讀 7664

1樓:

海闊天空,一望無際層巒迭嶂,奇峰突起有不明白的地方再問喲,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__^*)

來到海邊,放眼望去,我會想到這些成語:

2樓:

一望無際,遼闊無邊,碧水藍天,海闊天空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天一色,一望無垠,天高海闊,無邊無際……

4樓:情感e解憂

一望無際!!海闊天空

來到海邊你想起哪些成語

5樓:小晴天

海水群飛 海曼河清

海闊天空 海立雲垂

碧海青天 滄海桑田

東海揚塵 滄海遺珠

四海昇平 河目海口

五湖四海 汪洋大海

挨山塞海 百川朝海

碧海青天 拔山超海

滄海橫流 滄海桑田 滄海一鱗 滄海一粟 滄海遺珠曾經滄海 辭金蹈海 持蠡測海 愁山悶海 春深似海地負海涵 蕩海拔山 倒海翻江 東海鯨波 大海撈針東海撈針 東海逝波 東海揚塵 刀山火海 堆山積海倒山傾海 道山學海 東洋大海 恩山義海 法海無邊覆海移山 翻江倒海 翻江攪海 放龍入海 福如東海放魚入海 放諸四海而皆準 放之四海而皆準 海不波溢 河奔海聚海北天南 海不揚波 韓潮蘇海 胡打海摔 海底撈月海底撈針 海沸波翻 海沸河翻 海沸江翻 黑風孽海海沸山崩 海沸山裂 海沸山搖 河海不擇細流 海涵地負火海刀山 宦海風波 宦海浮沉 河涸海乾 恨海難填河海清宴 韓海蘇潮 海涸石爛 航海梯山 後海先河海懷霞想 海角天涯 海角天隅 海枯見底 海枯石爛海闊天高 海闊天空 河落海乾 河溓海晏 河溓海夷海立雲垂 河目海口 河門海口 侯門如海 侯門似海海盟山咒 海納百川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海內鼎沸 海內無雙河清海竭 河清海晏 河清海宴 浩如煙海 海水不可斗量回山倒海 海桑陵谷 海水難量 海水群飛 海市蜃樓洶湧澎湃 大浪滔天 源源不斷

有一些混亂,呵呵,我也是上網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海闊天空 碧海青天 翻江倒海 洶湧澎湃 汪洋大海 海角天涯 海納百川 大浪滔天

我來到大海邊,看到什麼聽到什麼,想起了什麼成語

7樓:曉林清風

我來到大海邊,漫步在海灘上,潮起潮落,碧波盪漾。海天一色,白鳥飛翔。白雲悠悠,海天茫茫。

孤帆遠影,起錨遠航。邊防戰士,放哨站崗。保家衛國,固守海防。

嚴陣以待,手握鋼槍。披堅持銳,心明眼亮。

8樓:陽陽媽媽的向日葵

看到一望無際的海,聽到波濤洶湧的浪

來到海邊,你會想到哪些四字詞語,請寫下來。

9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來到海邊,會想到的四字詞語有:一望無際、海闊天空、風平浪靜、波濤洶湧

1、一望無際

【成語】 一望無際

【全拼】: yī wàng wú jì

【釋義】: 際:邊。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

【出處】: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六十四回:「一望無際,似有千里之遙。」

2、海闊天空

【成語】 海闊天空

【全拼】: hǎi kuò tiān kōng

【釋義】: 象大海一樣遼闊,象天空一樣無邊無際。形容大自然的廣闊。比喻言談議論等漫無邊際,沒有中心。

【出處】: 唐·玄覽詩:「大海從魚躍,長空任鳥飛。」

【例子】: 人們總羨慕~,以為一片茫茫,無邊無界,必然大有可觀。(朱自清《飛》)

3、風平浪靜

【成語】 風平浪靜

【全拼】: fēng píng làng jìng

【釋義】: 指沒有風浪。比喻平靜無事。

【出處】: 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七:「僧問:『風恬浪靜時如何?』師曰:『吹倒南牆。』」

【例子】: 有孩兒在這裡,不要怕他,包管~。(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八回)

4、波濤洶湧

【成語】 波濤洶湧

【全拼】: bō tāo xiōng yǒng

【釋義】: 洶湧:水勢騰湧的樣子。形容波浪又大又急。

【出處】: 《三國志·吳書·孫策傳》:「是歲地連震」注引《吳錄》:「是冬魏文帝至廣陵,臨江觀兵……帝見波濤洶湧,嘆曰:『嗟乎!固天所以隔南北也。』」

10樓:匿名使用者

波浪滔滔,一望無際,風平浪靜,烈日當空,波浪洶湧,一望無邊,心曠神怡,碧海藍天,海闊天空,海天相接,濤聲陣陣,碧波萬傾,綿綿不斷o

11樓:凝玉★霜痕

碧波萬頃 波濤洶湧 一望無際 海天相接 濤聲陣陣

12樓:飛翔雨兒

神清氣爽 心曠神怡 碧海藍天 浩瀚無垠 一望無際 綿綿不斷,廣闊無垠,湛藍深邃,波濤洶湧

任選其中幾個即可

手寫不易,望諒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望無際 海闊天空

14樓:匿名使用者

海闊天空

海角天涯

波瀾壯闊

你來到海邊會想起哪些四字詞語

15樓:1郭佳燁

挨山塞海 百川朝海 百川赴海 百川歸海 碧海青天拔山超海 八仙過海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才大如海 醋海翻波滄海橫流 滄海桑田 滄海一鱗 滄海一粟 滄海遺珠洶湧澎湃 大浪滔天 源源不斷 滔滔不絕

16樓:匿名使用者

海納百川 寬廣無邊 驚濤駭浪 氣勢磅礴 大浪淘沙 蒼茫大地 誰主沉浮 藍天白雲 陽光沙灘

17樓:匿名使用者

海闊天空

碧海藍天

一望無際

18樓:匿名使用者

海闊天空,浪花朵朵,波瀾壯闊 、浩瀚無垠

19樓:匿名使用者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藍天碧水,水天一色,一望無垠。

20樓:匿名使用者

浪濤滾滾,一望無邊,廣袤無垠,波光粼粼

請問放眼望去是不是成語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可以考慮:

登高望遠_金山詞霸

【拼 音】:dēng gāo wàng yuǎn【解 釋】:登上高處,看得更遠.也比喻思想境界高,目光遠大.

【出 處】:《荀子·勸學》:「我嘗跂高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見也.《呂氏春秋·順說》:「順風而呼,聲不加疾也,際高而望,目不加明也,所因便也.

來到戈壁灘你想到的成語有: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毛之地

bù máo zhī dì

【解釋】不生長草木莊稼的荒地。形容荒涼、貧瘠。

【出處】《公羊傳·宣公十二年》:「錫(賜)之不毛之地.」

【結構】偏正式。

【用法】形容荒涼或未開墾的土地。一 般作主語、賓語。

【正音】地;不能讀作「de」。

【辨形】地;不能寫作「的」。

【近義詞】窮山惡水、窮鄉僻壤

【反義詞】魚米之鄉、天府之國

【例句】傍晚;探險隊在一片~上搭起了帳篷。

23樓:厙修謹

不毛之地。寸草不生。

飛沙走石。荒無人煙。

把句子寫具體。我站在海灘上,放眼望去,

24樓:南方飛虹

把句子寫具體。我站在海灘上,放眼望去

解答可以寫句子:

我站在海灘上,放眼望去,許許多多的船隻在忙碌著。

25樓:開始薅羊毛

在海上的船隻不停的忙碌這著

做夢夢見我站在海邊,一望無際的大海,但海水是黑色的,看見正在

辭職之後是想自己幹 下copy海 嗎?這個景象不正是 海闊憑魚躍 嘛,大膽去幹吧。海水發黑即為未知的機遇,有凶險也有機會,看你自己把握啦。但是鯨魚自古即為祥瑞之兆,又是力量財富的象徵,你還是有很大 鯨魚般巨大 的機會的!和做夢沒什麼關係,注意您的肝膽 腎是否健康。周公解夢 夢見 大海 鯨魚 這兩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