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格怎麼能按照格格內的數字從小到大排列並且自動補充數字見的差值

2022-12-31 09:35:13 字數 4367 閱讀 6812

1樓:

=if(a1="","",vlookup(a1,sheel!a$1:b$100,2))

excel怎麼自動生成排列連續數字

2樓:奈子醬

excel自動生成排列連續數字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以下列excel表中的名字順序為例,進行設定排列連續數字;

2、首先在名字「張三」後面的單元格中輸入數字「1」;

3、然後將滑鼠游標放到數字「1」單元格的右下角,待游標變成實心的「+」符號;

4、滑鼠變成「+」符號後,按住滑鼠左鍵的同時按住ctrl鍵並往下拉到最後一個單元格;

5、拉到最後一個單元格後,鬆開滑鼠數字連續排列設定就完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要在一列的單元格中填充1至1000的數字序列:

方法一在單元格寫入1------回車後-----點住該單元格右下角的小黑點,游標成黑十字形狀時-----點住滑鼠左鍵下拉-----選中選單中的"以序列方式填充"

方法二在單元格寫入1------回車後-----點住該單元格右下角的小黑點,游標成黑十字形狀時-----點住滑鼠右鍵下拉-----選中選單中的"以序列方式填充"

方法三方法四

方法五單元格中寫入公式

=row(a1)

下拉填充公式

4樓:匿名使用者

在b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下拉填充

int 將數字向下舍入到最接近的整數。

row 返回引用的行號。

mod 返回兩數相除的餘數。結果的正負號與除數相同。

5樓:楠楠劉劉

在你需要的一格輸入第一個數字,該列下一格輸入第二個數字,選中這兩格,滑鼠放在右下角當出現「+」游標時,點住往下拉,下面的格子都會按照這兩格的差值自動填充

6樓:閱閱書屋

excel小技巧:五秒快速生成1000個連續的數字序號

7樓:

=if(a1<>"",left(a1,find("-",a1)-1),right(index(a:a,row(a1)-31),find("-",index(a:a,row(a1)-31))-1))

其中:row(a1)-31中的31是你原始資料最後一行的行號,將上述函式複製到b列後,以ctrl+shift+enter結束,往下填充,直到結果顯示為:#value!

,最後,將b列的資料排序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拖動的時候按住ctrl.

9樓:

把問題作為內容、樣表(請注意:要03版的,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email protected]

excel如何自動計算單元格中三個數中最大數和最小數的差值?

10樓:大徐哥

假設你的三個數在a1:a3

=max(a1:a3)-min(a1:a3)補充回答

先說一句廢話:提問題最好一次性表達清楚,不要讓人象猜謎似的,好嗎?

根據你的圖,m2輸入公式

=max(b2:l2)-min(b2:l2)然後,將m2公式向下複製

所謂公式向下複製,就是將滑鼠點中m2,並將它移到其右下角的實心點上(即所謂的填充柄),游標變實心十字形時,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向下拖,再鬆開,就實現公式填充複製了

如果這樣回答,還達不到你的要求,我只好投降!

11樓:匿名使用者

1、基本公式

假設abc三列為要求計算的單元格,d列中輸入公式=max(a1:c1)-min(a1:c1)

2、vba法

一組資料中最大值與最小值的差值在統計學中稱為全距,英文為range,簡寫為r。

使用vba公式,可在本sheet內的任意單元格內使用,並且不限於單元格區域的大小。

複製如下**到vba模組中,即可在excel中使用公式range。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3個資料在什麼位置?全表有多少資料,怎樣排列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max(a2:a4) -min(a2:a4) 最大值減去最小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max(a1:a3)-min(a1:a3)

1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個說嗎 =(max()-min())

excel 怎麼設定一個數字小於0就顯示0,大於就顯示實際的數字

16樓:竹非竹

在excel中利用if函式可以設定一個數字小於0就顯示0,大於就顯示實際的數字,具體操作請參照以下步驟。

1、首先在電腦上開啟一個excel檔案,然後在編輯區中輸入兩組資料。

2、那麼需要計算a列與b列的差值,然後在c列中顯示。用滑鼠選中c1**。

3、然後就輸入函式公式【=if(a1-b1<=0,0,a1-b1)】。

4、然後點選回車鍵就會出現結果,因為1-2<0,所有會顯示0。

5、然後用滑鼠拉住往下拉,就會得出整組資料的結果。完成以上設定後,即可在excel中設定一個數字小於0就顯示0,大於就顯示實際的數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這個單元格---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型別中寫入 g/通用格式;!0 ---確定

如果是要用公式得出則

=text(原公式,"g/通用格式;!0")或=if(原公式<0,0,原公式)

再或=max(原公式,0)

18樓:方括號

=max(a1-b1,0)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c1中輸入以下公式:

=if(a1-b1<=0,0,a1-b1)

這樣就ok了

20樓:燕時雨

=if((b1-c1)<=0,0,(b1-c1))

excel如何讓單元格中數字在拖動時自動加五

21樓:一生何求

1、選取2個連續的單元格如:第一個單元格數字為1,第二個為6.

2、把滑鼠放到第二個單元格的右下角,是滑鼠成 黑色十字型如圖。

3、最後,向下拖動即可。

注意:1、一定要選擇兩個單元格

2、一定要滑鼠成黑色十字形狀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的對的。也可以在另外一個空格輸入5,複製這個單元格,在原來填充好的區域選擇性貼上--選擇「+」也可以。這個好像麻煩了點,不過處理的區域會很大,不只是填充能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你可以先寫好前兩個單元格,選中這兩個單元格在右下角滑鼠變成黑十字的時候直接拖動,它自己會判斷這兩個單元格的差值,以等差數列填充。

24樓:也沒有刀

第一格輸入5,第二格10,第三格15,然後三格同時選中,拖動

25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拖動

選序列 等差序列 步長5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a2輸入

=a1+5下拉

27樓:

列 在列首兩格輸入相差5的數,選中兩格填充行反之

excel裡面如何用字母代表數字?

28樓:excel小奇

下面公式可以按你的規則把這四個字母轉換為相應數字,

=lookup(a2,,)

29樓:青檸氣泡

!!!!!!!!!!!!!!!!!呀!

在excel裡怎樣計算間隔符兩邊的差值,在單元格為空時不顯示數字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間隔符是指?

=iferror((--left(a1,find("-",a1)-1))-(--right(a1,len(a1)-find("-",a1))),"")

把公式裡的"-",改為你的間隔符,比如"/"

excel**中求三個單元格中三個數字的最大數,最小數,中間數

3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max(a1:c1)

最小:=min(a1:c1)

沒有返回中間數的函式,你可以用if語句排除最大最小得到中間數。

單元格內輸入資料後,同時在需要的單元格內也顯示

貼上為連結就可以實現了 比如你在表1 a列裡輸入內容,想在表2 的某列顯示,那就把表1 a列選中,複製,到表2 你想讓它顯示的那一列,不要急著貼上,編輯 選擇性貼上 貼上為連結 確定,就好了,你輸入到表1a列的內容就同時能在表2 顯示了,是不是你想要的效果 可以 表內用,也可以表間用,還可以在不同的...

excel如何獲取當前單元格的前單元格數值,當前單元格

假設前一個單元格是指單簽單元格左邊的單元格,使用公式 關於此例中用到的主要函式indirect的相關知識 indirect函式是microsoft excel 中的公式,此函式立即對引用進行計算,並顯示其內容。語法 indirect ref text,a1 ref text 為對單元格的引用,此單元...

求excel單元格內數值的和

b5輸入 b4 1 b4是文字格式,讓他乘1就可以變為數值格式 測試未通過,鬱悶 單擊b5,然後點 插入 選單選擇 名稱 命令中的 定義 子命令,出現 定義名稱 對話方塊。在 在當前工作表中的名稱 中輸入定義的名稱 x 不含引號 在下方的 引用位置 編輯框中輸入 evaluate b5 單擊 確認 ...